公司質量預警制度

2023-01-04 08:18:05 字數 3898 閱讀 3795

質量預警管理制度

1、 目的:為切實加強產品質量預防管理,保障成品質量安全,特指定本制度。

2、 範圍:所有可能影響成品質量的物料、生產、裝置、質量、人員、銷售等各環節。

3、 責任:質量部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公司各職能部門負責配合、實施。

4、 程式:

4.1公司質量管理強調以預防為主的原則,堅持事前控制,堅持節約降耗、

節能增效的宗旨,公司各部門應以此為基本要求,推進部門的質量預警工作。

4.1.1.公司各部門均應主動接受、服從質量部門的質量監督、考評。

4.2物料管理

4.2.1.公司所有主要物料必須從經過質量審計的合格供貨廠家購進。

4.2.2.物料入庫初驗時,倉庫人員應認真核對物料的廠家、品種、數量及包

裝情況等,發現與採購人員提供的資訊不符或包裝不完整者應拒絕入庫存放。並報告質量部門備案備查,若初驗合格,則應及時(在2小時內)請驗。

4.2.3.qa接請驗單(30分內)及時開始取樣、(確保樣品的代表性)檢查並詳細登記以便於質量追溯。

4.2.4.倉管人員根據質量部門的檢驗報告書決定物料去向(如是否使用)。

4.2.5.倉管人員應注意庫存物料正常的保管和養護,在貯存過程中發現有異

常情況應及時複驗,近效期六個月、或儲存期近效期一月內的物料及時複驗,物料必須有合格的報告書方可向車間發放,並詳細登記,可追溯到品種批次。

4.3生產管理

4.3.1生產車間應積極建立建全車間級、班組級質量管理網路,自下而上開展質量預警工作。

4.3.2各崗位操作工應堅持自檢,領發物料、中間產品交接均要認真檢查,仔細核對,每週對自己的工作質量和本週產品質量進行分析、總結,對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對自身在認識上和操作上的不足及時糾正,嚴格按崗位工藝指令指導操作行為。

4.3.3各工序應堅持自檢、互檢相結合。

對本班組生產的中間產品或成品要隨時進行檢查,並對上下工序移交的中間產品按質量指標和交接要求進行檢查驗收。中間產品和成品必須及時請驗,憑質量部合格報告單方可向下工序流轉或入庫存放。班組長應對每週的自檢、互檢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總結,每兩周組織召開班組質量分析會,針對本班組,本工序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討論,並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或建議。

會議記錄交車間管理員。

4.3.4車間應堅持專檢、自檢、互檢相結合的原則,認真組織好三檢工作。

車間應每月召開質量分析會,對本月車間存在的可能影響產品質量的問題逐一列出,組織相關人員進行分析討論,拿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如每鍋包衣片水分、片重差異的自檢、互檢、專檢等、不斷發現質量隱患)並對班組開展的自檢、互檢工作進行檢查、評比,積極幫助查詢問題,制定工序控制方法,堅決將質量隱患消滅於萌芽狀態,檢查評比結果在質量部備案。

4.3.5車間管理人員應對各品種生產過程中各工序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提前告知崗位人員,並在各品種生產前將以品種為單元gmp中的各規程培訓貫徹到位。

4.3.6.生產過程主動接受、服從質量部門的監督、幫助、指導;出現違背三不放過原則,質量部門有權進行制止、考評、責令停產。

4.3.7.生產全過程嚴格按單元gmp要求組織生產。確保產品質量的均一性,可追索性;

4.4質量管理

4.1質量部門應全方位貫徹落實質量預防理念,盡可能實現質量問題事先控制,避免事後驗屍。及時發現質量隱患、(如不均一性的防範)

4.4.2物料進廠驗收時,質檢員應確保取樣的代表性,如藥材倒包檢查取樣等,確有特殊情況應及時反映,對於取樣時發現有摻偽、造假,不是合格**商供貨時可提出拒絕出具合格報告並備案。

4.4.3合格物料車間領用後,質檢員應進行全過程跟蹤,根據質量監控要求對各工序實施監控,對各工序存在的異常問題及時制止並上報,對各工序流轉的中間產品有權決定其是否投入下道工序。

接到車間的請驗單後,應於10分鐘內通知qc並及時對成品、中間產品進行取樣,於第一時間將檢驗結果反饋車間。

4.4.4檢驗人員應對樣品按有效標準全檢,並在週期內及時、準確地出具報告書,在檢驗過程中若發現有可能影響產品質量的專案、因素存在隱患,應及時分析上報,不得隱瞞或拖延。

4.4.5質量部應每月將檢驗、監控情況進行總結,對存在的異常情況及時下達隱患整改通知書,對工序、車間採取的異常情況處理措施進行評價總結,有需改進的地方及時告知車間和相關部門。

4.4.6每月對質量事前、事後控制的過程及結果進行總結並上報質量月報。

4.4.7質量部門應制定出庫產品的質量再確認。(如產品水分、重量差異、外觀等專案)。

4.4.8企業內控標準的不斷修訂完善;(如原料、中間體內控標準、控制要點增定、控制方法有效等)。

4.4.9質量分析會的按期召開;qc活動每年有計畫、有成果;實現對質量管理全員化的推進和質量控制水平的不斷提高。

4.4.10加強產品(長期)穩定性考察及報告制度,確保出廠產品效期內合格。

4.4.11每月對質量管理工作進行考評,包括生產過程、管理過程等。

4.5銷售管理

4.5.1質量追溯:產品上市後,應對每批產品的流向進行準確登記。

4.5.2資訊反饋:

每月對市場有關不良反應投訴、藥品質量問題至少反饋一次,售後服務投訴等應分別登記及時處理,應建全相關記錄、檔案,以便公司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的開展以及有必要時修訂藥品說明書,也可根據市場反應的產品質量問題,對生產質量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加以改進,以確保上市產品的質量安全及質量的穩步提高。

4.5.3做好gmp要求的相應工作。

本制度自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

福瑞堂製藥****

2023年9月18日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醫療質量安全事件報告與預警制度

根據衛生部 醫療質量安全事件報告暫行規定 的要求,建立健全醫療質量安全事件報告管理和預警制度,1 醫療質量安全事件實行逢疑必報 明確醫療質量安全事件實行網路 直報,日常管理中發現醫療質量安全事件的 患者以醫療損害為由直接向法院起訴的 患者申請醫療事故技術鑑定或者其他法定鑑定的 患者以醫療損害為由申請...

安全預警制度

中冶京唐建設 通知 安管字 2007 20號 中冶京唐建設 關於實行安全預警制度的通知 公司各分 子 公司 機關有關部門 各專案經理部 為深入貫徹國家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全面了解與把握各分 子 公司 專案經理部施工生產所處的安全狀態及發展趨勢,及時分析 發現安全管理中潛在的...

預警處置制度

縣檔案局 史誌辦 腐敗風險預警處置制度 一 加強預警資訊收集 預警資訊收集的主要方式有 一 依據預警資訊員採集報送的資訊,分析掌握存在的苗頭 傾向性問題 二 利用信訪舉報 行政投訴 政風行風 等手段,了解群眾舉報 社會反映的情況 三 利用民主生活會 民主測評等方式,發現相關人員存在的問題 四 利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