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實務階段

2023-01-04 08:18:02 字數 4830 閱讀 6382

從原則方面來**實際操作問題

**問題主要分為**前、**中和**後

整個過程可細分為4個步驟:1、判斷大勢2、選股3、實際操作4、分析總結,其中前兩個步驟為**前,後兩個步驟分別為**中和**後。

1、判斷大勢

這個階段越簡單越好,簡單往往正確。只要看兩點就可大概了解:一是**日線ma60線;二是貨幣政策工具——利率、存款準備金率、貼現率。

**日線ma60線偏向於判斷**中線方向,週線等等偏長線較遲鈍,分鐘線等等偏**太敏感,所以日線最好最適合用於作為判斷**方向的工具之一。

在貨幣政策工具方面,只要不是處於緊縮狀態就好。三個工具中利率充當的角色最為重要和敏感,所以關注利率處於上公升通道還是下降通道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就是**政策和財政政策,這兩個政策一般是針對「市場失靈」的某些行業而出現的,比較偏向於個體方面。但是要特別注意某些特殊的**和財政政策,比如國家或地方經濟刺激計畫等等,往往會對市場具有巨大的影響作用。因為這種極特別的政策過去很少,未來可能會較多,所以也應該特別注意。

2、選股

**選擇對於實際操作成績將起決定作用,因此最重要,工作量最大。但在這個問題上也最無奈,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常常會碰到付出巨大的努力也不一定能獲得好的效果。從長期來看,付出總會得到回報。

介紹選股器的使用,以東興**超強版為例來說明:開啟軟體——功能——選股器——綜合選股——條件選股——**型——ma**——條件設定(下面中間)選擇**價(日期下面),再選擇大於,最後選擇ma4(代表左框中的ma60線)——加入條件——執行選股,就將符合條件的**放入條件股版塊了。

以上方案可以通過「儲存方案」選項進行儲存,以便下次直接「引入方案」,即省心有便捷。

加入條件之後也可以選擇儲存方案,下次再使用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選擇引入方案並選擇相應方案就可以了。

選出**預設是放入條件股版塊的,也可以在執行選股的時候選擇選股入版塊,設定乙個新版塊來存放選出**,以方便選股工作和管理。

另外一種尋找活躍股的選股器設定(選漲停股),此方法受朋友傳授

開啟軟體——功能——選股器——條件選股

條件選股公式選擇

天數可以根據個人偏好自由設定,然後加入條件,執行選股。還可以儲存公式以便下次快速匯入選股,點選儲存方案就可以設定。我同事經常買到漲停的**,多是從這裡選出來,因為這方面早有人有詳細的研究,堪稱經典,感興趣的投資者可以上網了解,我就簡單帶過。

這樣一**票池就展現的我們的面前了,時間充裕的話,也應該簡單關注一下未入選**。未入選**也有乙個經典應用,同樣用選股器選股,只是在條件設定下面把選擇大於改為小於,再設乙個新的版塊做乙個新的**池。每天關注這**票池,看漲幅大於0的**都有些什麼**要突破60線或者剛剛突破60線,可納為重點關注物件,是不是省掉許多了呢。

應多花時間研究股價在兩**票池中長期的表現,不但可以多積累經驗,而且還會大大減少走彎路的情況同時縮短學習的時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也應該盡量多按自己設定的原則行事,去感受它的「博大精深」。越是不按自己設定原則操作,越能說明心中無知、貪婪和恐懼的程度。

關注最近熱點板塊和**,應該多關注新聞、書籍等資訊,了解國家經濟環境、產業結構和產業發展政策方向、社會消費結構及其未來、社會保障水平、季節旺季和熱點、國際經濟形式等等為選股和投資收集資料。

選股應盡量關注領頭羊,聰明的投資者會發現大多數情況下,少數領頭羊的表現是任何其他**所無法企及的。一般情況下,領頭羊型**的**幅度是一般跟隨**的一倍以上,更何況還有一些同行**不但不跟反**的都有,而且在**的時候,其幅度往往不超過一般型**,所以選股要多關注領頭羊型的**,長期將受益巨大。

最終選什麼股,與個人的運氣和風險偏好等等有很大的關係。不管每次選股效果如何,本人覺得只要按照原則行事,都應該以大局為重,而不是將重點放在某一次操作或某一支**上,而應該從長期著想,長期的話理論上大部分人的運氣是差不多的,也只有長期的投資結果才能表現乙個人的投資水平高低。

1、實際操作

選好**之後,那麼就可以等待股價上穿**關鍵點之後再**,也應該等待市場**下破賣出關鍵點之後再賣出。市場會告訴你時間和地點,關鍵點是拿來被突破的,只有**突破了關鍵點,關鍵點才有意義(未被觸及的關鍵點一點意義都沒有)。一般建議買點一定要高於關鍵點,等於和小於關鍵點是不可以的,小於就更不行了。

賣點則一定要低於關鍵點,等於和大於都不要考慮。等待關鍵點被突破的過程非常重要,這個被恩師成為時間要素理論的東西,可以舉個例子說明其重要性。知道1+1=2,不知道2-1=1,好比知道關鍵點理論卻不知道時間要素理論,那麼到底知道什麼,二者缺一不可。

想**和逃頂的貪婪心不可有,一次的成功或許將帶來多次的災難。以**為例,因為一兩次的成功或者事後諸葛亮的關係覺得當初判斷的底部非常正確卻未能**深感可惜,所以再碰到**就一定要去**,事實證明**創出低點之後多數情況下還會繼續創新低,真正的底部只有乙個,試問你有這個運氣嗎。所以高手**一般都等待股價在底部區間創出**新高之後再進入比較安全,尚且是比較安全根本不能確定前低點就是底部。

只有明白了其中的奧秘,才能真正做到不**不逃頂。

在**上建議全倉操作,全倉並非滿倉,即想買多少一次性全買,而不是能買多少就買多少。一般推薦同時操作一到三支**為宜,過多將分散精力和財力,於投資和管理都不利。分倉作業易導致信心受挫或者胡思亂想的干擾,如**某股100股,等某時候再買100股,但是在這個等待過程中,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都可能會改變當初的計畫等等,進而進入混亂投資和管理。

雖然分倉作業具有降低風險的作用,但同時也降低了收益,綜合效果理論情況下剛好相抵,但實際操作還是全倉好,全倉作業更適合貪婪大恐懼小的投資者。

雖然分倉作用沒有全倉好,但是它仍然有它的優點,比如就很適合資金較大的投資者採用,它的要點就是務必要貫徹執行計畫,總體來說它還具有風險和收益小點的特點,所以更適合恐懼大貪婪小的投資者採用。

以下提一點建議:不能採用金字塔加倉和減倉

第一次**100001001000

第二次**100010001000

第三次**100100001000

可以禁止可以

第一次賣入100001001000

第二次賣入100010001000

第三次賣入100100001000

可以禁止可以

倒金字塔數量交易比平均數量交易總體要好

減倉次數少於加倉次數較好

舉例實際操作中嚴格按照關鍵點**和賣出顯的非常重要:

「我的經驗已經足以為我證明,真正從投機買賣得來的利潤,都來自那些從頭開始就一直盈利的頭寸。」——傑西·利弗莫爾《**大作手回憶錄》。在這裡借用恩師這句話來表達再貼切不過了,但凡有經驗的投資者都知道,市場**變化莫測,持有頭寸沒有很高深的內功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經常出現的**令大多經驗不足的投資者相當頭疼。

因為利潤不多的情況下,很容易由盈利轉為虧損,並充滿恐懼地賣掉。紙上談兵,只能**方法,**的示例都是確定性的事後**,,並為**未來不確定漲跌的實盤**,所以也就過濾了實盤才有的貪婪和恐懼心理,而這種實際操作心理的變化才是影響投資者投資結果的最大障礙。如果可以在乙個具有優勢的**建倉,那麼在持倉過程**現多少次**,都具有一定利潤空間或者說安全邊際,往往只有在持倉具有一定安全邊際的時候,才能一直保持盈利並持倉到最後。

所以關鍵點是否具有安全邊際功能,是評判關鍵點設定好壞最好的指標。(做多情況下)當ma60**方向向上,隨著時間的流逝,關鍵點會逐漸被抬高,按照關鍵點操作會盈利至少很難虧損;當ma60**方向向下,則會隨著時間的流逝關鍵點逐漸降低,這個時候按關鍵點操作將出現虧損。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其盈虧比例都非常的小,屬於正常操作當中的投資成本,而非真正意義上的虧損。

所以這是乙個相對非常安全的關鍵點,當處於盈利狀態時,關鍵點所提供的安全邊際功能將把你送到成功的彼岸。

務必要重視關鍵點對於成功投資的意義,善用關鍵點。

4、分析總結

事後反思以獲取經驗和知識,這種事情的重要性和意義,恐怕只有做過並堅持的人才知道。也可以去研究歷史上有所作為的人是怎樣做到的

簡單回顧一下這次的操作有沒有遵守準則行事,**行為和思想有待改進,有否運氣成分以及缺少運氣的結果是怎樣的(一般在選股方面)。

操作過程中碰到了什麼問題,要怎麼解決。如果暫時解決不了,今後應多研究學習。

認真總結是獲取經驗的最佳途徑。溫故而知新,

將寫投資日記定位為準則之一,多記錄自己在投資過程中的各種實際操作狀況和心理變化過程等等,好記性不如一根爛筆頭。也許自己能力尚淺,暫時不能發現出一些問題,待日後智慧型和能力提高之後,再來複習曾經的自己,就能學到更多知識和經驗。

做總結比較花時間,要學習經驗也要思考問題,特別是剛開始學習的朋友,務必要多下苦功。越早下功夫成本越低,但別想下多少功夫就要馬上得到多少收穫,天道酬勤。未來的時間肯定比現在寶貴許多,所以現在多花時間來做研究學習,認真反思歷史總結經驗和智慧型,在未來看來將是一筆無法估量的財富。

總結過的問題,就不會常積大腦之中,日事日畢的人生肯定是最輕鬆快樂的人生了。如果問題不解決就會時刻占用大腦的記憶體,導致煩躁發熱執行不暢。

下面就馬上做乙個總結:

**前:充分學習和認識所要從事的事業,要對即將做的事情有信心並對結果負全責,想好具體的操作方法和策略,假如中途出現特殊情況要怎麼處理,等等

**中:更多是要處理要持倉過程中的心理問題和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的應急和非應急處理方法,做到臨危不亂,泰山崩於前而不亂。

**後:主要是做好分析總結工作,這次操作的得與失,需要今後注意的問題要牢記心中,血的代價不能忘,成功的經驗要發揚,做到得失不行於色,保持一顆永恆的信心。

整個實踐過程顯得並不那麼有趣,很繁瑣是吧

我不否認你的看法,但是你想過沒有嬰兒學習走路有多困難嗎,大家不要把這個想當然理解為很容易天經地義的事情。這是一項大工程,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來學習,摔倒了爬起來繼續練習,在嬰兒眼裡沒有難、懼等這類詞,結果幾乎每個嬰兒都學會了,不是嗎。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初生牛犢不懼虎」,正好說明了問題。

假如真的很難,不是每個人都能最終掌握的技能,那麼你下功夫把它學會了,不是比不會的人多一項技能嗎。如果連這個動力都沒有,那就算了吧,為這本書找下乙個主人吧。更何況,其實學會了一項技能之後,這項技能就好像融入到血液裡面,今後運用起來就跟走路一樣簡單。

難道我們長大了,反而不如小時候勇敢和智慧型嗎。

社會工作實務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社會調查研究方法 要求考生了解社會調查研究的科學過程,了解具體的調查設計與 實施方法,了解資料分析的方法及撰寫調查報告的要求。一 社會調查研究的主要過程與內容 1 社會調查研究是在系統地 直接地收集有關社會現象的經驗材料的基礎上,通過對資料的分析和綜合來科學地闡明社會生活狀況及社會發展規律的...

ps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 操作題 共80分 一 文字的製作 放射字 火焰字 泡泡字 木紋字 立體字 霓虹燈字就是大概平時學的那些文字製作了,有可能的話,都學會。有下劃線的是最重要的,下面都是一樣 二 效果製作 無中生有的作圖 閃電效果 下雨效果 星空效果 環環相扣效果 我同學有個就要求做乙個 奧運五環 的標誌 三 ...

hadoop第二部分

hadoop第二部分課程筆記 1.hadoop提供的配置檔案 a 提供hadoop的預設配置引數,在使用者不改變的情況下,hadoop按照上述的配置資訊執行系統 b 放置在 hadoop home etc hadoop位置 需要hadoop程式設計師根據所處理的需求進行修改,修改的就是中預設內容.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