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獎罰制度

2023-01-04 08:18:06 字數 1891 閱讀 3291

一、勞動安全部分:

1、任何工種人員進入施工現場不戴安全帽每一人次罰款50元,班組成員中有三人不戴安全帽,罰班組長200元,五人以上不戴安全帽,罰班組長1000元;帽殼已壞,不起安全防護作用,每發現一人次,罰款20元;一人連續被罰三次以上,將停工學習,因不戴安全帽而發生了輕傷事故,所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自負。

2、進入施工現場嚴禁穿拖鞋、高跟鞋。進入施工現場穿拖鞋、高跟鞋每發現一人次,罰款20元,班組成員一次有三人被處罰,罰班組長100元。

3、施工現場嚴禁喝酒,違者罰款100元,酒後人員嚴禁作業,如發現酒後作業人員每一人次罰款100元,酒後作業發生任何事故後果自負,造成他人事故者除承擔經濟責任外,將視其情節追究其法律責任。

4、嚴禁帶小孩進入施工現場。發現帶小孩進入施工現場,每一人次罰款20元,因小孩年幼無知而造成個人人身安全事故,責任由監護人自負,因亂動機械裝置而造成經濟損失者,由監護人全部負責。

5、嚴禁機械工在工作崗位看書、玩手機、幹私活。發現在工作崗位看書、玩手機、幹私活,每一人次罰款20元,處罰後仍不改正者,加倍處罰。

6、木工、易燃作業處嚴禁吸菸發現吸菸者,每一人次罰款20元。

7、建築物內嚴禁大小便,違者罰款200元。

8、施工現場嚴禁打架、鬥毆、聚眾賭博違者罰款1000元。

9、施工人員嚴禁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者罰款200元,造成嚴重後果的按其情節程度追究其刑事責任。

10、未經安全員充許私自拆除防護架連線件、杆的罰款300元。

11、高空作業不戴安全帽、安全帶的罰款50元,由此發生安全事故的,後果自負。

12、架子工未按時鋪設作業層安全防護板、安全網的罰款300元,安全員提出問題未及時整改的罰款300元。

二、臨時用電部分:

1、施工現場線路架設必須符合規範要求,有一處不設橫桿,不用絕緣子、線路一把抓,罰款50元。

2、漏電開關必須與用電裝置匹配,有一處不匹配,罰款50元。

3、總配電箱、開關箱不加鎖,下班後不拉閘,無防雨措施,一處每次罰款50元;

4、手持電動工具,照明線路不使用、不安裝漏電保護器,一處罰款20元;

5、電氣裝置有按規程作接零保護,接地接零不符合規範要求,罰款20元。

6、臨時照明線路高度不符合要求,動力、照明線路通過金屬腳手架無絕緣隔離保護,線路拖地,老化破皮,漏電等發現一處罰款10元。

三、機械裝置部分:

1、手持電動裝置在使用時不用防觸電的個人防護用品,發現一處罰款20元;

2、操作木工電鋸、平刨帶手套者,每一人次罰款10元。

3、操作木工電鋸不用防護擋板,操作木工平刨不用護指鍵推闆、推棍每一人次罰款10元。

四、基槽邊防護部分:

1、二公尺以下基槽不設防護支護,不設圍擋,每10沿長公尺,扣罰架子工班組長50元;

五、其它部分:

1、木工支模板,將支撐頂在腳手架上,引起外架變形、傾斜,每10沿長公尺,扣罰班組長50元;

2、未經施工管理人員同意,私自將支護、圍擋拆除,每一處扣罰拆除者所在班組長50元。

3、因工作責任心不強,損壞安全防護設施、防護裝置、安全宣傳標牌者,按損壞實物原值加倍罰款,從工資中扣除。

4、未採取有效保護措施,向基槽內拋物件,發現一次,罰款20元,造成事故者,追究其刑事責任;

5、安排工作不施行的及檢查存在問題、落實不到位的罰款貳仟元,另外施工現場材料清理不及時,不符合要求的罰款500元。

6、生產計畫延誤碼超前半天500元,以此類推,獎罰並存。

7、澆築砼前不清理根部結合層的單項罰款500元。

8、地面標高及牆、柱、板垂直平整偏差超過規範1倍每處罰300元,偏差較大的罰款2000元,並加以警告,如出現大面積蜂窩、麻麵將以3000~5000元罰款。

9、因支模跑漿情節嚴重,數量較多,扣除材料造價並罰款2000元。

六、發現上述現象舉報的按其舉報型別獎勵50~1000元。

內蒙古興吉隆泰建築安裝****

2023年8月10日

施工現場獎罰制度

1 現場施工人員不戴安全帽,不繫帽帶,罰款20元,管理人員罰款50元。2 施工現場吸菸者罰款30元,高處作業設有可靠立足點,不繫安全帶,罰款50元。3 非機手人員,亂開機械裝置者罰款100元。4 現場電 氣焊無動火證,沒有防火措施罰款100元。乙炔瓶 氧氣瓶間距達不到有關規範距離,罰款50元。5 消...

施工現場獎罰制度

為強化施工隊伍,提高工人素質,確保文明安全 高效優質施工,特制定以下獎罰細則,望各協作隊伍嚴格執行。1 對專案提出合理化建議並被採納,對施工質量 安全 進度及成本有貢獻的獎勵500元。2 杜絕浪費,降低損耗,表現突出的協作隊伍獎勵500元。3 各協作隊伍必須無條件服從專案部管理人員安排,對不服從現場...

施工現場安全獎罰制度

安檢編號 jgj t77 2003 a.0.1 1.5 香格里拉 深圳福田 專案部 安全生產獎罰制度 目錄1.0 目的3 2.0 適用範圍3 3.0 引用檔案3 4.0 獎則4 5.0 罰則4 5.1.1 嚴重違章4 5.1.2 違章6 5.1.3 一般問題7 5.1.4 重大隱患8 5.1.5 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