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去追夢

2023-01-04 08:21:02 字數 1055 閱讀 3270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午好:

我是號參賽選手,名叫我演講的題目是《用生命去追夢》。

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心中的願望,想要達成的目標。大到國家,小到個人都有夢想。

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就是民族的夢,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所以我的夢想就是在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汲取思想養料,冶煉人格品性,提公升綜合素質,才能為夢想甘灑熱血寫春秋,鋪展理想畫卷,創造和實現人生價值,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和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而貢獻力量。

「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創造出來。」夢想的力量是追求理想的力量。有若光明的火種給人以希望,恰似雨後的彩虹給人以絢麗,更如黑夜的北斗給人以方向。

夸父逐日化桃林,那是捨身追尋理想的爛漫盛開;上下求索終無悔,那是詩人至死堅持理想的不屈信念。

用生命去追夢,生命才能是圓滿的成功。

中國古語有云:「哀大莫過於心死」。一位西方哲學家也說過:

「人類的偉大不在於他們做什麼,而在於他們想做什麼」。沒錯,乙個沒有夢想也不敢夢想的人注定要一輩子庸庸碌碌,功業無成!因為,只有有夢才能圓夢,才能在圓夢的過程中不斷地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在不斷的攀登中攀上一座座看起來高不可及的山峰,才能在圓了夢後從心底裡釋放出久違了的歡笑——沒有夢的心就是一片沒有半點綠意的沙漠,有夢的心間永遠晴朗永遠明亮!

用生命不斷去追夢,有時只需要幾天,有時卻需要幾年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法拉第用了十年的時間,守在那陰暗的實驗室裡,圓了他的乙個夢,短短的導線中湧動著改變了世界的電流,怪怪的線圈裡纏繞著揭開了新紀元的宣言!司馬遷用他的一生,忍受著「腸一日而九回」的巨大恥辱,圓了他的乙個夢: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字字寫來皆是血,著成正史照塵寰!中國人民用了整整一百年的時間,圓了乙個夢,強大起來的中國終於將自己的寵兒——香港攬在了懷裡。現在,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之後,中國又有了中國的夢,那就是民族復興之夢,中華的夢,好大的乙個夢,我想,只要十三億中國人上下一心,齊心協力,我們圓夢的時間還會長嗎?

人生一世,能有乙個夢想,並在它的照耀下去拼搏去追奔去發奮,圓了它,這人生還能不美麗嗎?

生命需要追夢,社會需要創造,讓我們揚起夢之帆,用生命的血與淚,悲與歡不斷創造,去做那雄起的夢吧!此夢當做,此夢當圓!

謝謝大家!

追夢人作文

阿日要走了 真是瘋狂 高一了,下學期就分科,後年高考,他在鬧什麼!唯一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前後左右的黎子安 陳海 白原 吳家萌對我的決定是笑而不語,然後我就在課桌抽屜裡發現了四份禮物,四個盒子放在一起上面只放了一張輕飄飄的紙條 找到了夢想再來開啟吧 還有爸媽經過乙個小時的深思熟慮後的一句 好吧,阿日我們...

追夢的日子

2010年考研的硝煙已然散盡,我幸運的在這場戰鬥中倖存下來,以初試山東大學法學院第一名的成績進入複試,最後專業排名第一考入山東大學刑法專業。複試之後,墮落一月有餘,日日晚睡晚起 百無聊賴。現在回想備戰考研的那段日子,雖然辛苦卻充實萬分,故頗多留戀。而今,我盼望寫下一些文字,聊以紀念,共盼前行。啟程考...

追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來自車輛工程三班的莊市府,親友團,你們在 謝謝兄弟們捧場!話不多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莫讓浮躁侵染了大學時光 談到這個話題,我們首先想到的是 這個對是什麼躁動了我們安靜的心 從高考結束到現在已經不知不覺過了四個月零四天了。在這四個月裡,我們顛倒了用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