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追夢之路

2023-01-27 19:30:03 字數 822 閱讀 2179

6年級每乙個少年的心中都有乙個夢想,這個夢想激勵著少年們前進。

記得年幼時,媽媽為我朗讀《安徒生童話故事》《睡前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有時候還會編童話故事給媽媽聽。看見媽媽讚賞的眼神,我心裡萌發了乙個小小的念頭:我要編童話故事,讓身邊人都來表揚我。

當時,我的念頭很單純。

上小學了,語文老師推薦給我們很多作品,因為剛開始認識拼音和漢字,我對看書有點反感,認為太累了!可是,老師的作業我一定會努力去完成,跌跌撞撞中,我也看了好幾本書。不過,幼兒時的夢想彷彿有點遠離我了……

三、四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看大量的書,告訴我們多看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那時,我愛看書的習慣漸漸養成了。在那幾年裡,我大量閱讀,《柳林風聲》、《城南舊事》、沈石溪動物**系列,楊紅櫻系列作品,各種各樣的**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萌發了當**家的念頭。

當我認識了魯迅先生,我的夢想更加堅定了。魯迅棄醫從文,用一支筆挽救了中國人,讓中國人變得團結強大,多了不起!我決定通過我的筆,寫下乙個個生動又富有哲理的故事,呼籲中國人明辨是非、讓國家富強。

我把這個夢想告訴媽媽,媽媽說:「如果你立下了夢想,就要用行動去實現。」我嚴肅地點點頭,記住了媽媽的話語。

後來,我愈來愈發自內心地喜歡讀書。我喜歡那些含有哲理的故事,喜歡那些一波三折的精彩故事,喜歡驚險的探險**,喜歡國內外各個大作家的作品。特別是2023年,中國的莫言獲得了世界諾貝爾文學獎,更加激發了我的作家夢!

我暗暗下定決心,也要像莫言叔叔那樣,多寫作,寫好文,也爭取在國際獲得文學類的獎項,為我們的祖國爭光!

我計畫在小學畢業的暑假裡,寫一部**,將我滿腦子裡想表達的東西,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

我覺得,我正在向著夢想的路上堅定地邁著步,不斷地前進,前進……

我的追夢故事

第五屆 月華杯 徵文 學校 新鄉學院 院系 歷史系 班級 12級文化事業管理 1 班 姓名 申長紅 學號 12033010116 183 追隨夢想的力量 夢想的力量,往往是讓生命自強不息 鍛鍊成才的最好力量。題記 夢想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是,為了夢想每個人都會努力 堅持 拼搏。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種...

我的暑假,追夢的開始

秋天快到了呢。沒有了汗流浹背的感覺,留在手心的,只有那一絲微涼的感覺,飄啊飄,飄到了唇邊,又霎的,消失了,那麼的神秘,那麼的短暫,沒有人再回想起它。回望著那粉紅色的書包,我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略帶著傷感。也許,是因為這個書包,再也不能伴隨著我踏著節日般的腳步,通往那神聖的大門了小學。小學,是顆美麗的...

追夢的日子

2010年考研的硝煙已然散盡,我幸運的在這場戰鬥中倖存下來,以初試山東大學法學院第一名的成績進入複試,最後專業排名第一考入山東大學刑法專業。複試之後,墮落一月有餘,日日晚睡晚起 百無聊賴。現在回想備戰考研的那段日子,雖然辛苦卻充實萬分,故頗多留戀。而今,我盼望寫下一些文字,聊以紀念,共盼前行。啟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