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學之路

2023-02-14 16:06:02 字數 1501 閱讀 2673

自從我背起書包的那一刻,我就踏上了求學之路,經過萬山險阻,跨過奔流江河,如今,我坐到了大學的教室裡,接受著高等教育。回想著這些上的求學之路,頗感甚多,實屬不易。

父母都是地地道道老老實實的莊稼人,這大半輩子都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耕種。小小年紀不忍看父母這般勞累,帶著自己將來能賺很多錢能讓父母頤養天年的理想,帶著父母欲讓兒女成龍成鳳的希望,我踏進了小學的校園。

小學的生活看似無憂無慮,但是卻沒有改變心中的理想,每天看著爸爸媽媽早出晚歸,這個理想就根深蒂固的扎在我的心裡。我沒有辜負爸媽對我的期望,第次考試都是第一名,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是班裡的皎皎者。也在親人與老師的稱讚中畢了業。

走在平坦卻又充滿了分叉口的初中路上,遇到了我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

初入初中,又是頭一次住校,心裡難免有些孤單與難耐。加之學初的住校條件很差,交通也不發達,更是在求學的路上設下了許多障礙。

冬天,只有乙個火爐,只燒到晚上九點,要知道冬天的溫度只有零下二三十度,乙個火爐,二十幾個人的房間怎麼能暖呢?洗臉的水……冷的我們盯著臉盆看!食堂的飯更是令人難以下嚥,總是有一些小蟲在湊熱鬧。

猶其是在週末,騎著自行車走三十幾里的路,還記著被大風吹過,被暴雨淋過,被冰雹打過,被洪水衝過……自行車也沒氣過,腦袋也被馬蜂蜇過……但是我從未因客觀原因而耽誤學業,雖然看似吃苦,但苦中也有甜。記得爸爸告訴我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話雖不是爸爸原創,但我卻明白當父親的苦衷,我努力學習,成績依然是遙遙領先,就連大家都認為很難掌握的英語,我也是班裡的前三名。

也是在這苦樂交加的初中路上,來到了我人生的第乙個轉折路口——中考。三年的努力全都匯聚在這幾張卷子上。等待成績是件痛苦漫長的事情,查是結果卻沒有令我滿意。

雖不是重點高中,但卻是高中裡的重點班,就這樣我走進了我的高中。

高中,我只是想通過努力換來大學的通行證。我也想通過腳踏實地的進入我的理想大學——北京二外。可是天不隨人願,在高二的時候,由於神經性頭痛,不得不暫停學業。

我,休學了。在家裡休息了半年後,我重新選擇高中,爸媽尊重了我的選擇,我去了市裡的職業高中。選擇職高並不是不思進取的表現,而是抱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的想法去的。

我覺得別人越是看不起職業高中,我越是要努力學習,我要讓那引動人瞧瞧,職高也是可以出息人才的。在職高,我的頭疼過,我的身體不舒服過,但是每都堅持著心中的信念不能缺少堅持,為了父母的將來,為了心中不願服輸的尋呂氣,我拼命的努力,天道酬勤同,從高一到高三,我從未從第一的位置下來過,直至高考我都是以省狀元的名義考上了大學。職業高中的狀元可能沒有普通高中狀元的光輝,但是在許多人眼裡仍是那麼耀眼。

職業高中是對呂公升學,我來到了唯一一所省外本科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

來到了大不宙,我知道自己以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心中的信念沒有白,爸媽感覺特自豪,親朋感覺特榮耀。可是只有我知道我來了成教學院。其實可能沒什麼,但是心中仍有些自卑感,有冒也在安慰自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天道酬勤……只要努力,總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雖然現在大三了,但是我從未放棄努力超越自己,因為我知道,求學路上如果不努力的話,是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的,所以為了以後的理想,也為了父母和自己更為精彩的活,我會珍惜現在,並在這條求學路上付出自己的努力,爭取到最好的果實。

我的雀巢之路

受訪人 tammy 採訪人 hialler 時間 2006年03月11日 地點 北京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8號財智國際大廈b802 hialler 很高興今天hiall請來了tammy,她現在已經成功拿到了雀巢的offer,那我們就請她來和我們分享一下她的求職經驗,首先請你對你的求職經歷做乙個簡單的自我...

我的成長之路

每個人的成長之路上,都有著難忘的人,我的成長之路也不例外。在進入學校以前,父親 母親 哥哥是伴我成長的朋友,父親 母親從來不打我,即便我犯了錯誤,他們也只是會嚴厲的批評我,然後給我講道理。記得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我把小夥伴打了兩下,結果這個小夥伴就跑來向我的父母告狀,父親和母親都露出非常嚴厲的神色...

我的從教之路

上高中時我的英語老師兼班主任姜梅說我的英語語感很強,有發展前途,結果我對英語的學習興趣日益增加,成績是突飛猛進,結果於1995年進了 六盤水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英語教育專業,1998年7月畢業進入了農村中學英語教師的教書大軍,牢記一句話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所以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刻不容緩。而英語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