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誦隊發展規劃

2023-01-04 08:21:03 字數 2045 閱讀 9681

撰寫人時間:2023年6月13日

##學院作為######中人文氣息濃厚的文科學院,在學校的發展過程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而朗誦隊伴隨著##學院學生會這個年輕集體的發展也在不斷壯大。作為服務型部門之一,自朗誦隊成立以來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多次在學院文藝演出、比賽**色的完成任務,為學院爭得榮譽。如今,適逢學校、學院改革之年,作為###學院學生會的乙份子,朗誦隊也應順應改革趨勢,在完成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敢於創新,不斷進取,發揮###學院獨特的優勢和資源,繼續為學院發展做出貢獻。

(一) 部門職責定位

1、 配合學院完成各項活動,提供服務性工作。

2、 為學院、社團活動提供主持人。

3、 參加學院、社團文藝演出,提供朗誦節目。

4、 發掘朗誦、主持人才,發展學院特色,增強學院響力

(二)2023年~2023年工作回顧

2023年

十月準備迎新晚會,排練朗誦節目《河工頌》

十二月組織「12·9朗誦大賽」

2023年

四月配合校級辯論賽,負責「我要當主席」活動

五月準備「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賽,排練朗誦「鴻雁情」

六月代表學校赴秦皇島參加河北省誦讀經典大賽

除此之外,朗誦隊為迎新晚會、朗誦比賽、合唱比賽、五院歌手大賽、人文知識競賽等學院活動和笛簫協會、軍事愛好者協會、演講與口才協會等多個社團提供主持人。

(三) 上一年度問題總結

1、 組織行為渙散,集體觀念不強。

2、 專業知識欠缺,專業水平較低。

3、 活動準備不及時,欠缺常規訓練和排練。

4、 朗誦比賽組織不力,與班級、學院溝通不暢。

5、 沒有明顯特色,影響力不大。

(四) 新學年發展規劃

針對以上問題,朗誦隊希望能通過以下乙個前提和兩條路線來完善和解決。

一、 乙個前提:網羅人才,專業訓練。乙個高效率的隊伍需要高素質的成員來組成,朗誦隊的所有發展要以此為前提。

所以,面試納新就成為了擺在我們面前的第乙個任務。我們將會在正式納新前進行朗誦隊正面宣傳,希望能夠破除以往大家對朗誦隊的負面認識,宣傳發展思想,吸引學院內更多的新生加入到我們中來。在納新過程中,我們也將會採用各種方式,全方位的考察面試人員的各種素質,將行為品德納入重要參考範圍之中。

除此之外,我們將通過朗誦比賽發掘朗誦人才,進行第二次人才招募。

專業知識的欠缺永遠是制約發展的乙個重要因素。我們將會在隊伍成立之初進行專業培訓,不僅包括朗誦主持技巧,也涵蓋主持人職業素質培訓。

二、 下層路線:社團入手,各院聯合

是否能夠實現朗誦隊跨越式發展的關鍵在於基層同學的反應和認知。朗誦隊上學期的發展重點在於提高整體水平,增強在社團、學院、學校的影響力。

(1) 獲取各社團****,放低姿態,毛遂自薦,爭取鍛鍊和表現機會。

(2) 常規學習,常規排練,增強節目可看度和表現力。

(3) 聯合其他學院主持朗誦愛好團體或個人,加強交流與合作。

三、上層路線:拓展渠道,擴大影響

作為###學院學生會的特色部門,朗誦隊所擔負的任務似乎更加沉重。在立足於服務學院的同時,我們將會積極擴充套件對外聯絡渠道,發揮優勢特色,擴大###學院在學校的影響力 。

具體措施:

(1) 通過聯絡學校藝術團、黨委宣傳部、校團委等相關機關部門,為學校大型活動輸送優秀主持人和優秀的朗誦或朗誦劇表演節目。

(2) 由朗誦隊發起成立宣講社團,與黨委宣傳部合作提供主持、錄音,排練校史系列朗誦劇,並為校史館輸送人才。

(3) 以社團的名義網羅全校朗誦愛好者,將經典朗誦劇排練作為常規工作推進,並適時推出朗誦劇精品演出專場。

(4) 齊越朗誦藝術節和夏青杯朗誦大賽作為全國大學生朗誦的大型賽事,在中國產生了也越來越大的影響,而作為211工程高校的######卻連年缺席。我們希望以此為契機,在下學期推出######朗誦藝術文化月,通過競賽的形式發掘朗誦人才,並組成參賽隊代表學校參賽。

(4) 聯合其他學院主持朗誦愛好團體或個人,加強交流與合作。

朗誦隊是###學院的特色,可以利用有利條件積極與校宣傳部合作,進行校史朗誦劇以及各類朗誦劇的排演,為學校輸送優秀作品。

齊越節和夏青杯是全國重要的朗誦比賽,朗誦隊要積極排演各類朗誦及朗誦劇參加比賽,

第二路線:社團入手,聯合各院。

學校發展規劃

邯邰學區東牛林 學校2011年9月 提公升內涵重實效,建立特色求發展 東牛林小學 2011 2014 學校發展規劃 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傳統的學校教育正在面臨一場新的改革。為了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環境中求得更好發展,培養適應經濟社會發展人才,立足深化學校內涵建設,推動教育科學發展,彰顯教育功能優勢,...

部門發展規劃

商學院新聞部 2011 2012學年度部門發展規劃 攝影組前言 回顧過去的一年全體新聞部成員在前任部長的帶領下取得了一定才成績和進步,不僅實現了新聞部從無到有的突破,也為宣傳商學院的各項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新的學期即將到來,部門的工作也將隨之展開,在借鑑上屆管理團隊成功經驗的同時,本屆管理團隊應在...

班級發展規劃

一 班情分析 本班共68人,其中男生45人,女生23人,男生佔全班人數的2 3,女生佔1 3,這一比例對於理科班是比較適中的。目前全班學風濃班風正,學生有強烈的競爭,和積極向上的意識。但學生學習方法欠佳,學習效率不高,bai科現象較為突出。在學習過程中冷熱病也較為突出,學習成績有過早分化的趨勢,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