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交工工程繼續教育專業課程作業

2023-01-03 02:27:03 字數 1761 閱讀 6677

專業課程作業

6、規劃一條高速公路,其遠景設計年限平均日交通量aadt=45000veh,大型車佔總交通的30%,方向係數d=0.6,平原地形,設計小時交通量係數k=0.12,應規劃成幾條車道的高速公路?

(大型車轉換為當量小汽車的換算係數為2.0)

答:高速公路的車道數是以標準車/日進行計算的,高速公路至少是雙向四車道,也就是單向兩車道,各種汽車折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日交通量為25000~55000輛。雙向六車道是45000~80000輛,雙向八車道是60000~100000輛。

本題遠景設計年限平均日交通量為58500pcu,所以應規劃為雙向六車道的高速公路。

7、在無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次幹路設有讓路標誌,主幹路(優先通行方向)的雙向交通量q主為1000輛/小時,主幹路可視為連續行駛的交通流,並假設車輛到達的概率分布符合泊松分布,車輛之間的臨界時間間隙t0=5秒,次幹路車輛間的最小車頭時距t=3秒,求次幹道的通行能力q次。

答:根據已知條件,次幹道的通行能力q次符合負指數分布,根據負指數分布公式可得:

公式中c為主幹道飽和流量為1000,為主幹道車輛平均到達率為1/3.6,為次要道路車輛橫穿主幹道所要求的最小間隙為3s,為次要道路車輛橫穿主幹道所要求的最小間隙為5s,通過計算得到q次為436輛/小時。

8、道路交通大氣汙染物的產生、危害及控制方法?

答:道路交通的汙染指車輛排出的煙、塵和有害氣體,其數量、濃度和持續時間都超過大氣的自然淨化能力和允許標準,使人和生物等蒙受其害。交通汙染與車流量、車型、燃料、執行狀態、道路條件及地理氣象等有密切的關係。

在不同的季節與時間裡都在隨機變化著。汽車汙染物按其形態可分為固體物( 粉塵、煙塵) 、液體(水滴)及氣體(廢氣)。而汽車廢氣卻是一種排放部位低、不易擴散的流動源,是大氣被汙染的重要源頭,其影響面最寬,危害最大。

控制汽車排放汙染物的措施:1嚴格執行有關法規,加強環境監測;2改進機動車裝置,控制排汙量;3改進能源;4合理地布置路網與調整交通流,綜合治理交通;5綠化。

9、道路交通振動的產生、危害及防治措施?

答:交通振源是環境保護中遇到的主要振源之一,它通過地基地坪、建築物等向道路兩側傳播,對道路兩側的建築物和居民產生巨大的影響。振動的干擾對人、建築物及裝置都會帶來直接的危害。

振動對人體的影響可分為全身振動和區域性振動。全身振動是指人直接位於振動物體上時所受的振動;區域性振動是指手持振動物體時引起身體區域性振動。人能感受到的振動頻率範圍為1hz~100hz。

振動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它損害或影響振動作業工人的身心健康和工作教率,干擾居民的正常生活。還影響或損害建築物、精密儀器和裝置等。防治對策:

首先,要做到合理規劃。在交通幹線兩側建造建築物時,建築物離道路至少15m,這樣可以大大減輕交通振源的影響;對載重汽車、拖拉機等振動大的機動車的通行,要做出合理的規定。其次,要改進交通設施.改進汽車的某些部件,採用一些阻尼材料,如瀝青阻尼材料、 瀝青-石棉阻尼材料,以減少汽車的振動。

10、交通影響評價主要任務及內容?

答: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的主要任務是: 根據建設專案所在地區的土地利用和交通系統狀況, 評價建設專案新生成交通需求對評價範圍內交通系統執行的影響,提出對建設專案選址、建設方案和評價範圍內交通系統的改善建議。

建設專案交通影響評價工作應包含以下內容:1 確定交通影響評價的範圍與年限;2 相關調查和資料收集;3 評價範圍內現狀、評價年限的規劃土地利用與交通系統分析;4 交通需求分析;5 建設專案交通影響程度評價;6 對建設專案選址、建設方案和評價範圍內交通系統提出改善措施建議並進行評價;7 提出評價結論。

姓名:學號:101102154156

專業:交通工程

時間:二0一0年七月二十日

2019繼續教育

正確答案 d我的答案 d 9.單選題 關於辭退福利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 a 辭退福利通常採取在解除勞動關係時一次性支付補償的方式 b 正式的辭退計畫或建議應當經過批准 c 辭退福利應當計入當期產品成本,並確認應付職工薪酬 d 辭退工作一般應當在一年內實施完畢,但因付款程式等原因使部分款項推遲至一年後支...

2023年繼續教育教育技術

羊橋中心小學 十一五 2006 2010 自學自練 培訓學習 個人達標計畫 計畫人 代國臣 教師是人類文化的傳遞者,是培育新一代的園丁。教師要用自己的品格育人,以自己的良好德行和習慣去影響 塑造學生。作為合格的科學教師,就必須具備一定的思想政治素質 科學文化素質 教育理論素質 技能素質 身心素質 風...

2023年繼續教育總結

2011年教師個人繼續教育學習總結 共和完小姜守元 又一學年結束了,通過繼續教育學習,使得我個人的業務 專業知識有了很大的進步和提高。先將本年度的繼續教育學習做如下總結。一 關於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了教育教學理論,並結合教學實踐,將先進的思想運用到教學中來,使其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在教學中,堅持 注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