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小學四年級

2023-01-02 13:27:06 字數 2003 閱讀 8235

南沙小學四年級(下冊)數學期中檢測試卷

一、填空。(19)

1、6公升=( )毫公升 9000毫公升=( )公升

2、乙隻水杯的容積大約是500( ),乙隻電飯煲的容積大約是3( )。

3、在乙個三角形中,∠1=32°,∠2=48°,那麼第三個角是( )°,這是乙個( )三角形。直角三角形中,乙個銳角是60°,另乙個銳角是()°。乙個等腰三角形的頂角是100°,它的底角是( )°。

4、一壺油2公升,王阿姨每天燒菜約用油50毫公升,這壺油大約可用(  )天。

5、房梁設計成三角形是利用了三角形的(   )的特性,自動伸縮門是利用了平行四邊形的(    )的特性。

6、用一根長是21厘公尺的鐵絲圍成乙個三角形。

(1)如果圍成腰長8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則底長(  )厘公尺。

(2)如果圍成等邊三角形,則每條邊長(  )厘公尺。

7、三位同學進行100公尺賽跑,比賽結果可能會有(  )種不同的情況(三個同學的名次不並列);如果他們三位同學進行桌球比賽,每兩人都要比賽一場,一共要賽(  )場。

8、小王把一根木頭鋸成5段需要20分鐘,現在要把它鋸成10段,需要( )分鐘。

9、125×(8+4)=125×8+125×4這裡應用了( )律。

10、把50×4=200,218-200=18,79+18=97合併成乙個綜合算式

二、判斷(5)

1、鈍角三角形的內角和比銳角三角形的內角和大

2、平行四邊形中一條邊上所有的高都相等。梯形中所有的高也相等

3、有乙個角是 60 度的等腰三角形一定是等邊三角形

4、乙個長方形的框,拉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後,周長會變小

5、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三、選擇(6)

1、乙個三角形中,∠1=40°,∠2=30°,這個三角形是( ).

a、銳角三角形 b、直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2、乙個三角形中最多有( )直角。

a、1個 b、2個 c、3個

3.小軍在計算60÷(4+2)時,把算式抄成60÷4+2,這樣兩題的計算結果相差( )。

a、8 b、7 c、5

4、第()組小棒能圍成乙個三角形。

a、3厘公尺、4厘公尺、7厘公尺 b、4厘公尺、5厘公尺、6厘公尺

c、3厘公尺、5厘公尺、10厘公尺

5、把一根長17厘公尺的小棒截成三段整厘公尺長的小棒,為保證能夠組成乙個三角形,最長的一根小棒不能超過( )厘公尺。

a、8 b、9 c、10

6、小猴要給一塊地圍上籬笆,( )的圍法更牢固些。

a、 b、 c、

四、直接寫出得數。(5)

650÷50= 98+12= 103×40= 380+320= 127×97×0=

546—299= 90×70= 27×l0l= 68×0= 25×14-25×10=

五、畫出下列各圖形的底邊上的高。(4)

六、計算。(12)

(720÷8+21)×3 400÷[300-(260-160)]

35×(26÷2+7) 78+22×4

七、用簡便方法進行計算。(12)

125×88 78×56—56×28

156×l0l-156 44×25

八、解決問題(27)

1、糧店運來大公尺8400千克,賣了8天還剩1600千克,平均每天賣出多少千克?

2、學校要為圖書館增添兩種新書,一種每套125元,另一種每套75元,每種3套,一共要花多少錢?

3、飼料廠運來60袋大公尺,每袋50千克還運來80袋大麥,每袋25千克。

(1)運來的大公尺和大麥一共多少千克?

(2)運來的大公尺比大麥多多少千克?

4、手工課上進行折「青蛙」比賽,第一組和第二組都是12人,第一組共折36個,第二組共折84個,第二組比第一組平均每人多折多少個?

5、某超市上午運進大白菜130千克,下午運進的比上午的2倍還多50千克。超市下午運進大白菜多少千克?

6、張師傅2小時加了了120個零件。照這樣計算,張師傅加工6小時,可以加工多少個零件?

小學四年級評語

鄭蘭.課堂上,你那專注的眼神,認真的學習態度,老師深深地感到欣慰。看到你作業本上工整的字跡,老師以你為榮,繼續努力吧!你的明天會更美好 婷丹.聰明善良 活潑大方的你,一雙大眼睛透著你的聰穎。學習上你積極進取,有恆心 有耐心。加油吧 願你的明天更加美麗!傑展.你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學習認真的小學生。每每...

小學四年級評語

1你是讓老師放心的好學生。學習上認真執著,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本學期老師覺得你更加成熟了,有自己的思想,不驕不躁,獲得了不少的榮譽,你當之無愧。最讓老師欣喜的是你參加了區小學組作文比賽,獲得了佳作獎。如果在工作上更大膽 主動些,你將會更加出色!請記住 只有永不滿足的人才會有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而動...

小學四年級體育

小學四年級體育 籃球 運球 說課稿 本節課我將從說教材分析 學情分析 教學目標 教學過程等環節進行說課。一 教材分析 籃球是廣大青少年學生十分喜愛的一項運動,它所具有的集體性 對抗性 競爭性等特點,可以激發學生積極進取 勇於拼搏的精神,培養遵紀守法 刻苦頑強 團結協作的道德品質。同時它所獨有的遊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