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

2022-12-29 01:42:04 字數 1478 閱讀 7378

1、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學生的成績就是學生的一切。我會告訴他們,人生其實很長,每個階段的要求都不一樣,即使現在成績不好,只要你好好作乙個人,你就會獲得很多。

2、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看見學生沒有按照自己的意圖辦,就「恨鐵不成鋼」。我會告訴自己:鐵就是鐵,為什麼一定要成為鋼?

除了鐵和鋼之外,還有金、銅、錫、鉛,只要他們能活出自己的精彩,這世界就會精彩。

3、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除了教材之外幾乎看不到別的書,除了上班上課之外幾乎找不到其他的事情做。我會告訴自己,想學寫詩的人,詩歌之外的工夫其實更重要,我還會告訴自己,世界其實很精彩,不要自己的世界變成灰色。

4、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教材就是真理的代表,更不允許學生對課本提出疑問。我會告訴學生,魯迅儘管深刻,但是我不喜歡他的刻薄;莫泊桑的《項鍊》其實並不是要揭露某某階級的虛偽,只是想告訴我們人生中充滿了偶然。

5、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老師的價值所在就是一貫正確。當學生在課堂上當面指出我的錯誤時,我會當著學生的面向他們表示感謝,然後下課之後告訴他不是每個人或者每個老師都能接受他的做法,所以以後要慎重一些,但是我仍然十分感謝他。

6、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不顧一切地占用學生的時間,恨不得他們睡覺都夢到上我的課。我會告訴自己,不管是在時間還是空間上,我教的專業對於學生來說都只是很小的乙個部分,他們需要的是整個世界,我應該給他們開一扇窗。

7、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教育可以替代一切,以為自己可以做到所有。我會承認:有很多我沒有教好的學生,更有很多教不好的學生。

個人的力量總是很微弱的,只要我無愧於心,就可以坦然面對了。

8、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當要被迫傳達來自上層的不合理的要求的時候,違心地替這些不公平做解釋。我會如實地告訴學生,我抗爭過,但是我的力量很有限。我還會告訴他們,生活中的確有很多不公和無奈,但是我們仍然要盡量去做個好人。

9、 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以為老師就是「奉獻」的代名詞。我知道我的工作需要付出愛和努力,但是教師的工作本質上與其他的工作並無不同。我只是乙個普通的勞動者,我也要掙錢吃飯、養家餬口。

我擁有神聖的法律賦予我的義務,我有權拒絕來自權威的任何額外的說教和要求,即使最後我無法抗拒,但是至少我抗拒過。

10、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面對工作的時候就毅然放棄家庭,為了學生而置自己的親人於不顧。我會告訴自己,乙個連邊自己的親人都不愛的人,他實際上是虛偽的。我不能一邊是桃李滿天下,一邊是使自己愛和愛自己的親人受到傷害,我知道我是老師,但是我也知道在這之前我首先是乙個妻子,女兒,母親。

11、我不願意做這樣的老師,為了工作就毅然放棄自己,任意糟蹋父母留給自己的身體,為了工作無原則地戕害自己。最後留下乙個「英年早逝」的遺憾和親人無盡的悲哀。我會告訴自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此的珍貴、如此的多彩,在多彩的生命中,工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要走出工作的牢籠,走入多彩的生活,人生本來已經不很多無奈,所以我更應該珍惜。

雖然很多時候,我仍然自覺不自覺地去做這些我不願意做的事情,但是我想,即使我不能完全抗拒,但是,只要我和我的朋友們曾經這樣做過,哪怕幾次,中國的教育也許就會有更民主、更科學、更光明的未來。

其實,不是我不願意

富陽市實驗小學六 3 班孫康 無邊的黑暗裡,我默默地呢喃 其實,不是我不願意。知道嗎?你們總像一群惹人的蜜蜂,每次陪伴我到夜間,每當我習慣性地抬起頭,時針已踱步在 8 之上。你的出現,使我的性格 漸漸地消極,還送我乙個討 厭的禮物 眼鏡。那一次 你帶著獰笑,張牙舞爪 地向我撲來。我只能不停地 揮動著...

做好自己不願意做的工作

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是在做自己願意做的事情?不多,至少這是我自己得出的結論。這是人類許多痛苦的根源。人的性情不同 志趣不同,對待眼前事情的態度就不同。譬如善於獨立工作的人,可能就不願意去管別人,乙個典型的例子是我的一位朋友是乙個非常優秀的銷售,他有相當強的與客戶打交道的經驗,但是卻不能做乙個很好的銷...

你會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麼 陳安之

成功者跟別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一般人都不願意付出這樣的代價,可是成功者願意,因為他渴望成功。別人不願意操練,你就要更加自我操練 別人不願意練習,你就要不斷地練習 別人不願意做準備,你就多做準備 別人不願意多付出,你就多付出,別人不願意多關懷顧客,你就多關懷顧客。只要你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