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圖書管理辦法

2022-12-28 21:03:02 字數 1057 閱讀 6327

□ 總則

第一條本公司圖書的管理,除另有規定外,悉依本辦法辦理。

第二條本公司圖書由總務科負責管理,並於每年5月12月下旬各清點一次。

第三條新購圖書除按順序編號外,應新書名、出版社名稱、著作者、冊數、出版日期、購買日期、金額及其他有關資料詳細登記於"本公司圖書登記總簿"並填製圖書卡插放於圖書之末頁。

第四條本公司圖書由總務科編制目錄卡俾供員工查閱。

第五條借書人以本公司員工為限。

第六條辭典、珍貴圖書或被指定為公共參考圖書,概不得外借,但必須閱覽者限於當天歸還,其藉還手續比照本辦法第十四條、十五條規定辦理。

第七條一般書報雜誌得隨意閱覽,惟閱畢應歸回原外,不得擅自攜出公司或撕剪,但公司廣告、公告及其他與業務有關資料剪貼供公司參考自不在此限。

第八條員工所借之圖書,如遇清點或公務上需參考時得隨時通知收回,借書人不得拒絕。

第九條員工的借書分個別借書與科別借書兩種,科別借書係指屬某科之專用圖書由單位主管具名借用。

□ 借書時間、借閱期間與冊數

第十條借書時間限辦公時間內上午10點30分至11點,下午3點至3點30分,其他時間概不受理。

第十一條借書期間一律為三星期,到期應即歸還,倘有特殊事由需續借者,務必辦理續借手續,但以續借一次為限。

第十二條借書冊數以四冊為限。

第十三條科別借書期間與冊數不受前二條的限制,惟遇調(離)職應將借用圖書全部歸還。

(二)借還書手續

第十四條員工欲借書應先查閱圖書目錄卡片,填寫借閱單持向管理員取書,管理員將圖書交予借書人應先抽出圖書卡由借書人簽章後,一併與借閱單妥為保管。

第十五條員工還書時應將所借圖書交予管理員收訖,管理員除將借閱單歸還借書人作廢外,並應將圖書卡歸放書內。

(三)罰則

第十六條員工借出圖書不得批改、圈點、畫線、折角、塗寫,如有破損或遺失等情況,一律照原圖書版本購賠或照原價加倍賠價。

第十七條員工借書期限屆滿,經通知仍不還書者,或遇清點期而仍不還者,除未還書前得停止其借書權外,必要時並得簽報議處。

(四)附則

第十八條本辦法未盡事宜附時呈請董事長裁決之。

第十九條本辦法呈奉董事長核准後實施,修改時亦同。

公司圖書管理辦法

1 總則 第一條為增加員工知識,豐富業餘生活,便於圖書的管理並使其能在短期內更廣泛地借閱於員工之間,特訂立本辦法。第二條本規定所稱圖書指公司為滿足各部門工作需要而購置的圖書資料,包括各類工具書 期刊 雜誌和相關學術著作等。第三條本公司圖書有行政部門統一管理。二 圖書購管理 第四條需購置的圖書 雜誌 ...

某公司圖書管理辦法

圖書管理制度 一 總則 公司應建立學習型組織,不斷提高公司管理水平,提公升職員素質,豐富職員生活,公司 鼓勵各部門購買需用業務參考書籍和資料,為加強公司圖書資料管理,特制定本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成都 農業公司。三 書籍的申購 1 公司各部門的書籍申購費用應納入部門年度費用預算中,原則上不...

XX公司公司圖書管理辦法

二十 總則 第一條本公司圖書的管理,除另有規定外,悉依本辦法辦理。第二條本公司圖書由總務科負責管理,並於每年5月12月下旬各清點一次。第三條新購圖書除按順序編號外,應新書名 出版社名稱 著作者 冊數 出版日期 購買日期 金額及其他有關資料詳細登記於 本公司圖書登記總簿 並填製圖書卡插放於圖書之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