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在金融中的應用期末複習

2022-12-28 20:36:07 字數 2327 閱讀 9341

簡答題1、目前在微型計算機中常用的外儲存器有哪些?

軟盤、硬碟、光碟、磁帶

2、計算機病毒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破壞性、傳染性、隱蔽性、潛伏性和激發性

3、計算機網路的拓撲結構分為哪幾種型別?

星形、總線形、環形、網狀形、樹形等

4、寫出internet、intranet和isp的中文含義。

國際網際網路、企業內部網和網路服務提供者(商)

5、目前,針對銀行系統完整的安全體系由哪3部分組成?

實體安全、執行安全和資訊保安

6、簡述計算機的主要特點。

運算速度快、計算精度高、具有記憶能力、邏輯判斷能力、能在程式的控制下自動工作。

7、目前常用的計算機作業系統有哪些?

dos、windows、unix

8、寫出銀行系統中atm、pos的中文含義,以及計算機中ups的中文含義?

自動櫃員機、商業銷售機和不間斷電源

9、目前,internet在金融領域中的服務和使用有哪些?

資訊獲取、電子郵件、電子**、電子查詢、金融宣傳、電子商務、網路銀行網路**交易、網路保險

10、計算機系統的安全控制可採用哪些技術?

防病毒技術、防火牆技術、資料加密技術、密碼技術、ic卡技術、安全監控技術。

11、簡述ram和rom的各自特點和功能。

ram和rom組成記憶體儲器。

ram:隨機儲存器。使用者可以存或取資料,開機後用於存放正在使用的程式和資料。

rom:唯讀儲存器。rom的內容是計算機廠家在出廠時已經固化好的常用程式和資料。使用者只能讀取資料,不能存放資料。

12、在excel中,乙個圖表主要由哪些部分組成?

圖表標題、座標軸標題、圖例、座標軸、繪圖區、資料系列、網格線等。

13、目前,使用者可通過哪些方式接入internet?

**撥號連接入網、公共資料網介面入網、專線連接入網、無線網路連線等方式。

14、在中國金融電子化系統中,金融業務系統主要有哪些?

**交易系統、中國外匯交易系統、綜合業務處理系統

15、為了保證金融計算機的安全性,目前採用哪幾種容錯技術?

磁碟映象、磁碟雙工、雙機映象、雙機冷備份

16、目前,internet提供的服務主要有哪些?

電子郵件服務、互動式資訊服務、檔案傳輸服務ftp、遠端登入服務、資訊研討和公布服務、其它服務。

17、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無線傳輸介質有哪些?

同軸電纜、雙絞線、光導纖維電纜

18、目前用於計算機的程式語言分為哪三類?

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

19、計算機硬體由哪幾部分組成?

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20、衡量微型計算機效能好壞的主要指標有哪些?

字長、主頻、儲存器的速度和容量

21、目前微機硬體組成都是採用匯流排結構,匯流排包括哪三種?

資料匯流排、位址匯流排、控制匯流排

22、在資料庫管理系統中,常用的資料模型有哪三種?

層次模型、網路模型、關係模型

23、金融計算機系統的資訊保安目標主要有哪些?

保密性、完整性、不可抵賴性、可用性、可審計性

24、計算機的應用主要有哪些方面?

科學計算、資訊處理和管理、計算機輔助系統(實時控制)、人工智慧

25、目前,新型金融業務系統有哪些?

自助銀行系統、企業銀行系統和網路銀行系統等。

26、計算機網路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計算機之間的資料通訊、網路資源共享、均衡負載、分布處理、提高可靠性及可用性。

27、簡述在windows中將檔案從硬碟上徹底刪除的操作步驟。

選定檔案→按shift鍵的同時,按del鍵(或右擊滑鼠選擇「刪除」,或檔案選單選擇刪除」)

28、簡述word「檔案」選單中「關閉」命令和「退出」命令的功能。

關閉:只關閉當前文件。退出:關閉所有文件,然後退出word。

29、請指出計算機裝置中的顯示器、印表機、軟盤、硬碟、鍵盤、外儲存器、記憶體儲器、**處理器、滑鼠、光碟哪些是微型計算機的主機裝置,哪些是外設?

主機:**處理器、記憶體儲器。

外設:顯示器、印表機、軟盤、硬碟、鍵盤、外儲存器、滑鼠、光碟。

30、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檔案的顯示方式除了有大圖示,還有哪些顯示方式?

小圖示、列表、詳細資料等。

31、在word中,當滑鼠移到選定區,單擊滑鼠、雙擊滑鼠和三擊滑鼠分別完成什麼操作?

單擊滑鼠:選定一行。雙擊滑鼠選定乙個段落。三擊滑鼠選定整個文件。

32、簡述在windows中檢視記憶體容量和外存容量的操作方法。

檢視記憶體容量:滑鼠右擊「我的電腦」→屬性→「常規」選項卡。

檢視外存容量:雙擊「我的電腦」→「檢視」選單→「詳細資料」。

2019計算機在金融業中的應用答案

考試科目 計算機在金融業中的應用試卷號 2041 一 填空題 每題2分,共30分 1 系統軟體 2 絕對引用 3 星型 4 gif 6.1024 7.區域網 8 21 9 36 10 8 11 f5 12.二 13 tcp ip 14.中國 15 66 二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30分 1.乙個...

計算機在地質學中的應用複習

一 名詞解釋 1 定性地學資料 定性說明地學現象的某種屬性或者形態而沒有數量概念的資料。2 名義型資料 又稱類別資料,特點是沒有量的概念,也不具有相對重要性,只有標識作用。其運算方式只能進行統計,不能進行常規的加減比較大小等運算。3 有序型資料特點是只具有順序或者等級的概念,不同序級之間沒有比例關係...

計算機在工程中的應用實習總結

實習總結 通過此次實習,重要不是完成了此次任務,更重要的是加深應用了一種學習方法 查詢資料和創新的能力。我認為這兩點很重要。實習是大學生學習的重要環節,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的必修課。通過實習不僅可以學到許多課堂上沒有的知識,還能開闊視野,增長見識,為我們以後更好地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打下堅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