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沉和浮測試題

2022-12-27 20:00:02 字數 769 閱讀 1578

3.物體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大小,主要與( )有關。

a.物體的顏色 b.物體的重量 c.物體排開的水量4.潛水艇是通過改變自身是( )來達到上浮和下沉的。

a.大小 b.輕重 c.形狀5.下面液體中能使馬鈴薯下沉的是( )

a.鹽水 b.花生油 c.水銀

6.石頭沉在水底時,它受到的浮力( )它受到的重力。

a.小於 b.大於 c.等於

7.浮在水面上的塑料快,受到的浮力( )它受到的重力。

a.小於 b.大於 c.等於

8.如果以下三個物體的大小.形狀都相同,那麼重量最輕的是( )a.木塊 b.鐵塊 c.石塊

9.如果下面三種液體的體積相同,那麼重量最重的是( )a.水 b.油 c.水銀

10.把幾個大小相同的小球放入水中,發現有的小球是沉的,有的小球是浮的,從這個實驗中可以發現物體的沉浮與( )有關

a.形狀 b.輕重 c.顏色

四、連線

蠟燭馬鈴薯

橡皮在清水中沉回形針

木塊在清水中浮小石頭

鐵塊鹹鴨蛋

五、實驗**。

1. 有一團沉在水裡的橡皮泥,要想使它浮在水面上,你有辦法嗎?

2. 外觀一樣的兩杯水,一杯是濃鹽水,一杯是清水,不能嘗,請你想辦法把它們區別開來。(至少用三種方法)

3. 把泡沫塑料塊壓入水裡,一鬆手,看到什麼現象?為什麼發生這種現象?

4. 請你畫一畫石塊和木塊在水中受到的重力和浮力情況?

第一單元沉和浮

橡皮在水中是沉的,把橡皮切成一半大小,還會沉嗎?再切成四分之 一 八分之一大小,還會沉嗎?推測把它切得更小會怎樣。蘿蔔在水中是浮的,把蘿蔔切成一半大小,還會浮嗎?再切成四分之 一 八分之一大小,還會浮嗎?推測把它們切得更小會怎樣。2 學生完成教材第3面的記錄表 理由 這兩列。3 小組領小刀,實驗操作...

第一單元乘法測試題

班級 姓名 等第 一 口算 每題1分 60 9 50 90 600 30 20 34 43 2 11 600 13 600 75 18 70 30 8000 3000 120 3 3 900 900 3 320 3 210 4 70 20 25 100 75 3 125 8 25 40 二 用豎式計...

第一單元語文測試題

2014 2015年語文第九冊第一單元測試 學校班級姓名 一 讀拼音寫漢字。每空1分 li t n y sh m n y u xiji n 客山 q n mi n zu ji t n su p nw n 大親 二 請在正確讀音下面打 每個1分 嗅 xi cho 覺汩 汩膽顫 zh n ch n 樹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