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測試題

2023-01-09 08:51:05 字數 1661 閱讀 5281

一、填一填

1、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間的進率都是( )。

2、按照我國的計數習慣,從( )起,每( )個數字是一級。

3、數不僅可以用來表示數量和( ),還可以用來( )。

4、最小的自然數是( ),沒有( )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

5、3040000000是乙個( )位數,其中「3」在( )位上,表示3個( );「4」在( )位上,表示4個( )。

6、乙個九位數,最高位是7,個級上都是0,其他數字上都是6,這個數是( ),改寫成以「萬」為單位的數是( ),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是( ),精確到億位大約是( )。

7、用3個「0」和4個「5」按要求組成乙個六位數。(每種情況至少寫出1個數。)

乙個0也不讀的數有( );

唯讀乙個零的數有( );

讀出兩個零的數有( );

最大的數是( );

最小的數是( )。

8、比最大的八位數多1的數是( ),比最小的五位數少1的數是( )。

9、6050030是乙個( )位數,最高位上是( ),表示( )個( ),「5」在( )位,表示5個( )。

10、50600700000裡有5個( )、6個( )和7個( ),這個數四捨五入到億位是( )。

11、乙個數由1個百億、3個千萬、8個萬、4個百和7個一組成,這個數寫作( )。它是乙個( )位數,這個數也可以看成由( )億、( )個萬和( )個一組成的。以億為單位省略億位後面點的位數大約是( )。

12、乙個自然數精確到億位是10億,這個數最小是( ),最大是( )。

13、從多位數***中劃去4個數字,使剩下的6個數字(前後順序不變)組成的六位數最大,這個六位數是( ),讀作:( )。

14、紅紅是四年級九班學號為38的女同學,編碼是409381;東東是五年級十一班學號為8的男同學,編碼是511082。編碼是309072的學生是( )年級( )班( )號的( )同學;芳芳是這個學校一年級五班學號為17的女同學,編碼是( )。

三、選一選

1、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千億位都是( )級的( )。

a.億 b.萬 c.數字 d.計數單位

2、人民大會堂能容納一萬人,( )人民大會堂能容納一百萬人。

a10 b.100 c.1000 d.10000

3、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

a.數字表從右起第五位是萬

b.乙個十一位數,它的最高位是百億位

c.427567中右邊的第1個「7」表示7個一,第2個「7」表示萬

4、6050701讀作( )。

a六千零五萬七百零一 b.六百零五萬零七百零一

c.六千零五十萬七百零一 d.六百零五萬零七十一

5、下面各數唯讀乙個「零」的是( )。

a.4300200 b.3050600 c.495700

6、6855760四捨五入到萬位約是( )。

a.685萬 b.700萬 c.690萬 d.686萬

四、將14290000、1300000000、900000000、4230000這幾個數改寫成以「萬」或「億」為單位的數,並且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改寫:從小到大排序:

五、求近似數

(一)(二)用「四捨五入」法求下面各數的近似數。

六、根據資訊填空

這個數是( )位數,寫作( ),讀作( ),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是( ),以億為單位的近似數是( )。

第一單元測試題

朱劉街道小學四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姓名成績 一 填空。1 327085是 位數,最高位是 位,2 在 位上,表示7 在 位上,表示 2 從個位起,第五位是位,第八位是位。3 和萬位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是和 4 10個 是十萬,一百萬是10個 一千萬裡有個百萬。5 最大的六位數是最小的五位數是 6...

第一單元測試題

第一單元測試題 兩課時 親愛的同學們,人們常說 開卷有益 當你展開試卷的時候,就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探索,帶著你的智慧型和認真,去收穫成功吧!一.看拼音,寫漢字。10分 ch nsh z x n li l n b oyu n f z o qu nsu d d n u fu xu nl l n h n 二...

第一單元測試題

時間 70分鐘總分 100 一 填空題 14分 1.在數軸上,所有的 數都在0的左邊,所有的 數都在0 的右邊,即所有的正數都比所有的負數 2.和 表示的量具有相反的意義。3.青海湖高於海平面3193m,記作 m,死海低於海平面392m,記作 m。4.如果把存入2000元記作 2000,那麼支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