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第一單元測試題

2022-12-26 17:42:05 字數 1063 閱讀 5319

1、能夠幫助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都可以稱做(機械)。

2、機械可以分成(簡單機械)和(複雜機械)兩類。 機械的兩個特點是(省力)(降低工作難度)

3、複雜機械是由(簡單機械)組成的,複雜機械又叫做(機器)。 4、簡單機械有(槓桿)、(斜面)、(輪軸)、(滑輪)。

5、(槓桿)包括乙個支點和一根能繞支點轉動的棍子。它是一種(簡單)機械,利用槓桿可以(省力)。

6、槓桿的三個點是(支點)、(力點)、(重點)。

7、當槓桿的力點到支點的距離(大於)重點到支點的距離時,(省力); 當槓桿的力點到支點的距離(小於)重點到支點的距離時,(費力); 當槓桿的力點到支點的距離(等於)重點到支點的距離時,(不省力不費力)。

8、利用槓桿原理的工具有:(鉗子)、(筷子)、(起釘錘)、(開瓶器)、(鑷子)等。

9、斜坡就是一種(斜面)。斜面有(省力)的作用。

10、斜面坡度(越小),所需的拉力(越小)。即坡度越(小)越(省力)。 11、利用斜面原理的工具有(刀)、(叉)、(針)、(鏟)、(斧子)、(螺絲釘)等。

12、螺旋和盤山公路都是(斜面)的變形。 13、有乙個(輪)固定在可以轉動的(軸)上的機械叫(輪軸)。 14、輪軸有(省力)的作用。

15、在軸相同的情況下,輪軸上的(輪越大)越(省力)。 16、利用輪軸原理的工具有(螺絲刀)、(方向盤)、(水龍頭)、(門把手)等。 17、(滑輪)就是乙個繞了根繩子的帶溝槽的輪子。

18、固定在支架上,不隨重物上下移動的滑輪叫(定滑輪); 隨著重物上下移動的滑輪叫做(動滑輪)。 19、定滑輪(能改變用力的方向,不省力);動滑輪(不能改變用力的方向,省力)。 20、國旗是利用(定滑輪)公升上去的。

利用滑輪的機械還有(吊車)(電梯)(拉窗簾用的窗簾盒)等。 21、能把(動力)從乙個部分傳遞到另乙個部分的裝置叫(傳動裝置)。 22、傳動裝置可分為(齒輪傳動)和(鏈條傳動)和(皮帶傳動)等。

23、鐘錶的主要傳動裝置是(齒輪傳動);自行車的主要傳動裝置是(鏈條傳動)。 24、齒輪傳動和鏈條傳動的相同點:都可以改變運動速度。

不同點:齒輪傳動能改變用力方向;不能較長距離傳力。鏈條傳動不能改變用力方向;能較長距離傳力。

/>

第一單元測試題

朱劉街道小學四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姓名成績 一 填空。1 327085是 位數,最高位是 位,2 在 位上,表示7 在 位上,表示 2 從個位起,第五位是位,第八位是位。3 和萬位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是和 4 10個 是十萬,一百萬是10個 一千萬裡有個百萬。5 最大的六位數是最小的五位數是 6...

第一單元測試題

一 填一填 1 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間的進率都是 2 按照我國的計數習慣,從 起,每 個數字是一級。3 數不僅可以用來表示數量和 還可以用來 4 最小的自然數是 沒有 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5 3040000000是乙個 位數,其中 3 在 位上,表示3個 4 在 位上,表示4個 6 乙個九位數,...

第一單元測試題

第一單元測試題 兩課時 親愛的同學們,人們常說 開卷有益 當你展開試卷的時候,就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探索,帶著你的智慧型和認真,去收穫成功吧!一.看拼音,寫漢字。10分 ch nsh z x n li l n b oyu n f z o qu nsu d d n u fu xu nl l n h n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