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語文測試題

2022-12-03 23:51:02 字數 1550 閱讀 7022

2014——2023年語文第九冊第一單元測試

學校班級姓名

一、讀拼音寫漢字。(每空1分)

liǔ tǎnɡ yí shì màn yóu xijiàn

客山( )

qín miǎn zuì jiǔ tàn suǒ pánwěn

大親( )

二、請在正確讀音下面打「∨」。(每個1分)

嗅(xiù choù)覺汩(ɡǔ ɡū)汩膽顫(zhàn chàn) 樹冠(ɡuān ɡuàn)

唱和(hé hè) 洞穴(xué xuè) 草莖(jīnɡ jǐnɡ) 聚散(sǎn sàn )

三、形近字組詞。(每詞1分)

瀑律洪擇峽( )

暴津烘澤俠( )

四、補充詞語,並選擇其中兩個詞語各寫乙個句子。(每空1分,每句子3分)

左( )右( ) 歲月樂道大街( )( )

行色熙熙心( )慾望重

五、根據平時的積累填空。(8分)

1化作春泥更護花。

2每於寒盡覺春生。

3、今夜偏知春氣暖

4、落霞與孤鶩齊飛

5、此夜曲中聞折柳

6、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漁人甚異之桃花源記》

7、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之子於歸

六、按要求寫句子。(每個句子3分)

1、困難再大。 他不會退縮。(用恰當的關聯詞語把兩句話合併成一句話)

2、老師們一致誇耀我們班班風好。(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3、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仿寫句子)

4、忽然,雷陣雨來了,像有一千個俠客在天上吼叫,又像有一千個醉酒的詩人在雲頭吟詠。 (仿寫比喻句並用上帶點詞語)

七、我是小裁判,對的打「√」,錯的打「×」。(3分)

1、「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著露水和梔子花的氣息。」這句間接地點明山中訪友是在初夏的乙個早晨。()

2、《山中訪友》作者訪問的是古橋、樹林、山泉等自然界的朋友。()

3、「花色斑斕的小圓蟲好像南國的少女,逗得多少蟲子駐足痴望」這句話包含著浪漫而奇異的想象的手法。()

八、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你好,清涼的山泉!

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梳妝嗎?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誦著一首首小詩,是邀我與你唱和嗎?

你好,飛流的瀑布!你天生的金嗓子,雄渾的男高音多麼有氣勢。你好,陡峭的懸崖!

深深的峽谷襯托著你挺拔的身軀,你高高的額頭上彷彿刻滿了智慧型。你好,悠悠的白雲!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

喂,淘氣的雲雀,嘰嘰喳喳地在談些什麼呢?我猜你們津津樂道的,是飛行中看到的好風景。

1.「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中的「他們」在本段中指的是6分)

2、將文中畫線的句子換個說法,使句意不變。(3分)

3、作者把懸崖想象成表達了作者的情感。(4分)

4、模仿本段先總後分的結構方式,用第二人稱,嘗試用上排比與擬人,寫寫動物園裡、大海浬、草原上或星空中等你熟悉的朋友。(5分)

第一單元乘法測試題

班級 姓名 等第 一 口算 每題1分 60 9 50 90 600 30 20 34 43 2 11 600 13 600 75 18 70 30 8000 3000 120 3 3 900 900 3 320 3 210 4 70 20 25 100 75 3 125 8 25 40 二 用豎式計...

第一單元測試題

朱劉街道小學四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姓名成績 一 填空。1 327085是 位數,最高位是 位,2 在 位上,表示7 在 位上,表示 2 從個位起,第五位是位,第八位是位。3 和萬位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是和 4 10個 是十萬,一百萬是10個 一千萬裡有個百萬。5 最大的六位數是最小的五位數是 6...

第一單元測試題

一 填一填 1 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間的進率都是 2 按照我國的計數習慣,從 起,每 個數字是一級。3 數不僅可以用來表示數量和 還可以用來 4 最小的自然數是 沒有 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是 5 3040000000是乙個 位數,其中 3 在 位上,表示3個 4 在 位上,表示4個 6 乙個九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