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上冊質量檢測 一

2022-12-25 17:18:02 字數 1093 閱讀 1910

1、我會看拼音寫詞語。(10分)

zhuàng lì rèn shi yóu qí jīng xì guān kàn

二、在正確的音節下面打「√」。(6分)

都是 ( dōu dū )  四海為家 ( wéi wèi )  子彈( dàn tán )

首都( dōu dū )  因為( wéi wèi )    彈琴( dàn tán )

三、我會比一比,再組詞。(12分)

區如其(  )

巨好棋(  )

尤窪經(   )

龍娃紛(  )

四、我會連。(8分)

金色的火把明亮的楊樹

燃燒的圖畫茂密的鮮花

紅紅的波浪五彩的眼睛

美麗的臉頰挺拔的松樹林

五、我會填

(1)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12分)

例:於(宇) (宇宙 )

支皮丁子(2)寫出帶有下列偏旁的字(4分)

亻艹六、照樣子抄下來。(8分)

1、奇形怪狀又香又甜

2、我是二年級的學生。

七、我會按課文內容填空。(22分)

1.景(  )宜高(  )淡

春(  )秋河(  )美

2.我還能寫一些關於秋天的詞語(但不能與上面相同,3——5個)(6分)

3.默寫《山行》(8分)

遠上寒( )( )徑斜,

深處有人家。

停( )坐愛楓 ( )晚,

霜( )紅於二月 ( )。

八、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6分)

涼爽的秋天來到了,天高雲淡,秋風習習。大地穿上了一件黃色的毛衣,枯黃的楊樹葉和鮮豔的楓樹葉飄落下來,好像是幾隻飛舞的蝴蝶。松樹爺爺還穿著綠色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

公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

秋天的景色多美啊!我喜歡秋天!

1、讀文,欣賞,給帶點的字加拼音。(2分)

色收( )

2、從本文中找出你喜歡的詞語6分)

3、從本文中找出你喜歡的一句話,抄寫下來。(4分)

4、秋天裡的一景一物,你最喜歡什麼,自己想一想,寫一句話。(4分)

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期中質量檢測

時間 60分滿分 100分 學校姓名考號 成績 一 我會拼,在拼音下面寫出漢字。16分 y u q t n q n y n b o q n w r n y w n nu n y n j n r u 二 我會選,在正確的拼音下畫 10分 1 層 c n ch n 林盡染鋼 g n g n 琴 拔苗助長...

二年級上冊語文質量檢測分析報告

精品文件 xx小學二年級語文組 一 試卷特點 這份試卷符合語文課標要求,考查的知識面廣,寫字 拼音 識字 詞語 句子 閱讀 習作均有涉及。能夠聯絡學生生活實際出題目,題型多樣化,能較好地檢測二年級學生的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和語文素養,試卷內容緊扣語文課本,但又跳出文字,檢驗學生對語文的靈活運用能力,突...

二年級上冊期中檢測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二年級數學學業水平檢測 同學們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半個學期就要過去了。在過去的時間裡,在學習上,你一定又有了新的進步。下面我們來檢驗一下你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好嗎?一 算一算。9 3 7 8 0 9 4 7 8 6 7 2 48 16 8 3 1 1 66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