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J 130 2019強制性條文

2022-12-23 16:06:02 字數 1165 閱讀 3098

jgj 130-201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強制性條文

3.4.3 可調托撐受壓承載力設計值不應小於40kn,支托板厚不應小於5mm

6.2.3 主節點處必須設定一根橫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且嚴禁拆除。

6.3.3 腳手架立桿基礎不在同一高度上時,必須將高處的縱向掃地杆向低處延長兩跨與立桿固定,高低差不應大於1m。靠邊坡上方的立桿軸線到邊坡的距離不應小於500mm(圖6.3.

3)。1―橫向掃地杆;2―縱向掃地杆

圖6.3.3 縱、橫向掃地杆構造

6.3.5 單、雙排與滿堂腳手架立桿接長除頂層頂步外,其餘各層各步接頭必須採用對接扣件連線。

6.4.4 開口型腳手架的兩端必須設定連牆件,連牆件的垂直間距不應大於建築物的層高,並不應大於4m。

6.6.3 高度在24m及以上的雙排腳手架應在外側立面連續設定剪刀撐;高度在24m以下的單、雙排腳手架,均必須在外側兩端、轉角及中間不超過15m的立面上,各設定一道剪刀撐,並應由底至頂連續設定(圖6.6.3)。

圖6.6.3 高度24m以下剪刀撐布置

6.6.5 開口型雙排腳手架的兩端均必須設定橫向斜撐。

7.4.2 單、雙排腳手架拆除作業必須由上而下逐層進行,嚴禁上下同時作業;連牆件必須隨腳手架逐層拆除,嚴禁先將連牆件整層或數層拆除後再拆腳手架;分段拆除高差大於兩步時,應增設連牆件加固。

7.4.5 卸料時各構配件嚴禁拋擲至地面。

8.1.4 扣件進入施工現場應檢查產品合格證,並應進行抽樣複試,技術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鋼管腳手架扣件》(gb 15831)的規定。扣件使用前應逐個挑選,有裂縫、變形、螺栓出現滑絲的嚴禁使用。

9.0.1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裝與拆除人員必須是經考核合格的專業架子工。架子工應持證上崗。

9.0.4 鋼管上嚴禁打孔。

9.0.5 作業層上的施工荷載應符合設計要求,不得超載。不得將模板支架、纜風繩、幫浦送混凝土和砂漿的輸送管等固定在腳手架上;嚴禁懸掛起重裝置,嚴禁拆除或移動架體上安全防護設施。

9.0.7 滿堂支撐架頂部的實際荷載不得超過設計規定。

9.0.13 在腳手架使用期間,嚴禁拆除下列桿件:

(1) 主節點處的縱、橫向水平杆,縱、橫向掃地杆;

(2) 連牆件。

9.0.14 當在腳手架使用過程中開挖腳手架基礎下的裝置基礎或管溝時,必須結腳手架採取加固措施。

強制性條文 施工

建築工程施工強制性條文實施指南 第一章總論 一 強制性條文的概念 指直接涉及工程質量 安全 衛生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且為現行標準中的條文,採用 必須 嚴禁 和 應 不應 不得 等用詞。二 施工標準體系層次的劃分 第一層次 強制性條文 第二層次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第三...

強制性條文實施計畫

雲安縣2012年新建配網工程施工 第三標段 託洞站富林線荔枝墩 塘窩 詹屋 新村 石龍配變檯區改造工程 工程編號 035302wp20110020 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實施計畫 監理審核 批准編寫廣東省雲浮市電力發展總公司 2012年07月30日 目錄前言 3 第一章強制性條文概述 4 1.1 強制性...

強制性條文執行方案

大唐通遼開魯街基二雙興風電工程 編制審核 批准 中國大唐集團科技工程 開魯街基二雙興專案部 二零一零年八月 一目的 通過將本工程中使用的強制性條文列出,編制具有針對性的實施措施,明確相關工作的責任主體,指導本工程施工管理及施工人員開展工程強制性條文的實施工作,最終保證工程的建設質量。二編制依據 1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