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三年級語文下冊複習七

2022-12-22 05:00:03 字數 1323 閱讀 5856

課題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課時

單元複習七

1.學會本單元生字,聯絡上下文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

2.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相關內容;理解課文所表達的思想感情。3.熟記8個成語。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相關段落、成語、古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相關段落、成語、古詩。ppt兩課時

教學過程:個性化設計

一、要掌握的詞。匕首牙齒輕型展翅高飛謎團茂密兇猛望而生畏漫遊喜盈盈傻乎乎甜絲絲香噴噴

、按要求寫詞。

1、描寫海邊景色的詞:煙波浩渺一碧萬頃一帆風順風平浪靜鷗水相依海波不驚波濤洶湧驚濤拍岸

2、春天開的花:鬱金香櫻花杜鵑牡丹梨花桃花丁香君子蘭

3、夏天開的花:牽牛花鳳仙花一串紅荷花仙人掌月季4、秋天開的花:桂花菊花5、冬天開的花:水仙梅花

6、描寫人們心情和活動的詞:心曠神怡談笑風生流連忘返興高采烈喜氣洋洋

四、造句。

1、竊竊私語……①老師上課時,同學們可不能竊竊私語。②下課了,他們倆躲在牆角竊竊私語,不知說些什麼。

2、有……有……還有……①我的文具可多了,有鉛筆、橡皮,有直尺、小刀,還有鋼筆和修正液。

②我愛吃的水果有香噴噴的蘋果,有甜絲絲的香蕉,還有又酸又甜的葡萄。

3、只有……才……①同學們只有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學習成績才會提高。

②我只有評上三好生,媽媽才會給我買乙隻新書包。六、按課文內容填空。

1.五月,槐鄉的小姑娘變得更俊俏了,她們的衣襟別著槐花,髮辮上戴著槐花,她們飄到**,**就會有一陣清香。小小子呢,衣褲的口袋裡裝的是槐花,手上拿的還是槐花。他們大大咧

咧的,不時就朝嘴裡塞上一把,甜絲絲、香噴噴的,可真有口福呢。五月,是槐花飄香的季節,是槐鄉孩子的季節。

2.五月,洋槐開花了。槐鄉的山山窪窪,坡坡崗崗,似瑞雪初降,一片白茫茫。有的槐花抱在一起,遠看像玉雕的圓球;有的槐花一條一條地掛滿枝頭,近看如維吾爾族姑娘披散在肩頭上的小辮兒。

3.如果你用上特製的水中聽音器,就能聽到各種各樣的聲音:有的像蜜蜂一樣嗡嗡,有的像小鳥一樣啾啾,有的像小狗一樣汪汪,有的像人在打呼嚕……4.《海底世界》這篇課文介紹了海底世界景色奇異和物產豐富兩大特點。

7.日月潭是我國台灣省最大的乙個湖泊。那裡青山環抱,樹木蔥蘢,是中外著名的風景區。

9.大尖哥和水社姐挺身而出,要支降伏惡龍。他們翻山越嶺,披荊斬棘,吃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拿到了金斧頭和金剪刀。從以上所填的詞語中,我們可以看出,大尖哥和水社姐急眾人所急,在關鍵時刻,主動承擔降伏惡龍的重任。

表現了一種奮不顧身、捨身為民的精神。

恐龍槐鄉五月

板書設計

海底世界日月潭的傳說

(梳理歸類查缺補漏自主複習)

課後反思

蘇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

23日月潭的傳說 一 教學目標 1.學會本課15個生字,能正確規範書寫 冒 漆 查字典理解難點生詞。2.正確流利的朗讀課文,有感情地朗讀第四自然段。學會運用 補充課題法 說出課文主要內容。3.聯絡上下文,抓住 挺身而出 千辛萬苦 激戰 等詞語,展開想象,體會傳說的 動人 感悟人物不顧生命危險,為民造...

蘇教版三年級語文下冊複習計畫

二 複習內容 八個單元26篇課文閱讀訓練 基礎知識訓練 聽說訓練及習作訓練。三 複習目標 為了在本次期終測試中取得好的成績,使學生的基礎知識掌握的更牢固,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高,特制定如下目標 1.通過複習,進一步突破教材重難點,加強語文實踐活動,有效地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能力,注重語言的感悟...

蘇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教案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六 教學要求 1 通過觀察掛圖,使學生懂得預習 複習課文的重要性,逐步養成課內外主動預習 複習的習慣。2 指導學生認真觀察課本插圖,並結合平時教學使學生了解認真完成作業的重要性和應該具備的態度及有關要求,逐步養成認真完成課內外作業的良好習慣。教學重點 難點 1 教給預習的方法,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