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玫瑰花

2022-12-20 13:12:04 字數 3030 閱讀 4251

在乙個花園裡生長了一株非常美麗的玫瑰花,它很驕傲,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花。

這株玫瑰花不僅美麗,而且還散發著香味。」人們越讚美它,它就越驕傲。

它甚至覺得天上的太陽帶來的陽光是給它乙個人的;夜晚天上的月亮是為它乙個人照亮的。

一會兒小鳥從它身邊經過,它叫到:「小鳥,小鳥,你去過許多地主,你見過有我美麗的花嗎?」小鳥沒有理睬它,飛走了。

過了一會兒又飛來乙隻蝴蝶,它又叫到:「蝴蝶,蝴蝶,你經常在花叢中穿梭,你見過比我還美麗的花嗎?」蝴蝶也沒有理它,就飛走了。

又飛來乙隻蜜蜂,玫瑰花喊到:「蜜蜂,蜜蜂,你平時到處採蜜,你一定見過許多花,你有沒有見過比我美麗的花?」蜜蜂也沒有理他,也飛走了。

玫瑰花覺得一定是它們自愧形慚不敢同它講話,於是它更驕傲了。

有一天,它突然發現自己的身旁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一株很醜的狗尾草,它對狗尾草說:「你是什麼東西,離我遠點。」狗尾草有禮貌的說:

「我是新落戶的,希望我們能夠成為好朋友。」玫瑰花厭惡地說:「你長的那麼難看,還想和我成為好朋友,你想都別想。

」狗尾草很難過,低下了頭。快到夏天了,狗尾草每天都忙著努力把根往深處扎,因為天氣將越來越乾燥,沒在充足的水份,狗尾草告訴玫瑰花:「夏天快來了,你要把根往深處扎,否則就沒有足夠的水份供你吸收。

」玫瑰花理都沒理狗尾草,依舊忙著打扮自己。很快夏天來了,兩個月沒有一滴降水,玫瑰花沒有充足的水份,乾枯了。

五指兄弟

手爸爸有五個兒子——五指。分別是大胖子大拇指、豆芽菜食指、高個子中指、小頑皮無名指和矮冬瓜小指。

這天,五個兄弟吵得不可開交,一打聽才知道,原來,它們在比誰的功勞最大!

大拇指挺著大肚子,驕傲的說:「我的用途最廣,什麼按圖釘、數錢和數紙,我樣樣都在行!」食指斜眼看拇指,說:

「得了吧!你個小胖子哪能和我比,你瞧我,什麼握筆、玩遊戲、按門鈴,我個個都精通。」中指低頭望望他們,哈哈笑著說:

「我的個子最高大,用途也最多,你看:拿筷子、拿筆、哪個少了我!」無名指不服氣:

「演奏樂器要是沒了我,哪有好聽又優美的樂曲!」小指抬頭也惱怒的用最大的聲音喊著:「別看我個子這麼小,可玩花繩、掏耳朵,還是要用我這個最小的去打探。

」五個兄弟在那吵了老半天,也沒有定下誰的功勞、用途最大,他們去請教爸爸。手爸爸說:「我先不下結論,我給你們乙個小球,誰拿起它,誰就最偉大。

」五兄弟乙個乙個去試,都沒成功。手爸爸說:「你們一起拿拿看!

」果然,五兄弟一下子拿起了這個小球。「你們看!」手爸爸笑眯眯的看著他們說,「明白了吧?

你們五兄弟只有齊心協力,才會力量大,你們五兄弟,缺一不可!」

從此以後,五兄弟齊心協力幹每一件事,和和睦睦,快快樂樂。

驕傲的下場

在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烏龜和小白兔要比賽跑步了。

乙隻調皮的小猴子說了比賽規則,路線是從草叢開始,穿過樹林、小溪、山坡,最後到達山頂處。比賽開始了,只見兔子用後腿一蹬,像離弦的箭一樣衝了出去,烏龜則不緊不慢地邁著小碎步跑著,兔子一鼓作氣地跑到小溪邊,它口渴了,就在小溪邊喝了點水,這時它覺得有點累了,心想烏龜肯定還早著呢,反正自己快要到了,就先休息一下下吧,於是它身子一躺,腦袋一歪就睡著了。

小烏龜雖然身上有一件太重的裝備,但是經過它長時間的鍛鍊,它學會了超乎常人的耐力和毅力。小烏龜不停地跑著,跑過了草叢,穿過了樹林,趟過了小溪,爬上了山坡,就在小烏龜爬到半山腰時,小兔子終於醒了,它伸伸懶腰,回頭望望,心想怎麼小烏龜還沒有來到小溪邊呀,正當小兔子沾沾自喜的向山坡方向跑去,卻發現小烏龜馬上就要到山頂了,於是它大跨步的向山頂跑去,可惜太晚了。

最終,小烏龜站在了領獎台上,很多動物為小烏龜歡呼,高聲大喊:「小烏龜你真棒!小烏龜你最棒!」

龜兔賽跑的故事,讓我懂得了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做事情要踏踏實實的,這樣才會取得成功。

風,太陽與月亮

一天早上,風和太陽相遇了,風就對太陽說:「你啊,雖然整天從早到晚都在給人們溫暖,可久而久之,人們就會忘記你,覺得你沒什麼特別。」

太陽說:「那你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不就是給人們吹吹風嗎,害的別人感冒打噴嚏。

」「你、你……好,我們就來比試比試,看看誰的本領大。」風生氣地說。「好啊,比就比,難道我還怕你不。

」到了晚上,太陽去睡覺了,月亮出來值班。風很不在意地說:「月亮啊月亮,你別老幫著太陽,每天晚上替它出來值班,它去睡覺,你也去睡吧。

」月亮溫柔地說:「不行呀,我一走,人們要是走出家門,那就什麼也看不見,很容易出事的,且老天爺也會撤掉我的職務的。」風得意地說:

「真是個膽小怕事的傢伙。你看我,想去哪就去哪,多自由自在。而你連走都不敢走,哪還談的上勇敢。

有種,和我比一比,看誰是最勇敢的?」看到風得意的樣子,月亮也不甘示弱,她說「你不要小看人,比就比。」

第二天,太陽還是和往常一樣來到中國,想起昨天風對它所說的話,他覺得好像有點道理,於是開始忙碌起來。「哈哈……」他在使勁發力,對著大地猛烈地曬,結果,大地被燒焦了,害的人們叫苦連天,有的人還得了一種叫「**病」,出門時不得不塗上一層厚厚的防曬霜,而且還要用衣服或毛巾裹得嚴嚴實實的,嘴上還不停地說:「風呀,你什麼時候才來幫我們降降溫呀,這樣下去,我們也會變成「烤人」了?

」風則在美國洛杉磯,使勁地對吹,吹得大樹斷了,廣告牌倒了,小動物被吹走了,甚至連人們的房子也被吹得無影無蹤。人們痛苦地在寒冷的大地上掙扎,苦苦哀求老天:「太陽啊,你快點出來吧,我們就快受不了了,這裡的風實在太大,氣溫也越來越冷,求你快過來幫幫我們吧。

想起風的話,月亮再也不願意和太陽替換值班了,她獨自一人跑到英國去了,讓人們一直處在夜晚中。只聽到人們不停地在黑夜裡苦苦盼太陽出來的聲音。

老天爺看到大地的情況,聽到人們不同的求救聲後,他再也坐不住了,馬上派人把太陽、月亮和風叫到跟前,並把他們爭強好勝的**放給他們看。看到這些情況,風低著頭說:「真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瞧不起你們。

」太陽也紅著臉說:「我也不對,我是哥哥,更不應該和你們一起瞎哄。」還沒等太陽說完,老天爺就摸著月亮的頭,和藹地說:

「孩子,你們知錯能改,這很了不起。但只靠嘴上說,不用行動去做,那是沒有用的。你們一定要記住: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不斷地互相學習,努力去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才是天下最強、最勇敢的。」聽了爺爺的話,他們伸出手,不約而同地說:

「我們做回好朋友吧。」說完,他們就奔向需要他們的地方幫助人們解除各種困境。不久,大地又恢復了平靜,乙個美麗、祥和、幸福的家園又展現在眼前,大家都笑了。

小鹿的玫瑰花

小鹿的玫瑰花 教學設計 第二課時 教學目標 1 正確認讀生字。2 分角色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懂得小鹿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3 充分感悟黃鶯和微風的話,體會在花種草的價值,認識到為別人創造幸福,自己從中也能得到快樂。教學重難點 分角色有感情朗讀課文,懂得小鹿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教學準備 生字卡片 ...

小鹿的玫瑰花

小鹿的玫瑰花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認識 玫 等8個生字,會寫 弟 等 個字。分角色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懂得小鹿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體會栽花種草的價值,認識到為別人創造幸福,自己從中也能得到快樂。教學重難點 重點 認識 玫 等8個生字,會寫 弟 等 個字。難點 懂得小鹿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體會栽...

小路的玫瑰花

教學目標 1.會認8個生字,會寫12個字。積累 我會讀 中的詞語,有積累詞語的舉和習慣。2.分角色有感情地朗讀課文,懂得小鹿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3.體會栽花種草的價值,認識到為別人創造幸福,自己從中也能得到快樂。教學重點 識記生字,積累詞語,感情朗讀 教學難點 懂得小錄的玫瑰花為什麼沒有白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