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玫瑰花蛋糕

2023-02-15 09:12:04 字數 679 閱讀 3422

情節人來了,做一朵給大情人,小情人,哈哈哈~~~蛋糕胚我是用了乙個八寸的海面蛋糕配方,做成兩個六寸的海綿蛋糕。這樣蛋糕的高度就有了。

很多人不會做海綿蛋糕,也可以用戚風蛋糕代替。

蛋糕夾餡我也沒太動心思,雖然口感還行,也可以中間夾點水果,不能多,要考慮水分析出會化掉巧克力膏的。

要注意的是巧克力膏的製作,一般巧克力配水怡的配比是1:0.3,這樣硬度是夠的。不然巧克力膏太軟,花瓣站不住。

巧克力膏很容易在手**油,實際是可可脂,所有最好速度快,不要像麵糰在手中多揉捏。出油大多數是因為溫度,所有稍微冷藏下再做,或者做多少取多數巧克力膏。用料

製作海綿蛋糕,準備食材。黃油和水一起坐熱水融化備用。

準備一盆熱水,熱水80°左右,因為全蛋45°左右最好打發,砂糖或者綿白糖分三次全蛋液,打蛋器開全高速打發。糖為什麼要分三次加入全蛋液中,主要是為了更好的融合。

海綿蛋糕打全蛋液是最關鍵的,打發時間長,一般都要十幾分鐘。打發的中途,除了讓手休息,也要讓打蛋器休息休息,電動打蛋器關閉再開,不要讓打蛋器一直高速運轉。蛋液開始出現花紋的時候,就要注意觀察蛋液狀態,提起打蛋頭在蛋液上寫字,比如畫8字,畫完字沒有立馬消失狀態就夠了。

拌入麵粉,分三次加入過篩的麵粉,動作要輕柔。翻拌至沒有乾粉即可。

取部分麵糊與黃油和水混合,混合好的麵糊再到入整個麵糊中。翻拌均勻,動作要輕柔哦。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入爐前要震三下。震出大氣泡。

手工巧克力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漂亮的巧克力花,用來裝飾蛋糕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是外觀簡潔巧克力蛋糕,擺上幾朵巧克力花,立馬典雅高貴了許多。巧克力花的製作不想很多人想象中的那麼複雜。經過糖漿處理後的巧克力,操作性增強了很多。這裡提供2種不同巧克力玫瑰花的捏制方法,大家可以在蛋糕製作中用上,讓蛋糕美美的。烘焙配料 黑巧克力125克,...

玫瑰花手鍊

讀 玫瑰花手鍊 有感 萊西四中初二15班姜逸榕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 善的教育 這本書分為十二個板塊,分別是堅忍不拔 濃濃親情 情緒調控 人貴有誠 自我接納 愛國情懷 珍愛生命 執著追求 尊人重己 寬容天下 友誼長存 愛心與感恩。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友誼長存中的一篇文章 玫瑰花手鍊...

玫瑰花摺紙方法

取一張正方形的紙 橫向對折,摺好的每邊再對折,再對折1次,紙上留下橫向的摺痕共7道 縱向對折,摺好的每邊再對折,再對折1次,紙上留下縱向的摺痕共7道 展開紙,對角折 開啟以後,留下摺痕如上 四邊角折起 沿一條對角線對折 找到對角線上方最近的那條由橫向 縱向摺痕交叉點連成的線,向上折起 另乙個對角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