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外貿經營權流程

2022-12-17 03:27:04 字數 1021 閱讀 2037

一、備案登記程式

1、擬從事貨物進出口和技術進出口業務的企業和個人,應先向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經營範圍變更或工商登記註冊手續後(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須包含「貨物進出口」或「技術進出口」業務)。2、對外**經營者先行上網登入資料,**填寫《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提交儲存成功後,系統給出系統編號,記錄此編號並在列印時輸入。在列印出的《登記表》第二頁蓋企業公章、法人代表簽字。

填寫《登記表》說明:

(1)表內「進出口企業**」無需填寫,系統自動生成。(2)組織機構**證上顯示為"12345678-9",則填寫為"123456789"。

(3)表內「住所」為營業執照登記的住所。(4)表內「經營場所」為辦公地點。

(5)表內「有效證件號」為企業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證號碼;外資企業填法定代表人有效護照號碼。

(6)對外**經營者應按《登記表》要求認真填寫所有事項的資訊,並確保所填寫內容是完整的、準確的和真實的;同時認真閱讀《登記表》背面的條款,並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個體工商負責

人簽字、蓋企業公章。

3、上網登入後,向備案登記機關提交如下書面材料:(1)以上「2、」項所填寫並列印的《對外**經營者登記表》;(2)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3)組織機構**證書副本影印件;(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5)國稅稅務登記證影印件;

(6)對外**經營者為外商投資企業的,還應提交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影印件;

(7)依法辦理工商登記的個體工商戶(獨資經營者),須提交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財產公證證明(原件);依法辦理工商登記的外國(地區)企業(不含外商投資企業),須提交經所在國(地區)合法公證機構出具的資金信用證明檔案(原件)。

以上「3、」所列材料一式壹份,統一使用a4紙影印,蓋企業公章,並須帶原件核對。

4、對外**經營者於提交上述書面材料之日起2個工作日後領取加蓋備案登記印章的《登記表》,並由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個體工商負責人在**背面簽字、蓋章。

5、對外**經營者應憑加蓋備案登記印章的《登記表》在30個工作日內到當地海關、檢驗檢疫、外匯、稅務等部門辦理開展對外**業務所需的有關手續。逾期未辦理的,《登記表》自動失效。

經營權承包協議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就甲方將坐落在的商店經營權承包給乙方經營一事,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自願達成協議如下 一 甲方自願將坐落在的商店經營權承包給乙方經營。二 承包期限為年,從年月日至年月日止。三 每年的年租金為人民幣元整。四 承包金付款日期和方式 簽訂本協議之日付今年租金元,此後每年12月31日前付次年...

飯店經營權轉讓協議

轉讓方 甲方 身份證號 受讓方 乙方 身份證號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 飯店經營權轉讓事宜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同意將自己目前經營狀況良好的 飯店 位於整體轉讓給乙方經營使用,並保證乙方同等享有甲方在原經營期內所享有的權利與義務。二 甲方將 飯店經營權轉讓給乙方,轉讓費肆萬元,不包括該飯店房屋租賃費...

經營權轉讓協議範本

甲方法定代表人 乙方 法定代表人 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達成 轉讓協議,協議如下 第一條在友好協商的前提下,為了更好地經營和管理,甲方將 轉讓給乙方,包括已列明的所有固定資產和所有無形資產 詳細清單附後略 總額為人民幣 元 大寫 元 其中應收押金 元 大寫 元 第二條本協議簽字生效之日起,乙方先付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