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藥物過敏反應警示

2022-12-15 21:24:04 字數 1576 閱讀 6451

藥品名稱

鹽酸哌替啶嗎啡地西泮注射劑地高辛片硝苯地平控釋片(拜新同)鹽酸貝那普利片(洛丁新)

阿奇黴素

過敏提示

本藥與芬太尼的化學結構相似,兩藥可有交叉過敏。偶見蕁麻疹,瘙癢和**水腫。

對其他苯二氮卓類藥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蕁麻疹、皮疹等過敏反應罕見。

瘙癢、蕁麻疹、皮疹罕見;過敏/類過敏反應非常罕見。

皮疹、瘙癢、光敏反應常見;天皰瘡罕見;**黏膜症候群非常罕見。對碘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對碘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

對其他硝酸或亞硝酸過敏者也可能對本藥過敏,但罕見。過敏性反應如皮疹、蕁麻疹罕見。

皮疹、瘙癢常見,風疹少見,血管性水腫、大疱性皮疹罕見。

對磺胺藥或噻嗪類利尿藥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過敏反應較少見。可出現皮疹、間質性腎炎,重者可致心臟停搏。

對磺胺藥或噻嗪類利尿藥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過敏反應較少見。可出現皮疹、間質性腎炎,重者可致心臟停搏。偶有瘙癢性皮疹、過敏反應等。

對一種頭孢菌素類藥過敏者對其他頭孢菌素類藥可能過敏;對青黴素類、青黴素衍生物或青黴胺類藥過敏者也可能對頭孢菌素類藥過敏。主要表現為皮疹、紅斑、藥物熱、支氣管痙攣等症狀,偶見過敏性休克。

對一種頭孢菌素類藥過敏者對其他頭孢菌素類藥可能過敏;對青黴素類、青黴素衍生物或青黴胺類藥過敏者也可能對頭孢菌素類藥過敏。偶見皮疹、蕁這麻疹、**發紅、瘙癢、發熱等,極少發生過敏性休克。

對一種頭孢菌素類藥過敏者對其他頭孢菌素類藥可能過敏;對青黴素類、青黴素衍生物或青黴胺類藥過敏者也可能對頭孢菌素類藥過敏。主要表現為皮疹(如蕁麻疹)、**瘙癢及藥物熱等,偶見過敏性休克。對一種氨基糖苷類藥過敏者可能對其他氨其糖苷類藥也過敏。

偶見**瘙癢,皮疹。

對一種大環內酯類藥過敏者,可能對其他大環內酯類藥也可能過敏。可出現發熱、皮疹、瘙癢,與本藥相關性尚未確定的不良反應有蕁麻疹、支氣管痙攣(<1%),光敏反應,關節痛等。過敏性休克和血管神經性水腫極為少見。

嚴重者可發生多形性紅斑,史—約(steven—johnson)症候群及中毒性表皮溶解壞死。應立即停藥。並採取適當措施。

對一種林可黴素類藥過敏者,可能對其他林可黴素類藥也過敏,可見皮疹、瘙癢等,偶見蕁麻疹,血管性水腫和血清病反應等。罕見剝脫性皮炎。大皰性皮炎。

多形性紅斑和史—約(steven—johnson)症候群,有致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的報道。

少數患者可出現類過敏反應,表現為寒戰或發熱、瘙癢、噁心、嘔吐、心動過速、面部潮紅、皮疹、史—約症候群,lyell症候群等,偶有低血壓和休克樣症

克林黴素萬古黴素

狀。其發生率高於去甲萬古黴素和**拉寧,快速大劑量靜脈給藥時,可出現「紅頸症候群」,表現為頸根、上身、背、臂、等處髮毀或麻刺感(組胺釋放所致)。

莫西沙星氟康唑碘海醇

有導致過敏性休克的報道,臨床試驗中過敏反應的發生率為0.01%~0.1%。有血管性水腫(包括喉頭水腫)的報道,發生率小於0.01%。

對其他吡咯類藥過敏者,也可能對本藥過敏。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皮疹,偶可發生嚴重的剝脫性皮炎,滲出性多形紅斑。

過敏反應較少見,通常表現為輕度的呼吸道和**反應,如呼吸困難、皮疹、紅斑、蕁麻疹、瘙癢和血管性水腫,它們可在注射後立即出現也可在幾天後出現,嚴重的反應如喉頭水腫、支氣管痙攣或肺水腫,非常少見。

常見動物過敏反應的急救方法

四獸醫臨床 王大為吳紅梅 吉林省德惠市獸醫衛生監督檢驗所 吉林省德惠市畜牧工作站 在獸醫臨床和接種工作中,有時會遇到接種牛肺疫和口蹄疫等疫苗以及使用抗生素 尤其是青黴素 鏈黴素 等藥物 犬 據報道,犬在 過程中有 餘種過敏藥物,包括狂犬時,部分牛和豬等動物會產生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防治原則要點在於對...

過敏反應應急預案

原則 盡快找出變應原並脫離接觸。針對 反應的發生發展過程,切斷或干擾其某個環節以終止其繼續發展。如 脫敏 阻止活性介質釋放 對抗活性介質的作用 改善效應器官的反應性 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防治方案 腎上腺素的應用 當 發生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時,應立即靜脈注射腎上腺素10 100 g,而後每1 3分鐘重...

41過敏反應搶救流程

1可疑過敏者 接觸史 突發過敏的相關症狀 皮疹 瘙癢 鼻塞 流涕 眼痛 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 嚴重者呼吸困難 休克 神志異常 2氣道阻塞 清除氣道異物,保持氣道通暢 大管徑管吸痰 呼吸異常 氣管切開或插管 緊急評估有無氣道阻塞 有無呼吸,呼吸的頻率和程度有無脈搏,迴圈是否充分神志是否清楚 呼之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