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反應處置情況出現的主要問題發表稿

2023-02-08 20:18:04 字數 871 閱讀 6437

關於患者被中山醫院致癱的

情況反映

患者男 59歲於11月14日中午遵照醫生的安排,住入市中山醫院呼吸科(醫方)2號床,下午按照主治醫生李國慶的安排進行例檢,五時許,患者自己走到ct室做增強ct。注射造影劑後感到身體極度不適並告訴了檢查的醫生。照完後,遵醫囑在室外休息15分鐘。

兩分鐘後,患者感到全身發燒背後一股火往下竄不能坐立並迅速喪失意識,昏倒在旁邊陪同去檢查的醫生肩上。同去檢查的女醫生看見情況不對,立即呼救。呼吸科胡主任也趕過來參與施救。

待患者稍微有所知覺後,醫方用醫院的推車將患者送回病房抬上病床。

11月16日下午兩點左右,患者家屬看見患者全身大汗淋漓,頭上黃豆般大小的汗珠不停的滾下。患者告這個情況已經持續較長時間,枕頭都濕透好幾個,全身衣服都換了好幾次。

同時,患者感到全身無力,兩腿發麻並麻感持續往上蔓延。已經不能正常站立!

家屬感覺情況不妙,就立即去醫生辦公室找醫生,但看見門是關起的,就去**站把2號床的緊急情況告訴給**,請求**盡快找到醫生來處理。

當晚6點左右,患者家屬看見患者情況依舊,汗水越流越多,滿地都是揩汗水的的紙巾。就又去值班找醫生反映,請求值班醫生盡快處理患者越來越重的病情。醫生說已經請來神精科醫生會診。

要等半小時以後驗血結果出來才處理。等了1個多小時,期間家屬焦急萬分,幾次去醫生辦公室敦促並守候,醫生不在,一便衣男子在那裡用電腦。驗血結果出來,醫生告訴說各項指標多數和之前無變化,只是缺鉀,補鉀後就好了。

家屬請求盡快處理。

隨之,患者張有利雙下肢迅速截癱,大小便失禁。

醫方為了逃避事故責任,以患者本身患有重病為由,強調說患者在入院兩天內雙下肢截癱,系本身疾病所致,純屬巧合,醫方只是倒霉!並以會診為名,動員院內的力量向患者以及家屬實行恐嚇,不斷施壓,一再延誤**。此處不贅述。

院方有責!

過敏反應應急預案

原則 盡快找出變應原並脫離接觸。針對 反應的發生發展過程,切斷或干擾其某個環節以終止其繼續發展。如 脫敏 阻止活性介質釋放 對抗活性介質的作用 改善效應器官的反應性 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防治方案 腎上腺素的應用 當 發生危及生命的過敏反應時,應立即靜脈注射腎上腺素10 100 g,而後每1 3分鐘重...

41過敏反應搶救流程

1可疑過敏者 接觸史 突發過敏的相關症狀 皮疹 瘙癢 鼻塞 流涕 眼痛 噁心 嘔吐 腹痛 腹瀉等 嚴重者呼吸困難 休克 神志異常 2氣道阻塞 清除氣道異物,保持氣道通暢 大管徑管吸痰 呼吸異常 氣管切開或插管 緊急評估有無氣道阻塞 有無呼吸,呼吸的頻率和程度有無脈搏,迴圈是否充分神志是否清楚 呼之無...

常見藥物過敏反應警示

藥品名稱 鹽酸哌替啶嗎啡地西泮注射劑地高辛片硝苯地平控釋片 拜新同 鹽酸貝那普利片 洛丁新 阿奇黴素 過敏提示 本藥與芬太尼的化學結構相似,兩藥可有交叉過敏。偶見蕁麻疹,瘙癢和 水腫。對其他苯二氮卓類藥過敏者,對本藥也可能過敏。蕁麻疹 皮疹等過敏反應罕見。瘙癢 蕁麻疹 皮疹罕見 過敏 類過敏反應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