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人員解聘與檔案管理服務指南

2022-12-15 04:51:04 字數 1466 閱讀 3798

發布日期:2011-12-22

1、失業人員在我市重新就業後,單位為其提取檔案時應攜帶哪些材料?

提檔單位應提供《提檔介紹信》、經辦人有效身份證件、被招用人員的《失業證》(須加蓋已就業章)和已加蓋備案章的《招用人員登記表》。

2、我市辦理失業登記人員考入國家機關(公務員)或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後,單位應如何為其提取檔案?

提檔單位應提供《商調函》、經辦人有效身份證件、事業單位增人計畫卡原件及影印件、被錄用人員的《失業證》。

3、什麼情況下可以查閱失業人員檔案?

①失業人員本人和失業人員的家庭成員或社會關係,因入黨,入伍,入學等原因需政審的;

②辦理社會保險待遇審批的;

③重新審核失業保險待遇的;

④其他原因需查閱的。

檔案管理人員可依據查閱內容出具相關證明材料或影印檔案資料,加蓋業務專用章後交查閱申請人。

4、查閱失業人員檔案需要什麼資料?

單位辦理檔案查閱業務時,須提供:①《單位介紹信》(註明查閱內容或借閱理由);②經辦人身份證明。

5、本市市內四區戶籍職工,與五市三區單位終止、解決勞動合同後,如何辦理失業手續?

①用人單位按規定登入勞動用工網上登記系統,做好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業務後,攜帶職工個人檔案、《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報告書》、《失業人員登記表》(或《解除終止勞動合同人員登記表》)等材料,向單位所在地區、市就業服務中心申報解聘備案並審核職工是否享受失業保險金。

②經區、市就業服務中心審核後,失業人員本人攜帶上述材料,若經審核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條件的人員,還應同時攜帶區、市就業服務中心出具的《失業保險**轉移單》,市內四區戶籍人員到市人力資源市場、五市三區到戶籍所在地區市就業服務中心,經辦工作人員將個人的解聘備案和失業保險待遇相關資訊錄入「一**」系統,並接收失業人員檔案、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入手續。③上述手續辦理完畢後,個人按規定辦理失業登記,申領《失業證》。

6、五市三區戶籍職工,與市內四區單位終止、解除勞動合同,辦理完解聘備案手續後,應攜帶哪些材料回戶籍所在地辦理《求職證》?

本人攜帶個人檔案、經青島市就業服務中心審核的《失業人員登記表》、享受失業保險待遇人員還應同時攜帶青島市就業服務中心出具的《失業保險**轉移單》、戶籍證明等材料,到戶籍所在地區、市就業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入手續,申領《求職證》。

7、戶籍由外地轉入我市市內四區人員,應如何到我市申請開據《提檔函》?

在原戶籍地已辦理過失業登記或已與原籍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個人檔案由原籍勞動保障部門管理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在戶籍遷入我市後,憑公安部門出具的、准予在我市落戶的戶籍證明、原籍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失業登記證明,到青島市人力資源市場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服務視窗,申請開具《提檔函》。

8、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單位和個人應各在多長時間內辦理解聘備案和失業申領手續?

根據《勞動合同法》和《山東省失業保險規定》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自終止、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15日內為勞動者辦理解聘備案並轉移個人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勞動者應自終止、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辦理失業登記、提出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

出具醫學證明檔案服務指南

一 事項名稱 二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三 受理單位及辦理地點 患者就診醫療機構相關業務科室。四 辦理條件 患者 或委託其 人 到就診醫療機構按規定程式辦理相關業務。5 申請材料 一 申請人為患者本人的,應當提供 1.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2.門診或住院病歷及相應檢查結果。二 申請人為患者...

異地就醫登記管理服務指南

一 異地就醫人員登記範圍 用人單位長期駐外的參保人員和長期異地居住 6個月以上 的退休人員。應提供以下材料到基 本醫療保險關係所在地的市或區 市 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事前核准登記手續。一 用人單位長期駐外的參保人員 1 填寫 成都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異地就醫申報表 一式兩份 2 提供駐外分支機構...

物業管理公司員工規範服務指南手冊

二 進入崗位後,主動向領導和同事問好。參加班前會,然檢查工作環境和裝置的正常情況 檢視值班日誌 與 人員做好交接 記下重點事項 考慮如何處置,並按工作程式進入工作狀態。管理人員務必召集班前例會,檢查下屬人員,儀表 儀容及工服著裝胸卡佩戴情況,並扼要布置一天工作,使計畫得到有利實施。三 工作時間是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