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實驗管理科崗位職責

2022-12-14 14:27:02 字數 1212 閱讀 4020

成中醫大針灸校〔發〕

實習實驗管理科是教務處領導下,負責處理全校有關教學實習、畢業實習、實驗教學管理、實驗室建設與管理、及其相關事宜的職能科室。具體職責範圍如下:

一、實習實驗管理科職責:

1.組織制定實施全校實習計畫、實驗室工作計畫。2.組織各專業實習大綱和實驗教學大綱。3.負責檢查實習計畫的落實、執**況。

4.組織督促檢查各級各類實踐教學基地開展實踐教學的情況。5.負責協調各級各類實踐教學基地與學校的關係。

6.根據教學需要,負責新、老實習基地調查、論證、建立及撤銷。

7.統籌安排全校實習資源的使用。8.負責客座教師的聘任與解聘工作。

9.負責安排學校領導對各實習基地檢查走訪。10.負責組織專家到各實習基地巡迴講學。11.定期組織召開帶教工作會議。

12.負責我校實習經費(實習費、交通費、實習生其他支出報銷與補助等)的審核工作。

13.負責制定各項實習相關管理規章制度。

14.依據《普通中等衛生學校臨床教學基地管理暫行規定》,組織開展實習基地評估工作。

15.制定監督執行全校實驗室建設計畫。16.負責實驗室相關管理規章制度的制定。

17.組織全校綜合性、設計性實驗的論證工作及實施情況。18.監督檢查實驗室開放使用情況。

19.監督檢查全校開展實驗教學情況及實驗室建設、使用、管理情況。

20.負責全校畢業**(設計)管理工作。21.完成上級部門安排的其它任務。二、實習實驗管理科科長職責:

1.全面負責實習實驗管理科各項工作。

2.負責擬定實習實驗管理科工作計畫。3.制定各年級、專業的實習計畫。4.制定實習及實驗室工作相關規章制度。

5.確定實習基地的建立與撤消,協調實習基地與學校的關係。6.組織召開全校實習工作會議。

7.負責客座教師的聘任與解聘。8.組織專家到各實習基地巡迴講學。9.負責全校實習經費的審核工作。10.負責組織召開帶教工作會議。

11.組織實施實踐教學改革。

12.組織開展畢業**(設計)檢查及管理工作。13.安排各種與實習教學和實驗室管理有關的其他任務。14.對科員工作進行考核檢查。

15.完成教務處交給的其它任務。三、實習實驗管理科科員職責:

1.協助制定各年級、專業的實習計畫。2.協助科長做好科內各項日常工作。

3.負責各專業畢業實習、教學實習的組織實施與管理。4.負責實習經費的報銷工作。

8.協助科長完成畢業**(設計)檢查及管理工作。9.處理有關實習和實驗室管理的具體事務性工作。10.完成科長布置的其它任務。

工程管理科崗位職責

一 科室概述 1 基本資料 部門名稱 工程管理科 上級部門 工程部 科室本職 對工程專案生產工作進行事中過程及事後服務管理,開展各施工專案進度 質量 安全 成本服務指導工作,組織合同評審及管理,建立健全各施工專案工程台賬,建立健全施工專案統一標準資料,根據實際情況指導編制內 外報表。2 科室存在目的...

路政管理科崗位職責

一 科長 董剛 1.負責貫徹落實上級下發的有關路政管理工作的政策 法律 法規 管理制度和辦法。2.負責本科室工作計畫的制定和本科各崗位有關業務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督察 督辦。3.負責各縣 市 區 公路局路政工作的業務指導,對全市路政工作的基本情況做到心中有數。4.負責各種上報報表 資料 報告 材料的審核...

採購管理科崗位職責新

生產計畫部各崗位職責 1.物資採購管理科崗位職責 1.1科長職責 1.1.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物資採購政策和公司有關規章制度,按公司部署和要求協調部門內外物資採購業務活動,主持本部門採購儲備管理全面工作。1.1.2負責本部門的組織領導,掌握本部門業務人員的工作程序。在工作中以身作則,廉潔自律,遵章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