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科崗位職責

2021-03-03 23:12:49 字數 1369 閱讀 8050

一、科室概述

1、基本資料

部門名稱:工程管理科

上級部門:工程部

科室本職:對工程專案生產工作進行事中過程及事後服務管理,開展各施工專案進度、質量、安全、成本服務指導工作,組織合同評審及管理,建立健全各施工專案工程台賬,建立健全施工專案統一標準資料,根據實際情況指導編制內、外報表。

2、科室存在目的(意義):

對在建施工專案實施過程控制,掌握工程進度和質量、安全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實施對完工專案的清理工作。

3、科室目標:

對在建專案關鍵是抓好過程控制,在抓進度、安全的同時嚴控質量;研究工程工藝變更優化潛力,增創效益;最終實現經營計畫目標。

二、部門崗位設定圖:

三、科室描述:

1、工作的性質和範圍

工程管理部是公司工程專案工作展開的管理部門,是施工專案實施過程中對安全、質量、進度管理、指導的主責單位。其範圍包括:施工及經營工作計畫、經濟合同的審核、成本核算工作、施工技術和質量管理、安全管理、專案結算工作、竣工驗收、後期質保、規範化現場管理指導、整個專案實施期間規範資料檢查及指導工作。

2、工程管理科基本工作內容

3、主要職責

1)制定科室工作流程,健全科室崗位責任管理制度並監督落實;

2)制定專案定期檢查工作計畫並形成文字檔案上報審核批准;

3)對專案檢查計畫做書面紀要記錄,並根據相關問題及時做改善措施,能現場解決現場解決,超出許可權範圍即刻上報上層領導商議解決。

4)對在建專案實施全過程的指導、檢查和監督;組織協調解決施工現場出現的問題;組織交工專案的評審;負責收集竣工專案的業績資料。定期巡視在建專案,承辦進度節點核算,掌握專案資金使用特別是對工區、材料商及民工支付情況;提出專案請款審核意見;

5)編制質量、安全管理計畫,組織開展施工技術、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工作。

6)組織專案合同結算、接受外部審計、參與專案評審、跟蹤交工專案並協調缺陷期事宜處理至質保金收回。

8)負責制定工程、質檢、計量系列職員的培訓計畫並協助綜合辦公室實施;

9)負責本部門職能範圍所產生的檔案的收集、編輯、整理及工程資料的管理;

10)負責專案部各勞務隊建檔工作。

4、管理體系內部協調責任

1)同上級直屬管理部門資訊及時、暢通、有效,能書面方式匯報做書面方式,特殊情況不能做書面形式可以通訊、口頭方式,有必要是要補書面檔案,沒有必要做書面檔案的可以以其他任何有效方式協商;

2)協助預結算科編制,校核、糾編工程成本預算;協同預結算科及招投標科摸索標準工藝流程標準,並收集,整編各種新工藝,新技術流程做法;編制傳統工藝操作流程作業手冊,為編制行業規範打基礎。

3)核實下屬單位(各個專案部)上報報表、檔案等(物資使用報表,勞務合同、資金使用狀況表、資金使用計畫表、工程量進度計畫表、完成工程量統計表、專案部資金使用申請表等等)。

路政管理科崗位職責

一 科長 董剛 1.負責貫徹落實上級下發的有關路政管理工作的政策 法律 法規 管理制度和辦法。2.負責本科室工作計畫的制定和本科各崗位有關業務工作的安排部署及督察 督辦。3.負責各縣 市 區 公路局路政工作的業務指導,對全市路政工作的基本情況做到心中有數。4.負責各種上報報表 資料 報告 材料的審核...

採購管理科崗位職責新

生產計畫部各崗位職責 1.物資採購管理科崗位職責 1.1科長職責 1.1.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物資採購政策和公司有關規章制度,按公司部署和要求協調部門內外物資採購業務活動,主持本部門採購儲備管理全面工作。1.1.2負責本部門的組織領導,掌握本部門業務人員的工作程序。在工作中以身作則,廉潔自律,遵章守紀...

實習實驗管理科崗位職責

成中醫大針灸校 發 實習實驗管理科是教務處領導下,負責處理全校有關教學實習 畢業實習 實驗教學管理 實驗室建設與管理 及其相關事宜的職能科室。具體職責範圍如下 一 實習實驗管理科職責 1 組織制定實施全校實習計畫 實驗室工作計畫。2 組織各專業實習大綱和實驗教學大綱。3 負責檢查實習計畫的落實 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