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面試 對當今現象問題的看法

2022-12-13 23:30:03 字數 894 閱讀 6109

一、真題鏈結

現在發給老年人免費的卡,但他們都集中在上下班高峰乘車買菜,甚至和上班族發生爭吵,導致秩序混亂,請你就此談談你的看法?二、考查要素

考查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

三、解題思路

背景陳述--判斷表態--分層論證--對策提公升

四、參考要點

關注老年人的生活一直是我國**和黨高度重視的工作重點,對於題目中給老年人免費的卡,但他們都集中在上下班高峰乘坐買菜,甚至和上班族發生爭吵,導致秩序混亂這個現象,我們不能簡單的說好還是不好,而是應該全面的、辨證的看待。

首先,發給老年人免費的卡,說明**的出發點是非常好的,也是一種尊老愛幼、以人為本的體現。對於老年人來說,免費卡不僅為他們節約了交通費用,也為他們提供了出行的方便。但是,這項措施在實施的過程中也存在著一些不合理的方面。

比如老人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乘車買菜,正好和上班族在乘車時間上產生衝突,那麼在公共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就會產生擁堵現象,容易導致爭吵,甚至影響到公共秩序。這不僅不利於老年人身心的發展,也不利於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

針對以上情況,我想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改進:第一,做好思想引導,深入社群進行宣傳,鼓勵老年人和青年人發揚團結友愛、互相體諒的優良傳統,號召老年人乘車時錯開上下班高峰期,這是對公共秩序的維護,也是出於老年人自身安全的考慮。第二,發展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改善城市交通狀況。

比如說在每個社群附近都設定一些菜市場,方便老年人買菜,為老年人設立專門的公共汽車,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增加城市公共汽車的數量等等。第三,對交通部門和公共運輸服務人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乘車時發生爭吵的時候,需要及時協調,避免衝突擴大,造成不良影響。我想,一項好的政策,也要有好的執行作為維護,同時,在制定決策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多方利益,保證決策的全面性。

只有這樣,才能切實保證好政策有好效果,才能真正推動社會文明發展,構建和諧社會。

國考最全政策答疑242問 面試政策 10問

1 面試人選如何確定?如何查詢是否進入面試?組織部幹部一局 公務員管理辦公室 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將根據 招考簡章 中規定的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錄專題 上統一公布。2 國考進入面試的錄取比例是多少?組織部幹部一局 公務員管...

2019國考面試

儀容禮儀 儀容能給人造成直接而敏感的 第一印象 美好的儀容總能令人敬慕和青睞。當年尼克森和甘迺迪競選美國 尼克森帶病參加競選,體重大減,臉上稜角突出,好出汗,又拒絕電視顧問費盡心機為他設計的補救措施。結果,觀眾在電視螢幕上看到的尼克森是兩眼探陷 面頰蒼白 汗流如注 聲嘶力竭的形象。相反,甘迺迪經過電...

國考2023年面試公告

2016年國家公務員面試公告暫未公布,面試時間 預計為2016年1月下旬開始,根據 招考簡章 中規定的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錄專題 上統一公布。其中,7個非通用語職位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外語水平考試成績1 1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