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上第五單元試卷

2022-12-13 19:48:07 字數 921 閱讀 7150

2、畫出句子中用錯的字,把正確的填在括號裡 ,並仿照例句,用帶點的詞造句。

壁畫上的飛天,有的臂垮花籃,採摘鮮花;有的懷抱琵琶,輕拔銀弦;有的到懸身子,自天而降;有的彩戴飄佛,漫天遨遊……

六、把下面的句子用序號整理成一段通順的話。(3分)

( )後來,諾貝爾終於發明了***油炸藥。

( )他不顧親友的勸阻,冒著生命危險反覆試驗。

( )諾貝爾從小就很用功,他刻苦自學了英、法、德等幾國文字。

( )面對多次失敗和**事故,他毫不退縮。

( )這個訊息很快就轟動了整個瑞典。

( )長大以後,他對研究炸藥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六、按課文內容填空。(15分)

1、回憶課文,完成連線題和填空題。

像琵琶飛瀑急流跌入深潭的聲音清脆

像小提琴細流匯聚於空谷的聲音輕柔

像銅管齊鳴石縫間滴落的澗水的聲音雄渾磅礴

像大提琴草叢中流淌的小溪的聲音厚重迴響

這段文字用四種來形容四種不同的泉聲。即平緩的溪聲

2、莫高窟有神態各異的彩塑;有的還有的其中給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

七、閱讀短文,完成練習。(22分)

(一)節選《黃果樹瀑布》 (10分)

黃果樹瀑布( )不如廬山瀑布那樣長,( )遠比他寬的多。所以顯得氣勢非凡,雄偉壯觀。瀑布從岩壁上直瀉而下,如雷聲轟鳴,山回谷應。

坐在下面,彷彿置身在乙個圓形的樂池裡。四周樂聲齊鳴,人就像漂浮在一片聲浪中,每個細胞都灌滿了活力。

1、在括號內填上適當的關聯詞。(1分)

2、這一小節從和三個方面描繪黃果樹瀑布,表現了黃果樹瀑布的和的特點(5分)

3、仿照例句(注意帶點字),再寫一句話。(2分)

4、李白曾用「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來讚美廬山瀑布,你想用什麼來讚美黃果樹瀑布?也可以是詩,可以是歌,可以是…… (2分)

五上第五單元作文

乙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著兩條羊角辮,身上穿著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著黃色的小碎花。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你在幹什麼呢?小女孩轉過頭一看,原來是同班同學小強,小女孩便把事情...

蘇教版四上第五單元複習作業

第五單元複習作業 一 家長報默生字詞 二 課內閱讀 一 我國 文明著名 的生物學家童第周,到十七歲才上中學。第一學期末,他的學習成績很差,但他 毫豪 不氣餒,急積 起直追。沒天天 岡剛 亮,他就在校園裡讀書。晚上睡覺前,他總是習慣地回顧一下當天的學習內容。他還十分注意 改正改進 學習方法。經過半年的...

六上第五單元盤點練習

四 反義詞 鄭重 輕率允許 禁止伶俐 笨拙團聚 分離 熟識 生疏盼望 失望低微 高貴複雜 簡單 深奧 膚淺痛苦 快樂枯瘦 健壯儲存 毀壞 頹唐 振作憎惡 熱愛虐待 善待莽撞 謹慎 躊躇 果斷輕視 重視永遠 短暫情願 被迫 偉大 渺小不朽 腐爛俯 仰厚實 單薄 五 詞語搭配 北風怒號寒風凌冽春風輕柔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