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營銷策劃 論房地產營銷的作用

2022-12-12 03:54:02 字數 2928 閱讀 5642

論房地產營銷的作用

市場經濟的不斷完善和發展,要求房地產開發商成為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我約束,自我發展的生產者和經營者。要實現這樣的目標,必然要求開發商盡可能開發出品質優良、**合理且適銷對路的商品房,並努力把該物業銷售出去,以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為此開發商不但要做好開發工作,更重要的是要研究房地產市場,了解消費者需求,按照消費者的意願來進行產品開發和銷售。

由此,房地產市場營銷的研究自然成為房地產開發經營活動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隨著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各種物業之間的競爭必然更加激烈,開發商的活動重心將由開發經營轉移到營銷策略的制定。市場經濟條件下,乙個正確的經營決策,不僅需要對企業的內部條件進行認真的研究,更有賴於對企業外部客觀環境的分析,掌握它的發展趨勢和變化規律,同時還有賴於對市場和客戶的分析了解。這種了解,反過來影響開發商及其物業素質,從而成為提高競爭能力的重要手段。

通過物業在市場的銷售情況,可以了解客戶對該物業的意見和要求,以及競爭對手的情況,有利於提高後續物業的質量,優化開發的種類,制定合理**,搞好銷售服務,改善經營管理,增強競爭能力,求得開發商的生存和發展。

房地產開發商通過對房地產市場營銷的研究,可以解決自己的經營思想、經營方針等決策方面的重大問題,具體有以下三點作用:

1. 可以幫助開發商確定投資方向,作出正確的投資決策

不同的社會需求,決定著房地產商品的等級、規模、形式。對房地產市場營銷的研究,可以揭示社會對各種商品房的需求情況,進而決定開發商有限資金的最佳投向和合理的開發規模。

2. 可以解決房地產開發及今後發展方向等有關的決策問題

現今房地產市場需要的種類、檔次等都可通過市場營銷研究來了解,因此,房地產市場營銷研究將對企業今後的開發活動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

3. 可以解決房地產銷售有關問題的決策和技巧

房地產商品要最終**到消費者手中還需要通過一系列的營銷活動來實現。市場營銷研究可以給開發商提供諸如如何定價,選擇銷售渠道,營銷活動技巧等一系列資訊和知識,能夠幫助開發商制定行之有效的營銷組合策略。

一. 地產營銷的目的

所謂房地產營銷是房地產開發企業以企業經營方針﹑目標為指導,通過對企業內﹑外部經營環境﹑資源的分析,找出機會點,選擇營銷渠道和營銷手段,經過創意將物業與服務推向目標市場,以達到占有市場﹑促進和引導房地產開發企業不斷發展目的的經濟行為。從某種目的上講營銷策劃,房地產營銷是在對市場的深刻理解的基礎上的高智慧型的策劃。它蘊含在企業生產開發經營的全過程,由市場調查、方案制定和建築總體設計、**定位、廣告中介服務、售後服務,以及資訊反饋等組成。

我國目前的房地產市場從原先的「皇帝女兒不愁嫁」轉變成了「以需定產」的買方市場。一旦房地產商品無法適銷對路,企業會面臨巨大的損失。對於房地產開發商而言整合營銷傳播,在開發的初期就必須引入現代營銷的理念,從選址徵地到規劃設計,從建築施工到市場推廣網路營銷策劃,都要把市場營銷的理念放在第一位。

所謂的現代營銷理念就是要適應市場的需要,為顧客提供滿意的房地產商品。引入房地產營銷戰略將是關鍵所在。

二. 房地產營銷重要意義

房地產營銷發展商在樓盤推出之前網路營銷策劃,先為樓盤樹立乙個概念,營造出乙個品牌的形象,以吸引消費者,並深入人心成都整合營銷,之後畫龍點睛,隆重地推出樓盤,由此造成一種轟動效應,搶占市場。這樣就不會使樓盤銷售陷入平庸、一般化。

因此形象設計是塑造品牌的首要工作,只有鮮明的個性形象才能體現相應的身份地位,才能激起目標消費者的美好聯想和購買衝動,才能吸引消費者。 樓盤既然是商品,當然也只有「品牌」才更具有競爭優勢。事實上浙江整合營銷,像房子這樣投資巨大的商品,消費者購買時對精神層面的屬性比起一般商品會更加重視,畢竟這是一件事關幾十年生活幸福的購買。

同時,他要買的還不僅僅是乙個家,更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那麼在消費者入住之前,又如何才能實現從「房子」到「家」的質的飛躍品牌整合營銷傳播,讓鋼筋水泥變得充滿溫情、充滿人性,變成乙個值得擁有的家呢?樓盤形象設計正是完成這一飛躍的最佳橋梁。

其實大多數的樓盤在進行銷售時,都已經利用了房地產營銷策劃系統,並且有的運用得相當成功。

研究房地產營銷對於提高房地產開發企業的營銷素質,增強房地產開發企業的競爭力和活力,以及更好滿足人們的需要,促進房地產市場營銷的工作發展,都具有現實意義。

1. 有利於房地產開發企業營銷素質和競爭力的提高

房地產營銷的研究,可以指導房地產企業尋找最佳的投資方向、獲取最佳的市場運作效率及對顧客樹立最好的信譽等。市場營銷的研究至少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為房地產企業服務:

(1)通過市場營銷的研究為企業尋找市場機會和為企業進入某一目標市場提供市場研究;

(2)為企業制定詳細的營銷計畫,綜合組織企業的每一部門和員工的力量;

(3)為企業提供詳細的產品,定價、分銷和**等策略,及時根據市場情況的變化,修改營銷計畫和內部存貨。

市場營銷的研究,對於房地產企業開拓市場,提高流通效率,獲取更好的效益,乃至對於房地產企業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能更好地促進房地產企業的發展。

2. 有利於房地產市場的發育和完善

房地產市場上存在的許多矛盾對房地產市場的進一步發育造成了障礙,比如在開發與消費之間存在著空間、時間、**、數量、產權、質量等方面的矛盾,這些矛盾隨著社會經濟和房地產業本身的發展,會日趨複雜。

目前我國房地產市場上的階段性、區域性和結構性的矛盾,及由此造成的市場上商品房的大量積壓,鉅額資金的持久沉澱,都需要市場營銷理論和實踐的研究予以指導解決。市場營銷的研究,可以及時分析和解決生產、流通中的許多矛盾,實現房地產市場上開發與消費的統一,以逐步減少乃至基本消除市場上商品房的積壓,有利於房地產市場的進一步發育和完善。

3. 有利於消費者需求的滿足

市場營銷是從消費者的需求出發,並把如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作為其歸宿的。由於消費者需求的多樣性、層次性、複雜性的特點,房地產企業不可能一目了然地把握市場需求的脈搏。運用市場營銷理論,通過正確的市場調查和市場**方法,可以及時地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並根據這些需求進**地產開發,以進一步地滿足各種消費者對房地產商品的不同需求。

總之,房地產市場營銷理論的研究及其在實踐中有效地推廣應用,能促使房地產開發、流通和消費各個環節通.有序地進行,從而提高整個房地產經濟執行的質量和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房地產業的健康發展。

房地產營銷策劃

摘要 房地產營銷的出發點應是以人為本及誠信經營,房地產開發專案營銷策劃的實施,是企業發展的關鍵,關係到房地產企業在激烈競爭的房地產市場上能否立足和市場營銷的成敗。文章主要論述了房地產營銷策略,並提出了房地產營銷的對策和建議。關鍵詞 房地產 營銷策劃 新模式 房地產開發專案營銷策劃的實施,是企業發展的...

房地產營銷策劃流程

房地產營銷策劃流程詳細說明 策劃流程活動策劃流程 房地產營銷策劃流程詳細說明 第一階段 專案開發前期階段 對公司擬投資專案進行初步考察,掌握基本情況和資訊,制訂具體的市場調查計畫,開展正式的房地產市場調研工作,提出專案操作的初步總體思路,對專案入行初步的市場定位,為公司管理層的投資專案決策提供依據。...

房地產營銷策劃心得

房地產營銷策劃是在對房地產專案內外部環境予以準確分析,並有效運用經營資源的基礎上,對一定時間內營銷活動的行為方針 目標 戰略以及實施方案進行設計和謀劃。房地產營銷的實質是以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為起點和核心 終止房地產產品售後服務的全程營銷,而不是銷售,是顧客 商 設計師 按揭銀行 物業管理方等角度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