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填寫參考

2022-12-10 00:51:05 字數 3453 閱讀 5099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填表的一些注意事項

本填表說明和要求是對「高校畢業生登記表」填表說明的乙個補充,是根據以往畢業生填表過程中容易出現的錯誤和問題而制定的,請大家仔細閱讀本填表說明和要求,並遵照有關要求認真填寫「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

1.填寫時一律用鋼筆或簽字筆(黑色),不得使用原子筆,字跡要清楚。

2.登記表計入學生檔案,請仔細填寫,填表過程中嚴禁塗改,如使用塗改液則**作廢。

3.表內所列專案必須全部如實填寫,不得留空白,如有情況不明無法填寫時,應寫「不清」、「不詳」及其原因,如無該項情況,亦應寫「無」。

4.**封面的「學校名稱」、「系科」、「專業」必須填寫全稱。

5.**封面和第一頁「姓名」一欄的填寫必須和身份證、戶籍卡以及學籍卡一致。曾用名如有則如實填寫,無則填寫「無」。

6.「出生年月日」欄格式:如2023年6月1日。

7.怎樣填寫「家庭出身」、「本人成分」?

「家庭出身」,是指本人取得獨立經濟地位前的家庭階級成分。階級成分應以土改或土改複查和民主改革時劃定的為準。經組織審查,家庭出身作了改變結論的,應按改變的情況填寫。

未經組織確定改變者,個人不得自行改變。未劃成分者,可按習慣填寫,但應加以說明。

凡是隨其父母長大的,他們的家庭出身應按其父母的職業填寫,如幹部、軍人、工人、農民、商人、知識分子等。

「本人成分」填寫學生。

8.「現在家庭詳細住址」應填寫父母家庭住址,已婚者可以填寫自己的家庭住址,不應填寫學校的宿舍位址。

9.「本人身體健康狀況」一般填寫「健康」等,如有疾病應如實填寫。

10.「是否華僑僑居何處」一欄如實填寫。

11.「何時何地何人介紹加入共產黨和共青團」一欄,黨員需要分別填寫入黨和入團的情況,團員需要填寫入團的情況,群眾填寫「無」。必須將時間、地點、介紹人等項內容全部填寫清楚。注意:

入黨介紹人須填寫兩名,入團介紹人填寫一人即可。

12.「婚否?對方姓名、政治面貌、現在何處、任何職」一欄,未婚者填寫「無」,已婚者需將配偶的姓名、政治面貌、現所在單位和職務等項內容全部填寫清楚。

13.「家庭經濟情況及主要經濟**」欄:依實際情況填寫,例:「家庭經濟情況為人均××元/月,主要經濟**為父母工資」。

14.「何時何地因何種原因受過何種獎勵或處分」一欄,若在校期間沒有受過任何處分,則填「沒有受過任何處分」;若在校期間受過黨、團及行政處分但由於表現突出而撤消處分者,則填「無處分」;若在校期間受過黨、團及行政處分而未撤消處分者,則應如實填寫所受處分的時間、地點、原因和處分等級。

獎勵應填寫清楚獲獎時間、地點、原因和獎項。優秀(良)畢業生稱號在「何時何地因何原因受到獎勵或處分」欄中要填寫。此欄填寫容易不全或不確切,請各院(系)在填表前向畢業生講清要求,並認真審核。

15. 「本人學歷及社會經歷」一欄應填寫清楚本人從小學以來的學習和工作經歷,經歷時間上應連續不得出現空白階段。「在何地、何校(或單位)學習(或任何職)」一欄填寫格式應為「××市××學校,小學(初中、高中、本科)」,「證明人現在何處」一欄填寫格式應為「××(證明人姓名),現在××單位」或「××(單位)××(證明人姓名)」。

如:2023年9月—2023年7月,合肥市包河區實驗小學學習,張潔,實驗小學任教

2023年9月—2023年7月,合肥市第十中學學習,李明,合肥十中任教;

2023年9月—2023年7月,合肥市第一中學學習,王軍,合肥一中任教;

2023年9月—至今,安徽科技學院理學院學習,何俊如,安徽科技學院任教。

16.「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他們的姓名、年齡、在何地、何單位、任何職、政治面貌、現在與本人的關係如何」一欄中「家庭主要成員」指直系家屬(父母和愛人、子女)(父母兩人情況須填寫完整),「主要社會關係」是指對本人影響較大,關係密切的親友。填寫格式為「父親 ××(姓名),年齡,在×地×單位任×職務,黨員(團員、群眾),與本人關係良好(密切)」。

特別注意「現在與本人的關係如何」不可以漏填。如:

張某某46歲廣東省梅州市凱月****經理中**員父子,與本人關係良好

17.「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中有無被殺、關、管,與本人關係如何」:如無重大問題只需填寫「無」。

18.「自我鑑定」欄:由學生本人認真填寫,內容為全面總結本人在校期間學業情況、思想政治表現及其它方面的表現,實事求是地評價自己的優點和成績,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篇幅不宜過短。

模版:畢業生自我鑑定具體內容寫以下幾個方面(僅供參考,根據本人情況靈活掌握):

(一)思想道德素質方面:

1、對黨的領導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和認識,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思想政治教育活

動及政治表現;

2、遵守國家、學校的各種法規和制度的表現;

3、參加政治理論、形勢政策等思想道德修養類課程的學習情況。

(二)專業素質方面(學習):

1、學習態度和學習自覺性方面的表現;

2、學習成績和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學習能力、英語四六級、計算機能力等;

3、科學研究活動成果及創新能力、實驗、實踐動手能力方面的表現。

(三)在校參加活動方面(班團工作、參與活動等)

1、參與班級管理、為同學服務方面

2、參加集體活動,團結同學方面

3、參加社會實踐及學校組織的各種有益活動的情況

(四)身心素質、生活方面:

1、參加校、院和班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情況;

2、體育課成績及體育特長、體育達標情況;

3、身體健康狀況;

4、心理健康水平狀況,毅力、面對困難的心理承受能力等

5、生活作風方面,如勤儉節約、樂於助人、好的生活習慣等。

(五)專業能力方面:

1、根據社會的需要,對自己的能力做乙個較全面的綜合評價;

2、自己的專長和特點。

(六)今後的努力方向。

19.「班組鑑定」欄:此欄由輔導員或班主任填寫、簽字。內容為該畢業生在校期間的一貫表現和全面評價。

20.「學校組織意見」欄由院系填寫。

21.「畢業實習單位和主要內容」欄:填寫畢業實習的單位名稱及相關工作內容,如:

「在浙江省杭州市×××單位×××崗位實習,負責×××(人事、內勤、辦公室管理等)工作」。

22.「畢業**題目或畢業設計」欄:填寫畢業**或設計的詳細名稱。

23.「有何特長」欄:請根據本人情況填寫。

24.「懂何種外語程度如何」欄:已通過等級考試或獲得證書的,填寫國家大學英語(或其它語種)四級、六級等;沒有獲得證書的,填寫英語(或其它語種)有一定的聽、說、讀、寫能力,達到國家大學英語(或其它語種)**水平。

25.「本人工作志願」欄:填寫自己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或者是適合從事什麼工作,或者填寫已經簽約單位名稱或深造學校名稱。

26.「學校對其工作分配的意見」欄:由學校填寫。

補充:鄭大的要求

1.時間:封面的填表日期2023年6月22日;

自我鑑定日期2023年6月22日;

班組鑑定日期2023年6月23日;

學校組織意見日期2023年6月26日。

2.學號:將個人學號用鉛筆寫在畢業生登記表的左上角,便於存檔。

總之,最後兩頁的「班組鑑定、學校組織意見和學校對其工作分配的意見」不用填,其他的都要本人填寫。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填寫範本

學校惠州 職業技術學院 院系 資訊工程學院 系 專業 寫自己的專業全稱 姓名與學籍卡一致 填表日期 2015年 5月 12日 中華人名共和國教育部制訂 填表說明 1 畢業生必須抱著對黨忠誠老實的態度,實事求是地填寫本表,填寫時一律用鋼筆或毛筆,字跡要清楚。2 表內所列專案,要全部填寫,不留空白,如有...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填寫說明

17 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 填寫姓名 年齡 何地 何單位 任何職 政治面貌 與本人關係。如 張某某 46歲浙江省寧波市凱月 銷售部經理中 員父子 陳某某 46歲浙江省寧波市凱月 職工群眾母子 張某某 20歲浙江省寧波市凱月 職工共青團員姐弟 18 自我鑑定 學生本人認真填寫,字數在以上。包括在...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填寫說明

17 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 填寫姓名 年齡 何地 何單位 任何職 政治面貌 與本人關係。如 張某某 46歲山東省寧波市凱月 銷售部經理中 員父子 陳某某 46歲山東省寧波市凱月 職工群眾母子 張某某 20歲山東省寧波市凱月 職工共青團員姐弟 18 自我鑑定 學生本人認真填寫,字數在以上。包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