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報表分析

2022-12-08 02:45:02 字數 1126 閱讀 3930

期末作業考核

滿分100分

一、分析判斷題(每題5分,共20分。)

1、公司銷售收入的增長一定會帶來公司盈利的增長。

2、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總額是指長期負債,不包括流動負債。

3、在進行銷售淨利潤率的影響因素分析時,不考慮營業稅金的影響,說明其並不重要。

4、總資產增長率指標越高,表明企業乙個經營週期內資產經營規模擴張的速度越快,企業發展後勁也就越大。

二、計算分析題(每題15分,共30分。)

1、某企業2023年期末流動比率為2,期末流動負債為8000元,期末流動資產佔總資產的比例為40%,期初與期末資產總額相同,其中無形資產4000元,期末資產負債率為50%。

要求:計算有形資產債務比率、有形淨值債務比率、產權比率和股權比率。

2、某公司2023年和2023年主營業務收入分別為1 300萬元和1 460萬元,2023年、2023年和2023年流動資產年末餘額分別為460萬元、420萬元和470萬元。

要求:(1)計算2023年和2023年流動資產平均餘額;

(2)計算2023年和2023年流動資產周轉次數和周轉天數(一年按360計算),並作出簡要的評價。三、案例分析題(每題15分,共30分。)

1、某公司年末資產負債表簡略形式如下:

資產負債表單位:元

已知:(1)期末流動比率=1.5;

(2)期末資產負債率=60%;

(3)本期銷售成本=315000元;

(4)本期存貨周轉次數=4.5次,假定期末存貨與期初存貨相等。

要求:根據上述條件,把資產負債表補充完整,並給出計算過程。資產負債表單位:元

2、某公司2023年度簡化的資產負債表如下:

資產負債表

2023年12月31日單位:萬元

該公司2023年的銷售淨利率為15%,總資產周轉率為0.5次,權益乘數為2.1,淨資產收益率為15.

75%。2023年度的銷售收入淨額為800萬元,淨利潤總額為112萬元。

要求:(1)計算2023年銷售淨利率、總資產周轉率、權益乘數(保留四位小數)和淨資產收益率(取整數)指標

(2)根據因素法分析2023年淨資產收益率比2023年提高或降低的原因。

四、論述題(每題20分,共20分)

1、資產流動性與短期償債能力的關係如何?

財務報表分析

2013 4 8整理 我們在會計實際工作當中經常會看到財務報表,那麼財務報表如何去分析?我們所說的財務報表是指日常在會計核算資料的基礎上,嚴格按照財務報表所規定的格式 內容以及方法來定期進行編制的報表,主要是為了反映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的經營成果或是財務狀況,這些經營成果 現金流量以及相關的書面檔案都可...

財務報表分析

財務報表分析從入門到精通 第一章 初始財務報表 財務報表是對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結構性表述。財務報表至少應當包括下列組成部分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或股東權益表動表 附註。一般來說,投資者最關注的是企業的利潤表。而企業的經營者 管理者 來說,他們重視的是企業...

會計自考財務報表分析財務報表分析公式

一 償債能力分析 1 流動比率 流動資產 流動負債 100 指標越高,企業流動資產流轉越快,償還流動負債能力越強。國際公認200 我國150 較好。2 速動比率 速動資產 流動資產 存貨 流動負債 100 國際標誌比率100 我國90 左右。3 資產負債率 負債總額 資產總額 100 指標越高負債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