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3年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比賽方案修

2022-12-07 16:03:06 字數 962 閱讀 7858

關於舉辦大豐區2023年中小學生

經典詩詞誦讀比賽的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充分展示中華經典詩詞的優美韻律和深刻內涵,培養未成年人的文學素養,營造濃烈的讀書氛圍,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動校園文化建設,經研究,決定在全區範圍內舉辦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比賽活動。現將有關的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大豐區全民閱讀領導小組辦公室

大豐區教育局

承辦單位:大豐區全民閱讀促進會

大豐圖書館

二、活動主題:傳承經典文化提公升文學素養

三、活動時間:2023年11月上旬

四、活動地點:大豐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報告廳

五、參賽物件:各中小學的學生(以代表隊形式)

六、有關要求:

1、朗誦表演的內容:新課標規定的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必背的古詩文,也可選擇《三字經》、《論語》等其他適合誦讀的內容。

2、朗誦表演的形式:各代表隊自行確定主題,彰顯誦讀個性,連續或串演多首自選古詩詞,可穿插各種形式的表演,如快板伴情境表演、配樂朗誦、表演誦讀、歌舞等。配樂曲目自選自配,也可以現場器樂配吟,還可加上和內容匹配的**等。

3、每個代表隊精心推選出1個節目參賽,時間不超過6分鐘,每個節目的表演人數以不低於20人不超過40人為宜。

4、參賽所需服裝、布景、道具等由參賽單位解決,且要安排好上、下場更換布景道具的工作人員。

5、本次誦讀比賽由評委會根據主題體現、朗誦水平、朗誦情感、表演形式、舞台形象等進行當場打分,評出各類表演獎項和優秀指導獎,所有獲獎者均由主辦單位頒發證書。

6、各學校要高度重視經典詩詞誦讀工作,加強領導,認真組織,確保誦讀活動安全、順利進行。各學校要以經典詩詞誦讀為契機,認真抓好繼承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工作,頌揚中華民族精神,增強民族自豪感。

大豐區全民閱讀領導小組辦公室

大豐區教育局

2023年10月

附: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報名表

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參賽報名表

聊城市2023年中小學生經典誦讀比賽主持詞

開頭語李 伴隨著夏日溫暖的陽光,我們書聲琅琅田 迎接著霞光四射的朝陽,我們情感激盪。李 我們從經典詩文的韻律中找尋美麗。田 我們在平仄的聲調中讓思緒飛揚。李 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在文字中凝聚。田 歷史的長河把文化的精髓流淌。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李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合 大家上午好!田 ...

2023年中小學生航模比賽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和 關於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 等檔案精神,鞏固我區科技特色學校的辦學成果,切實培養青少年從小學科學 愛科學 用科學的興趣和能力,促進他們健康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在全區範圍內開展鏡湖區第五屆中小學生 飛...

中小學生評語

1 王帥 你是個聽話懂事 令人信任的學生。但每次考試成績不理想,你都會說自己笨,學不會等等。實際上你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滴水穿石並非因為滴水的力量大,而是因為功夫深 成績優良不是天資高,而是學習勤。你的成績好壞,關鍵在你平時是否努力。所以你一定要拿出 吹盡黃沙始到金 的毅力!老師相信,你只要努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