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小學生航模比賽活動方案

2022-04-18 21:50:30 字數 2630 閱讀 1013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和《關於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等檔案精神,鞏固我區科技特色學校的辦學成果,切實培養青少年從小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興趣和能力,促進他們健康全面發展,經研究決定,在全區範圍內開展鏡湖區第五屆中小學生「飛越夢想」航模競賽活動。

一、活動主題:飛越夢想

二、參賽物件:鏡湖區各中小學、幼兒園

三、活動專案

1、摺疊紙飛機投擲留空計時比賽(a4紙)

2、彈射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

3、橡筋動力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

4、遙控***表演賽

四、比賽時間:xx年5月17日下午兩點。(幼兒園另行安排)

五、活動地點:蕪湖市三園小學

六、比賽分組:此次比賽分高年級組和低年級、幼兒組。

a4紙摺疊紙飛機:幼兒組、低年級組:1—3年級;

彈射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高年級、中學組(3—9年級)

橡筋動力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高年級、中學組(3—9年級)

遙控***表演賽:高年級、中學組(3—9年級)

七、參賽辦法:

1、各單位須進行校園內航模比賽,選拔優秀選手參賽。

2、幼兒園每項5人。中、小學每項3人;

3、參賽器材必須符合要求。

八、獎勵辦法(頒發獎狀證書)

單項獎:按參賽人數50%設獎。最高每項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0名;

優秀科技輔導員:5人

九、相關要求

1、各單位進行本次活動一定注重安全教育。以「安全第一,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為準則,確保活動順利開展。

2、各單位務必於xx年4月30日下午放學前將參賽名單word**報鏡湖區青少年科技活動中心。

3、活動採取學生自願原則,重在參與、立足普及、力求實效。

4、各校領隊負責學生的秩序維護。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日

附:規則

a4紙摺疊紙飛機投擲留空計時比賽規則

1、材質為指定的a4紙張。

2、紙飛機只能通過摺疊而成,可以撕裂、貼上、切割、裝訂或填裝其他物品。

3、必須由選手本人出手放飛。

4、飛機從離手開始計時,到飛機著陸止終止計時。

5、如在飛行中碰到了障礙物,可申請重飛。

6、比賽用的飛機選手按要求在飛機上寫好學校、姓名等。

7、成績評定:以最高一次留空時間作為個人比賽成績並確定名次。如成績相同則次高一輪成績確定高者名次前列

彈射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規則

1、必須使用本人製作、組裝的器材參加比賽,賽前在模型上標記學校、姓名。模型尺寸:全長大於20厘公尺、翼展小於25厘公尺。

2、採用彈射方法放飛模型,必須使用統一規定的彈射手把和橡筋。

3、留空時間計算自模型離手開始到模型著陸終止,計時單位為秒,保留二位小數。

4、模型飛行中解體或脫落零件,其中任一零件觸地即終止計時。

5、模型飛行中碰到障礙物後下墜,以落到地面計時終止,加時3秒。

6、模型在飛行過程中,在高空障礙物上(屋頂、樹梢)停止前進或飛出視線,續數十秒,計時停止,如10秒內繼續飛行或重新看見,繼續計時。

7、模型著陸前如運動員本人接觸模型則計時終止。

8、每次競賽飛二輪,取二輪成績中最好一輪為競賽最終成績。

9、以下情況,該輪判為零分:

(1)比賽前點名,點名一分鐘不到者作棄權處理

(2)點名後10秒內未能起飛;

(3)比賽中借用其他隊員的模型進行比賽;

10、放飛最好的成績,即放飛中最長的留空時間。

橡筋動力飛機模型留空計時賽規則

1、參賽模型必須本人製作,並確認其完全符合競賽規則的規定。賽前在模型上標記學校、姓名,方可參加比賽。模型尺寸:全長大於40厘公尺、翼展小於60厘公尺。

2、手擲放飛,允許助跑或跳躍,但不允許有機械裝置進行助推或發射。

3、以模型離手時開始進行計時,至模型任何部分觸地即終止計時。

4、飛行中模型解體或零件脫落,其中任一零件先觸地即終止計時。

5、碰到障礙物後下墜,以落到地面時終止計時,加時3秒。

6、模型在飛行過程中,在高空障礙物上(屋頂、樹梢)停止前進或飛出視線,續數十秒,計時停止,如10秒內繼續飛行或重新看見,繼續計時。

7、模型著陸前運動員身體任一部分接觸模型應終止計時。

8、每次競賽飛二輪,取二輪成績中最好一輪為競賽最終成績。

9、以下情況,該輪判為零分:

(1)比賽前點名,點名一分鐘不到者作棄權處理

(2)點名後10秒內未能起飛;

(3)比賽中借用其他隊員的模型進行比賽;

10、放飛最好的成績,即放飛中最長的留空時間。

遙控***表演賽規則

要求:選手在表演時***飛行高度低於兩公尺。

當聽到裁判員發出口令後,選手應立即發動模型,模型飛機離開地面即為正式飛行,裁判開始計時。模型飛機落地、側翻即為此次比賽結束。

飛行比賽科目:

1、從基地起飛

2、飛到平台降落(螺旋槳停止轉動,計分。模型側翻不計分。)

3、從平台起飛

4、穿越山門(平穩穿越計分。)

5、飛回基地降落(螺旋槳停止轉動,停止計時。模型側翻不計分。)

計分:每乙個科目得1分,滿分5分。完成5分按計時排序。

每次競賽飛二輪,取二輪成績中最好一輪為競賽最終成績。

比賽使用器材:

能夠完成規定科目的遙控***均可參賽。

開福區2023年中小學生藝術展演合唱比賽組織方案

一 參加物件 全區所有小學 初級中學 普通高中和職業學校的中小學生均可參加。按照年級分為小學組 分1 3年級 4 6年級 初中組和高中組 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二 內容與主題 參賽作品要求圍繞 陽光下成長 主題,表現青少年熱愛黨 歌頌黨 在黨和國家溫暖的懷抱裡健康成長的美好情懷。三 形式與要求 1 合...

1 2023年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比賽方案修

關於舉辦大豐區2018年中小學生 經典詩詞誦讀比賽的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充分展示中華經典詩詞的優美韻律和深刻內涵,培養未成年人的文學素養,營造濃烈的讀書氛圍,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動校園文化建設,經研究,決定在全區範圍內舉辦中小學生經典詩詞誦讀比賽活動。現將有關的事項通知如下 一 組織機...

2019中小學生三獨比賽方案

2015年經開區中小學生 三獨 比賽實施 方案一 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對學生進行 三熱愛 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推動學校藝術教育的改革與發展,選撥出優秀選手參加上級比賽,經教育文體局研究決定,於2015年5月28日舉辦全區中學生獨唱 獨奏 獨舞比賽,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