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總結

2021-03-04 08:06:06 字數 619 閱讀 7699

2、召開了一次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常識的培訓,深化了安全教育的防範意識及事故發生時急救措施的落實,提高了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

3、布置了乙份居家安全隱患排查作業。不少學生在家長的幫助下對家庭用電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這一活動,讓學生認識到安全工作與自身息息相關,把安全意識融入到了學生的思想行動中。

4、組織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通過這次疏散演練,學校進一步完善了各項應急預案,鍛鍊了學生的逃生技能和自救意識,提高了師生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5、組織一次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學校集中開展校園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活動。認真對校園「三防」安保工作和校舍、廁所、圍牆等基建以及消防、避雷、用水、用電進行全方位的安全檢查,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整改,進一步提高校園安全防範能力。

6、組織好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在第十九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當天,我學校要高度重視網路競賽,認真組織,動員師生、家長積極參與,做好中小學生安全知識網路競賽活動。

四、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回顧安全教育工作的成果,我們更感到強化安全管理,共創和諧校園的重要性。安全無小事,警鐘要長鳴,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全觀念必將進一步深入人心,我校安全教育工作也將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新華區新新街小學

2023年4月1日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暨安全教育周活動方案

以教育局精神為指標,以安全法律法規為準繩,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方針,切實做好學校師生安全教育,綜合整治校園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然,以保障學校廣大師生人身財產安全和學生健康成長。二 活動目的 今年是第十六個全國中小學生的 安全教育日 為了更好地開展此次活動,我校將圍繞主題及有關安全的熱點問題,根據...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方案

西樓小學今年3月25日,是第十八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是 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 根據上級要求,為進一步推進我校建立 平安校園 活動,組織開展好全國 安全教育日 主題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一系列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活動,使學生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樹立...

2023年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活動方案

安全教育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教育局精神為指標,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方針,切實做好學校師生安全教育,以保障學校廣大師生人身財產安全和學生健康成長。二 活動目的 今年3月26日是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為了更好地開展此次活動,根據本校實際情況,集中開展乙個周的安全教育活動,使學生在參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