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對教師的評價細則,學校對教師的評語

2022-12-06 12:36:04 字數 1071 閱讀 2948

==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根據區局《關於開展「師德建設年」活動的實施意見》的要求,學校對教師主要從師德、教學能力及業績、教學工作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三個主要方面進行考核,具體細則如下:

一、教師能力、績效的考核

(一)業務理論:

1.自覺學習研究教育教學理論,並留有各類筆記。

2.積極參加業務理論學習及教研、教改活動,認真留有筆記。

3.認真參加校內外聽評課活動,並留有書面記錄。

4.積極參加電化教學、實驗教學觀摩和計算機學習。

(二)業務能力:

1.認真備課,在備課中體現兩主和非同步教學思想2.授課環節齊全,傳授知識準確,因材施教,分類指導。

3.作業數量足,認真批改,有評語,有等級。

4.教學成績優異。

5.在區級以上考試、競賽中獲獎,發表區級以上**。

6.能圓滿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突出性教學任務。

7.教研能力強,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二、師德考核

(一)熱愛教育事業,嚴以律己,為人師表

1.注重儀表,講究文明,沒有損壞教師形象的言行。

2.辦公期間不幹私活,不搞娛樂性活動。

3.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認真履行值日職責。

4.注重自身素質的提高,自覺學習新的教育理念。

(二)關心學生,無體罰現象

1.關心學生學習生活,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2.不擅自趕學生外出教室,不長時間罰站學生。

3.不諷刺挖苦、辱罵學生。

4.經常找學生談心,尊重學生人格,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位學生。

5.無體罰學生或變相體罰學生現象。

(三)服從領導,團結協作

1.不頂撞領導,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

2.維護教師威信,不誹謗他人,不在背後議論他人。

3.教職工間不打架鬥毆,不侮辱、辱罵同事。

4.同志間相互學習,團結協作,不勾心鬥角。

三、遵守考勤制度,維護辦公秩序

1.不遲到、不早退、不誤課、不曠工,有事少請假,無事不請假。

2.中途不擅自離開課堂,不提前、拖後下課。

3.不亂竄辦公室聚眾聊天。

學校對教師評價方案版

一 評價理念 評價 發展性的教育評價是落實素質教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是素質教育思想中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對教師執行發展性評價有利於教師個體的全而發展,培養教師的綜合素質,促進教師思想素質和教學能力的和諧發展,激發教師的創新精神。二 評價原則 1 與獎懲制度脫鉤的原則 評價制度將力足點放在教師的未...

學校對教師鑑定版本

學校對教師工作的鑑定 在上一學年的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全負荷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並且多年來一直擔任班主任,曾多次受到表彰。在10 11學年中,他堅持定期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形成自身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同時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沒忘記 學為人...

學校對教師工作的鑑定

同志在上一學年的工作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全負荷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並且多年來一直擔任班主任,曾多次受到學校和上級的表彰。在 學年中,他堅持定期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同時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各樣的活動,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沒忘記 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並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