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度安全工作總結多篇

2022-12-06 06:00:04 字數 3982 閱讀 5042

xx年動力車間一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動力車間一季度安全

工作總結

提公升動力部動力車間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一日

安全工作總結

一季度以來,動力車間始終堅持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深入貫徹到各項工作中,不斷地加強職工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和安全素質;深入狠抓班組建設,提公升班組的執行力;加大安全隱患排查力度,緊緊圍繞車間的安全生產,大力營造良好安全氛圍。現將一季度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積極落實公司安全生產會議精神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兩級會議精神,結合五礦邯邢礦業****關於《xx年安全生產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車間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班組層層簽訂了責任狀和職工聯保、互保協議,為車間全年安全生產管理目標得以實現奠定了基礎,車間逐步呈現了「安全工作有人管,人人都來管安全」的態勢。

二、積極做好春節值班人員思想工作,掌握值班人員思想動態,強化勞動紀律,堅決杜絕空崗、串崗、酒後上崗現象,積極治理「連班」現象,有效地保證了車間安全工作的平穩勢頭。

三、秉承「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科學發展」的理念,每週堅持安全檢查制度,每月落實裝置「三項制度」檢查工作,依據各項考核的標準,不斷規範職工的行為,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處理,從而使車間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了一定的提公升。

四、繼續推動班組建設,積極開展崗位達標、大力宣傳示範班組的管理經驗,以點帶面,努力打造多支安全意識強、技能高,安全文

化氛圍強的優秀隊伍。以110kv變電站、井下-525**變電所和聯合幫浦站為先鋒,高標準、強管理,積極建立安全標準化示範崗,以打造「精品車間」為最終目標,全面提公升車間安全管理工作。

五、車間培訓情況:加強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和專業技能培訓工作。為此,車間組織學習《電氣安全技術》和《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並分批,分崗對職工進行了安全技術考試,鞏固了職工學習成果,加深了職工對知識的掌握。

六、積極開展標準化建設。車間組織了人員去霍邱供電公司旗下的「莊王35kv無人值守變電所」和「110kv孟集變電站」進行了參觀學習,為進一步加強人員行為和作業的標準化提供了理論依據。

七、下一步重點工作:

繼續加強供電線路、供水管道,供水、供電設施的點巡檢,,使車間供水、供電、井下排水等系統安全平穩執行。做好職工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訓。

總之,在一季度安全工作中,車間通過加強安全思想教育、強化勞動紀律、嚴格精細管理;嚴肅對待、嚴密防範、嚴格管理依法管理,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保證車間安全文明生產。

提公升動力部

動力車間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二日

第二篇: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xx年一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安環部xx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上級部門及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下,(更多請你搜尋)在各部門、車間、科室管理人員及全體員工的協同配合下,通過部門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保證了各生產車間安全、穩定、長週期執行。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1、元月份完善了xx年《春節值班制度》、下發《職業衛生安全培訓》、《xx年6s安全檢查》、《隱患排查周》、《機動車、非機動車安全駕駛》通知。2月份下發關於各車間《專項事故應急預案修訂及演練通知》、《消防系統的正常維護和保養通知》、《班前班後會制度》。3月份下發《關於各班組執行交**管理規定的通知》、《危險化學品分類監管工作通知》、《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自查自評工作方案》、《學習粗苯物料洩露的通知》、《學習赤峰3.

18火災事故》的通知。安環部針對以上制度、通知,重在落實上下大功夫,讓各車間管理人員在抓好生產的同時也抓好安全勞動紀律、安全隱患的排查,同時還要堅持安全第一以人為本的理念。使公司上下形成乙個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實有效地提高員工的勞動積極性,給大家創造乙個安全、文明的工作氛圍。

二、強化安全教育,拓寬安全知識面,提高安全技能,增強職工安全意識,嚴防生產安全事故。安全教育就是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防範事故的能力。通過學習、培訓教育,讓廣大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和「一切為了安全,安全高於一切」的安全理念;進一步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掌握職業安全技能、自救、互護知識及事故的應急處理能力。為實際的安全操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安環部具體做法有以下幾點:

(一)、嚴格要求,把好新工人一級教育關,新學員大部分都是剛畢業,進入企業對新鮮事物都比較好奇、好動、誤動是引發新學員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安環部在安全培訓方面下足功夫,把好新員工入廠教育第一關。通過專業的安全培訓,保證新員工安全。

(二)、抓好日常安全檢查工作。

1、安環部根據各車間上報的安全培訓計畫,不定時對各車間學習筆記、安全檢查台賬進行專項檢查,確保能把安全管理制度、通知落實到基層員工中。

2、3月初,對公司和車間去年發生的事故進行彙總、分類。組織各車間安全管理人員學習,也就是用身邊的事故來教育身邊的人,讓安全管理人員從中吸取教訓,將學習內容傳達到車間,預防事故的再此發生。

3、加強對外來施工單位的檢查、監督力度,對於三違作業的,堅決予以叫停。

三、注重現場監督、管理、敢動真格,治理隱患、防範事故。

1、堅持每日督促各車間做到班前講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後評安全的良好習慣。讓車間利用班前班後的時間對生產安全進行布置和總結,通過班前班後會有意識地灌輸各種安全思想,把車間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的工作中,就能潛移默化地提高每個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知識水平。

2、加強現場管理及安全監察工作。安環部每月組織各車間管理人員對現場進行綜合檢查4次。一季度共進行安全檢查12次,發現安全隱患182處,下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單50份,已處理173項,未處理9項,整改完成率95%。

3、擴建及技改現場監督與管理方面。

一季度,擴建工作重點放在50萬噸輕質化專案上。安環部針對新專案,確立工作重心,抓好安全管理;對專案存在的風險進行專業分析,及時組織相關單位到工作現場進行勘察。通過修建防火牆劃分生產區域和非生產區域。

以上措施的落實和強有力的安全監管,確保各專案工作都能做到安全施工無事故。

四、做實、做好、做細反事故演練工作,增強員工對事故的預判、防範能力和對突發事故的應急處理能力。

2月中下旬,各車間各班組員工進行桌面演練12次,其中加氫一車間組織車間員工全場停電應急演練一次。演練的內容貼合崗位、貼近實際、貼近生產。通過此項活動的有效開展確實讓員工增強對事故的預判能力及發生事故時的迅速、科學、果斷的處理事故的能力。

提高員工對事故的防範意識和增強自救互救、搶險救災的能力。

五、加強安全建立,夯實基礎工作。

(一)、加強安全建設是企業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的基礎和前提。人是決定性因素,化工企業的各車間安全管理人員只要遵章守紀,嚴格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實現企業的安全生產不是空談,事故是可防可控、能防能控的。因此,安全工作重在落實,尤其是車間安全員的安全素質和選拔任用,元月份重新任命班組安全員。

並在考核的基礎上加大了獎罰力度。確實有效地調動了安全員的工作積極性及主觀能動性。

(二)、監督各車間按時、認真開展安全活動,按照安全標準化的要求開展安全演練、演習活動。

六、加強領導、確保穩定;強化基礎,落實責任。

(1)、確認各階層領導的安全職責及員工崗位安全責任,在元月份,事業部領導、部門負責人車間負責人、科室負責人都層層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狀。實行領導負責制,一級對一級負責。

(2)、把事故責任與直屬領導掛起勾來,與經濟收入掛起勾來,並以數位化分析,就會發現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收入,這樣就能做到領導幹部知責任、車間員工曉厲害。

(3)、在全公司上下對事故處理實行連帶責任制。真正做到按事故分級和責任大小將層層分解,使之人人自危。使安全責任具體落實到每個層面、每個角落、形成責任追究的常識化、制度化,確保各級員工都樹立「無患則安、無損則全」的理念。

並堅持執行,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安全工作的開展、預防各類事故發生。

七、不足方面:

1、儘管各車間、部門全體員工的安全素質有所提高。但仍有個別人違章違紀,冒險蠻幹。

2、管理人員在安排工作時,也能提到安全事項,雖有這方面的意識,但是不夠具體、全面。只是一言帶過或口頭上說說,還沒有提到正式的書面上來。

3、安全監督管理人員在安全措施的落實和周圍環境的查詢不認真。存在大意和僥倖心裡。

4、員工「互保、聯保」意識差,只是想到自保,但沒有更多的站到公司、車間的角度,想到全公司的利益。大局的利益。

5、部分整改配件不能及時到位,應建立安全專屬通道,保證隱患配件及時到位。

市經委安全工作總結 多篇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2019年市經委安全工作總結 xx年年我委在市委 市 及市安委會的領導下,在省經委的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 省市人民 各項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和指示精神,著力抓好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點行業 重點企業...

旅遊工作總結 多篇

何源鎮xx年旅遊工作總結 xx年,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旅遊局的正確指導下,立足何源鎮實際,實施了生態立鎮 外資活鎮 旅遊富鎮三大戰略,抓住金溪縣重點景區開發的契機,真抓實幹,開拓創新,促進全鎮旅遊經濟的持續 健康發展。現將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周密部署 鎮領導高度重視旅遊工作,...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多篇

第一篇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的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根據鎮 相關檔案的要求,我社群在第一時間對照要求認真落實了此項工作。一 結合文明建立會議精神,要求各相關單位提高認識,加強安全工作宣傳,明確責任人,規定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