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多篇

2023-02-05 11:06:07 字數 4486 閱讀 8866

第一篇: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的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根據鎮**相關檔案的要求,我社群在第一時間對照要求認真落實了此項工作。

一、結合文明建立會議精神,要求各相關單位提高認識,加強安全工作宣傳,明確責任人,規定責任制加強管理,防治結合起來,確保無重大交通事故發生。

二、領導和督促有關職能部門貫徹執行交通管理工作,法律、法規解決轄區內道路安全問題。

(1)加強了對無牌、無照,脫檢車輛的綜合治理,通過教育說服等各種手段,促其辦理車輛落戶,檢審手續。

(2)管理好小區外停車事宜,由於新建小區車多人多,機動車輛隨處停放,給交通安全造成了極大的隱患,指派專人負責監管,確保了小區周邊車輛停放井然有序。

(3)進一步要求各有關單位對貨運駕駛員進行宣傳管理,確保無事故和超載,酒後駕車,非法載人等行為的發生。教育群眾不佔道經營,不沿路擺攤等。同時,(請你收藏好范文,請便下次訪問w)把交通安全教育納入當前教育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認知,要加大宣傳,要長抓不懈。

三、加強宣傳力度,增強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

(1)此次共印製條幅5條,分別在小區出入口,新建小區及主幹道路口等醒目位置進行懸掛宣傳;

(2)在社群大廳內設立乙個宣傳臺,發放宣傳手冊和文明交通宣傳單,給前來辦事的群眾提供諮詢,起到了很好宣傳效果;

(3)組織志願者分別在公安街路口、荷花塘路口及人民大道路口進行文明路口勸導活動,志願者對來往車輛和行人進行文明交通知識宣傳。

通過此次在居民社群開展文明交通活動,做到了人人增強「關愛生命、文明出行」意識,廣大居民群眾感到新鮮,非常喜聞樂見,廣大居民紛紛表示,一定要從我做起,帶頭踐行文明交通行為,自覺告別交通陋習,切實維護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秩序,爭取取得更好的效果。

荷花塘社群

2023年4月20日

第二篇:社群交通安全工作制度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制度

一、交通安全工作組要把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時時講,處處講,使交通安全知識,深入人心,家喻戶曉,社群交通安全工作制度。

二、及時與公安交-警溝通交通安全管理資訊,定期分析研究本社群交通安全形勢,適時開展交通安全活動,管理制度《社群交通安全工作制度》。 配合公安交-警開展宣傳活動每年不少於兩次;溝通交通管理資訊每月一次。組織全社群開展學習活動不少於三次。

三、充分發揮中小學生小手拉大手靠右行等的宣傳教育作用,加強中小學生的宣傳教育工作,引導中小學生開展交通安全活動,每年不少於二次。

四、開展相約警務室活動。

五、設立固定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櫥窗、黑板報和活動牆板進行交通安全宣傳與教育。

六、配合交通安全管理中心工作,經常懸掛和張貼交通安全宣傳橫幅標語。

七、充分利用錄影、電視等宣傳教育工具,進行交通安全宣傳。**交通安全宣傳錄影不少於二次,**交通安全宣傳電視不少於二次。

( )第三篇:社群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計畫為了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使道路交通更好地服務支援社群發展,根據《江溪街道交通安全進社群工作方案》,結合太二社群實際,特制定本工作計畫,社群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一、工作目標、配合街道相關職能部門搞好社群內各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實履行好工作職責和發揮好工作職能,以議事政、保安全、保暢通為總目標,確保社群道路交通安全,杜絕重大交通事故的發生。

、社群要督促協調做好主通道水泥路面硬化的維護和保養工作,對社群交通通道存在安全隱患的地方要及時修繕。

、與社群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派出所一起,逐步解決社群停車難問題。

二、組織領導為加強對社群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領導,決定成立太二社群交通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社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組織協調工作。

組長:桑梅(太二社群黨總支書記)副組長:曹亞琴(太二社群黨總支副書記、社群主任)寇滬洲(長江路派出所教導員)組員:

秦學江(太二社群業主委員會主任)袁銘東(太二社群副主任)陳慧琪(新翔物業公司經理)鮑鋒(太二社群片警)孟鴻浩(太二社群片警)王廷甲(太二社群綜治委員)曹振熙(太二社群業委會副主任)陸繼康(太二社群業委會副主任)三、工作措施社群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由社群交通安全領導小組具體牽頭負責,駐社群各單位要密切配合,按照職責分工,齊抓共管,形成合力,確保工作措施落到實處,工作計畫《社群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每月對本社群內的道路安全進行兩次事故隱患的排查工作,重點排查本社群內通道的事故隱患。查處社群佔道施工違法行為和其它違法佔道行為。

、對社群道路需設錯車道的地方進行規劃,對未完善安全警示標誌進行整改;對設定不合理的社群道路道口提出建議,加強對社群道路的維護和保養。

、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的宣傳工作。製作道路交通安全的宣傳標語,利用社群宣傳欄車進行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宣傳面達90%以上)。提醒廣大居民按時檢修自己及其子女所用的車輛,確保其狀況良好,防患於未然。

、做好有關社群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會議記錄和軟體資料的收集。對社群居民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訓。

、建立健全社群交通安全工作責任制。

( )第四篇: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一、 領導重視,專人負責

領導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工作,對這項工作常抓不懈,經常檢查單位內部的交通安全宣傳各管理工作,在大小會議上,每次都強調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實處,增加了每個職工樹立模範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觀念,使大家做至了不出交通事故,不違章。 為加強交通安全管理,預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發生,我廠將交通安全工作列為重要議事日程來抓,做到早計畫、早安排、早落實。年初成立了專門的交通安全小組,由廠長牽頭、各部門一把手、安全員為成員,使全廠每名職工尤其是領導幹部強化了交通安全意識,並將交通安全工作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 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實現安全目標

1、多次組織全體職工**《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全國道路交通事故典型安全警錄》的vcd光碟。

2、大力宣傳和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通過張貼法規內容,法規宣傳畫,組織全體職工統一學習並進行測試等方式,把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

為使我公司的交通安全目標得以實現,交安工作再上新的台階,我們始終把交安工作放在首位。在進行工程運輸過程中,我們首先從安全教育抓起,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開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每週的安全活動日開展安全教育,認真人學習公司及上級有關部門下發的交安檔案,讓交通法規深入人心,使交通安全教育形成強有力的聲勢。

3、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堅持交通安全制度。

交通安全教育是我廠長抓不懈的一項工作。張貼標語,建立宣傳欄,利用廠刊宣傳交通知識。總結他人的教訓,提高我們的安全防範意識。讓大家時刻繃緊這根弦兒,明確自己身上的重大責任。

三、 做好車輛維護保養,確保行車安全

為確保行車安全,我們能夠始終做到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做好車輛的維修、保養、例保工作,嚴禁「帶病車」上路。我們堅持定期保養,按時做好例保工作。要求駕駛員每天對車輛進行認真保養。

在出車前、途中、收車後進行車輛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進行維修,並嚴格執行名項和保養,維修,檢查等制度,確保車輛能夠狀況良好,隨時使用。

四、 總結經驗,不斷提高

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時刻保持強烈的安全意識。警鐘長鳴,這對交通安全管理而言是一項長期堅持的工作,哪個環節的疏忽都可能是事故發生的根源,而事故一旦發生,是任何代價都挽回不了的。因此,安全意識是最重要的,從領導至駕駛員,至普通的職工,都要不斷的加強安全意識,因為道路、車輛、行人共同組成了交通環境,如果大家都把安全防範提到最高,那麼交通事故必定會減少。

第五篇:2020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全面提高交通安全

2023年,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和幫助下,經過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汽車隊全年安全行駛近xx萬公里,圓滿完成了公司年初下達的各項hse指標,實現了交通事故為零、違章為零的目標。廣大幹部職工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業務技能得到進一步提高,hse表現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公升,交通安全工作逐步邁入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的良性迴圈軌道。

一、壓力層層傳遞,落實交通安全責任

為有效落實責任,將各項制度和工作落到實處,發揮全體員工的能動作用,全年結合公司部署和單位實際,在不同時期和季節,組織簽訂《全年安全行車保證書》、《春節期間安全行車保證書》、《拒絕酒駕承諾書》、《夏季安全行車保證書》、《冬季安全行車保證書》,真正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進一步明確了責任。

二、精心組織教育培訓工作,力爭實現本質安全

教育培訓是提高廣大幹部職工交通安全意識和安全駕駛技能,從而實現「我要安全」和「我會安全」的重要手段。2023年利用周一安全例會、月度例會等形式,有針對性地開展了以hse知識、駕駛員hse作業指導書、崗位風險識別與應急處理、交通法律法規以及交通安全常識、交通事故案例等內容為重點的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

截止到12月底,汽車隊組織各種形式的培訓近xx次,接受培訓考核***餘人次。通過宣傳教育培訓考核等工作, 廣大幹部職工充分認識到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從而積極參加各類安全活動,自覺主動地遵守交通法規及各項規定,認真學習提高安全技能,熟練掌握夏冬季安全行車等各項安全保證措施。

三、大力加強車輛管理和檢查,消除安全隱患

- 1 -

加強車輛管控是實現交通安全的重要措施。一年以來,汽車隊嚴格執行出車路單制度、出回場檢驗制度、「三交一封」制度、長途車審批制度、節假日值班車證等各項管理制度,在保證完成運輸任務的基礎上嚴格控制車輛出行;對於危險作業專案嚴格履行審批手續,進行風險交底和安全提示,做到駕駛員熟知行車路線上的危險點源及防範措施,管理人員心中有數。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多篇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小學交通安全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大學校交通安全管理,確保師生安全,根據教育局和中心中學工作安排,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我校對交通狀況進行一次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交通安全檢查必須認真貫徹和落實科學發...

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2 12月2日,邀請法制副校長到我校開展 交通安全知識宣講活動 活動中,法制副校長李警官結合自己所見所聞的違法案例 交通故事,用親切的語言,真實的感受 貼切的事例,給同學們上了生動的一課。宣講活動完畢後,學校領導陪同李警官對校車進行了檢查,並深情與校車司機進行了交流,要求校車司機做到安全警鐘長鳴。3...

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7 指定專人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的管理,檢查 登記,並落實安委會布置的各項工作,確實保障本單位交通安全工作實現零指標。8 認真執行本中心的2005年交通安全活動工作計畫,對我中心的新司機,重點進行強化教育,重點管理,沒有老司機陪同,不得開車上路。9 大力宣傳和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通過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