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研究生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2023-02-05 11:06:06 字數 1309 閱讀 9774

xx年都會發生許多大事,但對於我這個小人物而言,2023年只有兩件大事,一、我出生了,二、北京鋼鐵學院更名為北京科技大學,否則鋼院這響噹噹的名號絕對會令我望而生畏,那我也就不會將人生最美好的六年時光託付與她,畢竟,我們這一代人真心想當「鋼小伙、鐵姑娘」的並不多。她,生於2023年,剛過甲子之歲。我們相識至今已有六年,六年,她已有生命的十分之一,我已有生命的四分之一,我見證了她的與日俱新,它見證了我日益成長。

失去時才懂得珍惜,如今,回望,讓我臨考突擊的自習室、供我傲遊書海的圖書館、為我遮陽擋雨的柿子樹,原來校園的一樓一舍、一草一木都飽含了她對學子的關懷,留下了我們的青春回憶。在貝殼眼裡,學院路最強悍的電梯在逸夫樓,海淀區最超值的健身房是金科,北京最好的學生宿舍是123456齋,世界上最像央視「大褲衩」的建築是我們的天工大廈,現在,要和它們說再見了。再見了,,北科的,都懂的;再見了,貼心吧、六維、52v6,以後看最新的高畫質電影要花錢了;再見了,,雖然我曾那麼討厭你,選課時,你的崩潰讓我們所有人崩潰,但有一天,這個**上不再有你的帳號,你再也不能學生登入,就像那種家裡換了鎖你卻沒有鑰匙的感覺,好似學校這個家拋棄了你,好失落。

吃飯去鴻博還是萬秀,買日用品去物美還是超市發,外出時從南門走還是西門出,實驗是再細化一點還是向前推進,發文章是英文會議還是中文核心,以後不用再為這些選擇糾結了,而這一切曾經就是我們的生活。 畢業了,生活模式變了,生活的題目也會變,但不變的是身為北科人迎接挑戰的勇氣。學風嚴謹,崇尚實踐,好土啊,但我們有了校訓卻不是這句,大家說,這句多好啊,仔細想想,求實鼎新也不錯,學會珍惜擁有的一切吧。

除了優良的傳統,北科還給了我諸多榮耀,與***、張梓琳成為校友的榮耀,面對面聆聽名師、院士教誨的榮耀,親身參與國家重大科研專案的榮耀,讓這些榮耀成為我們的動力,把今後的生活過得像《泰囧》一樣,即使「人在囧途」,也要演繹出一部精彩的喜劇。 研究生的兩年半,體驗了耕耘的辛苦,也領略了收穫的喜悅,正是許多可愛的人使這段時光既充實得讓我感覺很——長,又愉快得讓我感覺很短,在此向他們致以我誠摯的謝意。感謝為我傳道、授業、解惑、發補助的老師們,感謝陪我學習、實驗、出差、聊八卦的同窗們,感謝給我關懷、安慰、鼓勵、做後盾的親友們,還有那些關心、支援、幫助我但未能一一提及的人,感謝你們。

***,我們走了,還不低頭看我們一眼嗎,您依然凝望遠方,我妄測您老人家會說:「我在看的是未來的你們,收起那些書生意氣、離愁別緒吧,天若有情天亦老,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把握好你們的崢嶸歲月,追求自己的夢想,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從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未來的某一天,有了自己的房、買了自己的車、帶著自己的娃、滿載一車切糕來看主席吧。」 再見了,北科大,你不是我最初的愛,卻成了我的不得不愛;當初是想說愛你不容易,如今卻是讓我如何不愛你,當愛已成往事,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所以,此刻,我想對你說,我會愛你一生一世。謝謝!

在2019屆研究生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二是希望同學們常葆青春風采,培養多種能力。以我個人而言,與你們一樣,我也是在軍工大院裡成長起來的,工作數年來,也有一些心得與你們一同分享。作為青年人,希望同學們能夠常葆青春風采,以青年人的熱情和朝氣主動學習,做好工作的同時堅持鍛鍊,保持良好的體魄。青年時代是拼搏的時代,希望同學們不怕苦累,不畏艱辛,...

在2019屆研究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各位親愛的同學 在母校即將迎來一百一十年華誕的時刻,你們來自五湖四海的學子,圓滿完成了研究生階段的學業,即將邁向新的人生旅途,開始書寫新的生活篇章。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師大的各位導師,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驀然回首,三年的研究生時光在不經意間悄然逝去,一切如白駒過隙,卻又如此絢爛。物依舊,人已非。當年...

在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蘇尼特左旗逸夫小學校長 趙保衛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七月的逸夫,樹木蔥蘢,乾淨明亮。火熱的七月,熱情洋溢,激情澎湃。今天,我們歡聚在 教室內,隆重舉行主題為 回顧昨天,感恩今天,啟航明天 的2015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小學畢業的118名同學們表示誠摯的祝賀,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