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2022-01-23 06:43:53 字數 1349 閱讀 1888

—蘇尼特左旗逸夫小學校長:趙保衛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七月的逸夫,樹木蔥蘢,乾淨明亮。火熱的七月,熱情洋溢,激情澎湃。

今天,我們歡聚在**教室內,隆重舉行主題為「回顧昨天,感恩今天,啟航明天」的2015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小學畢業的118名同學們表示誠摯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就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你們的不懈努力使我們的孩子們才如此的優秀,同學們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深深的謝意。

2015屆畢業的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你們在母校的這六年,適逢我校辦學體制發生變化,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深入的時期。學校緊緊抓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機遇,開拓進取,在基礎施建設,學校文化建設,教育教學改革等各方面均發生了可喜的變化,我們從低矮煤爐取暖的平房教室,搬到了寬敞明亮,溫暖舒適的樓房教室內學習;我們從一支粉筆,一塊黑板教學裝置短缺的環境中走向了利用多**教學裝置教學的現代資訊化教學,我們的課堂也正的悄悄發生變化,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自主合作學習,積極發言表達的高效課堂模式,悄然公升起。

六年的學習時光是短暫的,卻是難忘的。回顧昨天,難忘課堂上同學們積極參與的專注神態,難忘綠茵場上同學們踢球的驕健身姿;難忘文藝演出中,同學們嘹亮悅耳的歌聲;難忘獻愛心時,同學們奉獻零用錢時的身影,難忘每天早上,你們揹著書包在衛生責任區撿拾垃圾的身影;難忘每天放學時,你們揹著書包排著整齊的路隊走出校門的身影;但更讓我們難忘的是每天給我們辛勤講課,認真批改作業和我們一起共歡樂,共痛苦的辛勤的老師們……短短的六年,我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稚氣,獲得了自信;拋棄了依賴,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強。

今天,我們還是這裡的小學生,明天你們就要奔向初中學校學習,成為一名中學生了,不久的將來你們將成為社會的棟樑。為建設美麗富饒的祖國,希望你們從今天繼續為你們遠大理想持之以恆,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學習,希望大家擁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對手,感恩今天。

同學們,小學畢業是乙個里程碑。但是,小學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新的學習的開始,是新的征程的啟航。同學們,千言萬語,難以訴說心中深深離別之情;萬語千言,難以表達心中真摯的祝福之意。

希望你們永遠珍藏在母校期間的這段難忘歲月,牢記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母校和老師永遠是你們堅強後盾,歡迎常回家看看,逸夫小學全體老師,全體同學會在這美麗如畫的校園裡等待你們的進步,提高的好訊息。

同學們,歲月在不知不覺中向前流淌,你們也在母校的懷抱中靜靜長大,儘管我們有太多留戀,太多不捨,但是我知道雄鷹飛翔在藍天,驕龍遨遊在大海,駿馬馳騁在草原。值今天這個機會,我們為同學們壯行。就讓你們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裡啟航,載著對未來的憧憬和暢想,乘風破浪,啟航明天。

謝謝同學們、老師們

2023年7月10日

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xx級xx系xx班的xx,今天非常榮幸能代表全院09屆的畢業生 發言。大學四年時光荏苒,又是乙個鳳凰花開的季節,很快我們將告別朝夕相 處的同學,告別循循善誘的老師,告別辛勤培養我們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相信此刻大家心情不盡相同,但總結一下共同之處,...

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和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 我很榮幸能夠作為xx屆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表達出我的心聲,表達出我們共同的心聲。首先,我們要表達感恩之心。真誠地感謝校領導,感謝班主任,感謝所有授課老師 三年來,你們的關愛和教導,你們的批評和指正,都是我們成長所需的雨露和陽光。其二,我們要表達對母校的祝福。...

2019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和老師們 同學們 下午好 我很榮幸能夠作為xx屆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表達出我的心聲,表達出我們共同的心聲。首先,我們要表達感恩之心。真誠地感謝校領導,感謝班主任,感謝所有授課老師 三年來,你們的關愛和教導,你們的批評和指正,都是我們成長所需的雨露和陽光。其二,我們要表達對母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