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2022-02-16 08:51:02 字數 3431 閱讀 5971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斗轉星移,轉眼三年過去了,你們已經從幼稚的兒童變成挺拔的少年了。這些天來,相信在場的同學們都同我一樣,思緒如潮,感慨萬千。

今天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天的典禮既標誌著同學們九年義務教育的結束,又是你們邁向新階段的起點。今天,意味著你們已經順利完成了初中階段的全部學業,在跨過中考這道門檻之後,你們將要到高中繼續深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此我謹代表九年級教師向全體畢業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賀!

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擦肩而過。同學們的活潑可愛,老師的風趣幽默;同學們的刻苦學習,老師的辛勤耕耘;同學們的調皮搗蛋,老師的批評指責,編織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你們稚嫩的雙手,純真的眼神,燦爛的笑靨,小小的身影,這些雖然已是隨風逝去的風景,但它早就雕刻在老師內心最柔軟的角落裡,真的很難很難忘記。

昨天已成為過去,今天我們正在努力,明天我們還要奮鬥。同學們,分別在即,作為老師想叮囑你們幾句話,也許煩瑣但真誠,裡面包藏的厚愛需你們靜心品味。

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學子最憶是恩師情。三年來,老師和同學們一起苦樂共擔,榮辱與共;作為老師,我們「快樂著你們的快樂,痛苦著你們的痛苦」。這三年裡,難忘我們風雨共度、同舟共濟,解決乙個個難題;難忘我們共慶佳節,齊聲高歌,留下一片片歡聲笑語;難忘我們共同**人生、暢談理想;難忘我們齊心協力在競技場上取得佳績……你們是否也記得?

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們為你們籌畫理想。你們的乙個小小的失誤,都是老師們無數次的追悔;你們的每一次成功,都是老師們難得的喜悅;多少次手把手的親切教誨,多少次面對面的促膝談心,你們的喜怒哀樂、一顰一笑無不牽掛著所有任課老師的心。他們用心良苦掩飾自己的憂愁鬱悶,他們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勞,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你們遇到了一批敬業愛生的好老師!

也許她曾經錯怪了你,也許她曾經忽視了你,也許她曾經傷害了你,請原諒他們吧!原諒他們的無心之過、無私之過;原諒他們的恨鐵不成鋼。他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不是為了你們健康成長。

此時此刻,作為老師,我們的心情也是複雜而矛盾的,既有大結局的喜悅,也有告別你們的心酸。「海闊憑魚躍,天空任鳥飛。」在雛鷹展翅翱翔前,我想送給同學們三「愛」三「心」。

學會愛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煉就健康的體魄,保持良好的心態,充滿信心地面對未來。

學會愛他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當今的競爭社會裡要學會合作,你才會有立足之地。

學會愛生活。不做井底之蛙,困在自己狹窄的世界裡。要做雄鷹,展翅翱翔於蒼茫之中。

做乙個正直善良、富有責任心的的人。乙個人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對他人、集體、社會、國家乃至整個人類承擔責任和履行義務。聽——林肯說:

「人所能負的責任,我必能負;人所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才能磨鍊自己。」

做乙個胸懷理想、具有進取心的人。進取心是人類智慧型的源泉,是激勵我們前進的動力。有了進取心,可以充分挖掘我們的潛能,實現人生的價值。古人早就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做乙個正視困難、擁有平常心的人。漫漫人生路,並不都是陽光普照的通行大道,也會有荊棘坎坷,冷雨冰霜。我們要學會微笑面對,有一顆以知識為底蘊,以勇氣為後盾的平常心,把挫折當做音符譜寫人生的樂章,我們才能在生命中時刻充滿青春的激情和朝氣。

兩天後,你們將要踏上中考的戰場。面臨中考,老師希望你們調好生物鐘,養好身體,蓄足精神,十足的信心和實力,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戰勝自己的粗心、自滿和懦弱,在考場上決不放棄能獲得任何一分的努力,我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們期待著你們的捷報傳來!

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得多遠,我們的心總是和你們緊緊相連!

我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川底中學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當你事業有成的時候,請不要忘了告訴你的老師;當你取得輝煌成就的時候,請不要忘了告訴你的母校,川底中學將以你們為榮。

讓我們共同銘記這一刻,共同珍藏這份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明天你們將意氣風發走向遠方!讓我們莊嚴的許下承諾:今天,

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必將以我為榮!

最後請同學們帶上我們的祝福上路:祝願你們前程似錦、祝願你們一路順風!祝願你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披荊斬浪,奮力拼搏,創造永恆無悔的青春,譜寫人生華美的篇章。

謝謝大家!

二0一一年六月十七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六月,百花爭艷,雲雀歡唱,滾滾而來的熱浪激盪著我們的心潮。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心緒飛揚,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07屆初三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級所有任課教師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此時此刻,回憶起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三年初中生活,回憶起我們已經建立起的師生情同學誼,內心格外激動,難捨之情油然而生。1000多個日日夜夜,留給我們太多的回憶:三年來,你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由頑皮走向規矩、由懵懂走向聰慧、由浮躁走向沉穩……你們學會了求知、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共處、學會了做事、學會了做人。

我祝願你們再接再厲,在各個方面繼續不斷完善自我。

三年來,老師和同學們一起苦樂共擔,榮辱與共;作為老師,我們「快樂著你們的快樂,痛苦著你們的痛苦」。這三年裡,難忘我們風雨共度、同舟共濟,解決乙個個難題;難忘我們共慶佳節,齊聲高歌,留下一片片歡聲笑語;難忘我們共同**人生、暢談理想;難忘我們齊心協力在競技場上取得佳績……你們是否也記得?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們為你們籌畫理想。

你們的乙個小小的失誤,都是老師們無數次的追悔;你們的每一次成功,都是老師們難得的喜悅;多少次手把手的親切教誨,多少次面對面的促膝談心,你們的喜怒哀樂、一顰一笑無不牽掛著所有任課老師的心。他們用心良苦掩飾自己的憂愁鬱悶,他們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勞,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你們遇到了一批敬業愛生的好老師!也許她曾經錯怪了你,也許她曾經忽視了你,也許她曾經傷害了你,請原諒他們吧!

原諒他們的無心之過、無私之過;原諒他們的恨鐵不成鋼。他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不是為了你們健康成長。

我總是怕見少了你們身影的校園,怕我忽然閒下來的深深失落。但我深知,教師這個行業,恰如船伕,你們正是一船乘客,我們的職責是將你們平安地渡到對岸,你們必將登岸奔赴前程!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

揮手別君去,返程渡新人!

同學們,初中畢業,意味著一段教育歷程的結束,但更意味著新征程的開始。今天,我們師生相向,難捨難分;但明朝,老師們相信,你們必將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你們不愧為我校的優秀學子,你們將搏擊長空,勇往直前,不斷實現自己美好的夢想。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到**,請記住,母校永遠是你們前進的堅強後盾;母校的老師時刻都在關注著你們的每一點進步,你們的成功將是老師最大的安慰和驕傲!

正如一首詩所雲:「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

」同學們,以後你們無論走到**,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裝載著你們青春故事的校園,看看永遠牽掛你們的老師,看看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母校!

同學們,老師們期待著你們回家的腳步,更祝福你們燦爛的明天!讓我們共同銘記這一刻,共同珍藏這份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明天你們將意氣風發走向遠方!讓我們莊嚴的許下承諾: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必將以我為榮!

最後請同學們帶上我們的祝福上路:祝願你們前程似錦、祝願你們一路順風!

在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簡短而意義重大的2015屆畢業典禮,請允許我代表龍泉一中全體教師向經過三年奮力拼搏,圓滿完成學業的768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援學校工作的所有家長們 向為同學們的健康成長,傾注了心血 汗水和智慧型的老師們表示衷心感謝!三年來,你們在龍泉一...

2019屆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醫道天德承先哲,生生不息啟後賢 作為昆醫大學子的你們,要秉承 崇德 精業 團結 奉獻 的校訓精神,在人生新的起點上,勇於迎接挑戰,善於把握機遇!不論在什麼工作崗位上,希望你們堅持將專業技能的實踐學習和人文精神的培養提高相統一,堅持將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將堅持樹立遠大理想和艱苦奮鬥相統一...

在2019屆初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校園流光溢彩,師生笑逐顏開。因為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隆重舉行 中學2010屆初中畢業典禮,這時是多麼令有難忘的時刻。首先,我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對圓滿完成初中三年學業的61名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學習任務,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