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經委安全工作總結 多篇

2022-12-03 11:54:04 字數 813 閱讀 7293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2023年市經委安全工作總結

xx年年我委在市委、市**及市安委會的領導下,在省經委的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市人民**各項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指示精神,著力抓好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時期的安全工作,強化安全的宣傳教育和隊伍建設,全年工業企業未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圓滿地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為工業強市營造了良好的生產環境和社會環境。一年來,我們重點抓好了以下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領導,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堅持「第一責任人」制度和「一票否決」制度,切實加強對安全工作的領導力度,認真落實「一崗雙責」。一是調整和完善了安全生產領導機構,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建立了以市經委主任陳伐為組長、分管領導及協會負責人為副組長、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對經委系統的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和統籌安排,處理安全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具體日常事務由經濟執行科負責。

同時,針對專項工作成立了相應的領導機構,如建立了防汛、「百安」等工作領導小組。二是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年初與輕化、機電、紡織、食品協會,明星電力、華潤錦華、寧豐皮業和興源油氣等市直企業簽訂了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進一步明確安全責任,落實了安全任務。

三是建立了經委系統四大安全責任體系。根據遂市安委〔xx年〕22號檔案精神,認真研究和制定了經委系統監督管理責任、主體責任、救援救護責任、安全培訓責任等四大責任體系,明確了市經委系統在**安全生產四大體系建設中應履行的工作職責。

二、周密部署,狠抓安全工作落實

季度安全工作總結多篇

xx年動力車間一季度安全工作總結 動力車間一季度安全 工作總結 提公升動力部動力車間 二 一四年三月十一日 安全工作總結 一季度以來,動力車間始終堅持把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深入貫徹到各項工作中,不斷地加強職工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責任意識和安全素質 深入狠抓班組建設,提...

旅遊工作總結 多篇

何源鎮xx年旅遊工作總結 xx年,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旅遊局的正確指導下,立足何源鎮實際,實施了生態立鎮 外資活鎮 旅遊富鎮三大戰略,抓住金溪縣重點景區開發的契機,真抓實幹,開拓創新,促進全鎮旅遊經濟的持續 健康發展。現將xx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周密部署 鎮領導高度重視旅遊工作,...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多篇

第一篇 社群交通安全工作總結 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的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根據鎮 相關檔案的要求,我社群在第一時間對照要求認真落實了此項工作。一 結合文明建立會議精神,要求各相關單位提高認識,加強安全工作宣傳,明確責任人,規定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