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的環保概念及冬天家具護理介紹

2022-12-06 00:03:06 字數 1958 閱讀 7550

一、什麼是家具的環保概念?

「這款床採用的是紐西蘭進口松木,穩定耐用」、「這張椅子以海南黃花梨為主材,精美昂貴」。

介紹聽了,那好,現在問你,松木和黃花梨有什麼不同?紐西蘭和海南出產又有哪些區別?這下你傻眼了吧。

所以,如果你沒時間到家具市場裡挨個「取經」,那麼不妨來聽聽我們這堂木頭知識普及課。

實木家具為環保代言

實木家具符合人類原始情感

現在,跟木頭家具感情最深的應該算是美國人和北歐人,不管是進口大片裡的街邊小別墅還是我們能窺見一二的家具洋品牌,「木料」必定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國人對於實木家具的情感,前些年幾乎處於「歇菜」狀態,被板式家具搶盡風頭。還好,近幾年環保型家居理念開始流行,自然無汙染的實木家具市場重新風生水起。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裡,家具就是用木頭做的,所以消費者對實木家具都保有一種最原始的情感。事實上,實木家具自然環保,很符合現代人對健康家居的追求,因此逐漸在市場恢復人氣不足為奇。

高寒帶木頭拉公升實木**

目前市場上與木頭相關的家具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其一是普通實木型,主要採用松木、樺木、楸木等,過去從我國的東北取材,近年來由於芬蘭、紐西蘭的松木,以及俄羅斯水曲柳加入,使得高寒帶產木硬度高、密度大的優勢拉公升了普通實木家具的定位,**也與高檔板式家具基本持平。

貼木皮的板式家具是家具市場的新寵,儘管所佔比例不小,卻至多能算個「邊緣」分子。嚴格意義上說,它只是表面與木料家具沾親帶故,通常在大面積的位置,例如檯面、櫃面用木頭顯擺顯擺,充其量就算個「附庸風雅」。不過,木皮材料的出身決不低賤,都是胡桃木、橡木、櫻桃木等「中產」級用材,所以製作精細的貼木皮家具也要賣到七八千元。

紅木絕對是個「貴族」

然而,與紅木家具相比,以上種種不過是「小巫見大巫」。採訪中記者發現,在眾多木料家具中,紅木家具絕對是「貴族」級身份,甚至不少人花錢買十幾萬元的紅木沙發不是為享受,而是作為收藏。事實上,現在市場上的紅木家具,還是檀木、花梨木等老古董撐場,卻新增了不少簡約時尚的設計元素,實現古典與現代的有效碰撞。

當然,這種碰撞的鉅額「爆發力」,不是每個消費者都有能力承受。「由於家具消費群覆蓋面越來越廣,人們在環保與經濟兩個支點中要找乙個平衡,普通型的實木家具無疑是最佳選擇。」

二、冬天,該給家具做個護理了!

窗外雪花飛舞,室內紅木開裂。每到冬季,紅木家具都因天氣乾燥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尤其開裂最為常見。家具如人,為防患於未然,我們需在入冬前做個紅木家具保養,以增強抵抗力,讓其安然過冬。

如何保養紅木家具?本期,我們特選出幾種市場上常見的紅木家具——紫檀、黃花梨、紅酸枝,花梨木、雞翅木,並請出紅木家具行業專業人士為這幾種材料的家具給出具體保養建議。同時,教會消費者在家中即能操作的擦蠟保養法。

那麼,現在就跟著保養師一起給心愛的家具做個全面的基礎護理吧。

類似這樣的幹棉布1公斤20塊錢

1.用乾棉布擦拭家具表面灰塵。

應順著木材紋理給家具所有部位擦蠟。

2.用乾棉布蘸上蜂蠟塗沫在家具表面。

有雕刻的部位應用小毛刷刷,確保塗抹到位。

注意:應順著木材紋理給家具所有部位擦蠟。 有雕刻的部位應用小毛刷刷,確保塗抹到位。

海棉也可用來擦蠟

3.將蠟塗抹完後,用乾淨的棉布順著紋理擦拭,使蠟慢慢浸入家具。

蠟除了滋潤恢復木頭生機外,更因蠟本身有避水性及自然柔和的光澤特性,可在木頭表面形成保護層,隔絕水分並突出木質本身的光澤質感,延長使用年限。紅木家具一般使用年代較長,所以平時採用專業蠟定期擦拭,就像給家具穿上一層保護衣,不僅提公升家具美觀度,而且還能保護木質。尤其在乾燥的北方冬季,擦蠟保養能給家具起到很好的滋潤作用。

注意事項:

1.擦蠟時一定擦拭到位,不要放過任何乙個死角。像背部、側面都不要錯過。有抽屜的紅木家具,建議在抽屜底面或抽屜架上蠟以減少磨擦,延長使用壽命。

2.廣州家具城為家具選擇適宜顏色。帶花紋或淺色木材的如黃花梨家具,應選用不宜改變木材顏色的自然色蠟。其他深色木材如紫檀木可使用棕色或黑色蠟,以突出家具上面的美麗花紋。

3.家具擺放要注意遠離熱源,最少在1公尺左右。

4.如果家具有大的裂縫或變形,必須找專業維修部門維修,不能自己修。

組織的概念及職能

1 簡述組織的概念及職能 答 一般泛指各種各樣的社會組織,如 企業 機關 學校 工會等。在管理學意義上的組織是指按照一定的目的和程式而組成的一種權責角色結構,包括 職權 職責 負責 組織系統圖。2 什麼?簡述專案經理制的特點 答 專案經理制是以專案經理為責任主體的工程總承包專案管理目標責任制度。專案...

水閘的概念及計算

第八章水閘 8 5 閘室的布置和構造 教學內容 底板 閘墩 工作橋 交通橋 一 底板 按形狀分 有水平底板 低實用堰底板 上游水位高,流量又受限制 河寬 孔多。需用橫縫將閘室分成若干閘段 每個閘段可分為一孔 兩孔 三孔 按底板與閘墩的連線方式分 整體式 分離式 整體式 閘底板與閘墩澆築成整體,墩中分...

崗位調查的概念及意義

崗位調查 崗位調查是以工作崗位為物件,採用科學的調查方法,收集各種與崗位有關的資訊的過程。崗位調查必須採用科學方法認真進行,確保材料的真實性 可靠性和完整性。目錄什麼是崗位調查 崗位調查的內容 崗位調查的方法 編輯本段什麼是崗位調查 崗位調查是對現有崗位的工作內容 工作量 權責劃分等實際情況作細微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