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稿是演講稿嗎弘揚沈浩精神演講稿

2022-12-05 19:06:03 字數 875 閱讀 1381

第一線,年僅45歲.

沈浩同志生前是鳳陽縣小崗村黨委

第一書記,是安徽省財政廳副調研員,是安徽省

第二、第三批選派幹部.他離開省城合肥,來到鳳陽縣小崗村,一幹就是六年.

這六年,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熱愛農村、扎根基層、為民謀利的感人篇章.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這是沈浩書記生前參加江蘇大學的大學生村官就業典禮上引用的兩句詩詞.短短的兩句詩詞卻深刻的包含了一名員對農村土地的熱愛,對農村工作的熱情.

沈浩同志有著踐行信念的執著精神.他是一名黨員,不管環境多麼艱苦,任務多麼繁重,但始終沒有忘記入黨時的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身體力行、無怨無悔,真正做到:

兩任村官嘔心瀝血帶領一方求發展,六載離家鞠躬盡瘁引導萬民奔小康.

朋友們,我們在工作中,只要心中的信念這桿大旗不倒,還有什麼樣的困難不能克服呢!沈浩同志有著勤政愛民的公僕情懷.他一來到小崗村,就走訪農戶.

工作中不擺架子,不放空炮,多做調查研究,為群眾辦實實在在的事.誰家有困難,他去幫助,**有問題,他去解決.

視人民為父母,團結小崗村人,同心同德謀發展,凝心聚力促和諧.這是何等的公僕情懷!沈浩同志的所作所為,難道不讓那些爭名於朝、爭利於市的人汗顏嗎?沈浩同志有著真抓實幹的務實作風.

他一到小崗村,就走訪農戶,摸清情況,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與村兩委一班人一起共謀發展思路.路通了,燈亮了,小崗人笑了.

朋友們,沈浩同志就是這樣,說真的、幹實的,把自己融入到群眾中去,奉獻自己.這對那些嘴上花花一套的人,那些搞政績工程、面子工程的人不也是一種鞭策嗎?花香蝶自來,樹綠鳥自鳴,沈浩的理想和追求就是牢記宗旨、服務群眾,做乙個對社會、對人民有益的人;就是扎根基層、奉獻自己,多幹惠及百姓、利於現實的實事、好事.

發言稿和演講稿一樣嗎父母恩,師生情演講稿 一年級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他成長 雄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謝謝你們,哺育我健康成長 謝謝你們,教會我怎樣做人.濃濃父母恩,滴滴師生情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一 2 班 是誰 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是您 敬愛的老師 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是誰 把調皮的我們教育成...

演講稿大隊委競選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 同學們,下午好!我是xx的 我是乙個樂觀開朗 積極進取 熱愛生活的女孩。今天我作為大隊委的候選人站在這裡,我感到萬分的榮幸。當美麗的金秋鋪滿校園時,我已光榮地加入少先隊五年了,五年前,我們入隊時的誓言時時在我耳邊迴響 時刻準備著,做共產主義事業的 人。這是號角,它激盪著我正直誠實,拼搏進...

發言稿依法治校演講稿

依法治校演講稿 依法治校不是一部分人 治 另一部分人,而是全體教職員工依據法律和校規自己約束自己。如果校規的制定沒有師生員工的廣泛參與,如果校規的內容得不到廣大師生員工的認同和自覺遵守,就不可能真正實現依法治校。某高校有一位法學教授當了院長,一方面大講依法治校,另一方面又大講惡法亦法。他明確要求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