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璞瑅學校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調查研究

2022-12-05 04:57:07 字數 909 閱讀 1608

作者:劉方

**:《學校教育研究》2023年第17期

一、研究的目的

我校是2023年扎根於豐台區的新建校,目前只有初一年級四個班和初二年級乙個班,學生人數不是太多,通過調查北京四中璞瑅學校學生的課外體育活動情況,找出存在問題並進行研究分析,提出相應的意見和建議,從而提高我校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積極性和熱情,使他們真正認識到體育鍛煉的重要性。

二、研究物件與方法

(一)研究物件

北京四中璞瑅學校全體初一年級和初二年級的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研究。

(二)研究方法

1.文獻資料法

本文在選題研究過程中,通過中國知網、首都體育學院圖書館、國家圖書館等渠道,查閱多篇國內外關於課外體育活動、中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相關文獻資料,為本**的協作和完成,提供可靠、科學的理論依據。

2.問卷調查法

該研究針對的是北京四中璞瑅學校初中

一、二年級的學生,總共發放問卷125份,**120份,**率96%,其中有效問卷120份,有效率96%,其中男生58人,佔48%,女生62人,佔52%。

3.數理統計法

將有效資料運用spss軟體進行統計處理,對統計結果進行分析和整理,提出解決措施,並撰寫**。

三、結果與分析

(一)北京四中璞瑅學校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調查

1.學生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頻度

從表1可以看出:學生每週參加課外體育活動0次的學生佔總人數的19.3%,1—2次的學生佔總人數的50.

2%,3—4次的學生佔總人數的27.7%,而5次以上的學生僅佔總人數的2.8%,說明每週1—2次參與課外體育活動的學生最多,3次以上和0次參加課外體育活動的學生相加,佔總人數的49.

8%,5次以上參加課外體育活動的女生沒有一人,男生有6人,女生沒有每天堅持課外體育活動的學生,男生總體比女生總體上參加課外體育活動的人數要多。

北京四中物理落實訓練

第i卷 選擇題共8題每題6分共48分 以下選擇題可能有不止乙個答案 15 如圖所示,乙個物體a靜止於斜面上,現用一豎直向下的外力壓物體a,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物體a所受的摩擦力可能減小 b 物體a對斜面的壓力可能保持不變 c 不管f怎樣增大,物體a總保持靜止 d 當f增大到某一值時,物體可能沿斜面...

北京四中物理落實訓練

a 如果在第 介面上入射角大於臨界角,光將不會進入玻璃磚 b 無論入射角多大,光都能從第 介面進入玻璃磚 c 光進入第 介面後可能不從第 介面射出 d 不論光從什麼角度入射,都能從第 介面射出 22 某重金屬用紫光照射時能產生光電效應,下列哪種電磁波對該金屬作用一定能產生光電效應 a 紅外線 b x...

北京四中的學習方法

柯雲路 改變孩子命運的八大方法 1 北京四中模式 素質教育21年,公升學率100 重點大學90 以上,一半考入清華 北大。高考中基礎題不失分,高考複習知識點命中率100 題型覆蓋率100 直接命中高考題70 貼題率90 高考中分值差異低於100分。研究北京四中的模式發現自學是解決學習成績問題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