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士官班長述職報告

2022-12-04 20:21:06 字數 3041 閱讀 1496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我叫xx,x0xx年x月1日出生,高中文化,黨員,家是河北xx人。x0xx年入伍,x0xx年轉改為一級士官,現為武警北京總隊第x師x支隊三中隊四班,;班長。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刺骨的寒風將庫區兩側的銀杏葉紛紛吹落。又到了一年離別時。屈指可數五年的軍旅生涯還有短短的1天即將結束,提筆寫起這份述職不禁的讓我懷念起五年來的兵途,每寫一句話是那麼的讓我眷戀!!!

回顧五年來的成長足跡!。隨著時間的飛逝我一點點成長找到自己的奮鬥目標,第一年底被評為優秀士兵,第二年下旬經過組織的培養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有幸當上了副班長,年底轉改為一期士官選入教導隊,去了新兵,後來也當上了班長逐漸的也成了部隊中乙個小小的佼佼者。然而五年後的今天,我卻成為一名即將復退的老兵,已不再是那五年前懦弱的小樹苗,而是一棵經過五年的風吹雨打成長起來的大樹現還可以向正在成長的小樹苗敘說著自己的成長經驗和方法。

五年來經過部隊的摸爬滾打,體味了軍營的酸甜苦辣,使我從一名帶著流氓匪氣的無業青年成功的向一名合格武警戰士的轉變!在這裡讓我擁有了軍人的氣質,學到了軍人的品行,培養了雷厲風行的作風,懂得了時間的寶貴更體會到了軍人的價值。五年中,得與失,成與敗,驚與喜,一路的坎坎坷坷經過部隊這所大熔爐的錘煉讓我擁有了同齡人沒有的東西,那就是向鋼一樣的堅強和獨立。

同時五年來多多少少也取得了一些成績。x0xx年底被評為優秀士兵一次,x0xx年在中隊組織單槓比武中打破x6個記錄。x0xx年被評為優秀網路查勤員和優秀帶兵骨幹x0xx年國慶期間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x0xx年圓滿完成新訓任務並在新訓期間取得佇列第一的優異成績,自己所帶的班多次爭得內務流動紅旗在各級檢察座談當中能積極踴躍多次給中隊爭得榮譽,年底被評為先進班!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會有不足之處:

下半年隨著復原臨近,自身要求有所放鬆,工作中不如以往積極主動,平時也不注意自身形象說話大大咧咧沒有給新戰士樹好形象沒做到模範帶頭作用這是下步需要注意的地方。

之所以有我今天的成長進步和取得的一些成績都是與中隊黨支部和中隊領導是密不可分的。是中隊給我提供了發揮的舞台,是中隊給了我成長進步的機,俗話說: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在這裡我感謝中隊黨支部,感謝中隊領導對我五年來的培養和關心,也感謝在坐的每名同志對我工作的支援與配合!

我忘不了,忘不了你們,忘不了這曾經我們一起奮鬥過的家!火熱的警營,赤誠的心,錚錚誓言,無悔的青春。如今就要離開這曾經讓我們嚮往崇拜的軍營,脫下這身橄欖綠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這首歌給了我們最真實的答案!有道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今就將要離開這最熟悉的地方離開這最親密的第二故鄉,在面對走與留的問題上,在這裡我向中隊領導和同志們正式表態:

人各有志,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已決定脫下這身讓我永生難忘的軍裝!我相信經過這部隊五年的錘煉,即使到了地方也依然會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另外乙個戰場!!!

中隊領導和戰友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祝願我們三中隊明天會更加燦爛輝煌!!!

2023年士官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xx年12月入伍,xx年轉改士官,現任xx營區部隊xx分隊xx班副班長。自轉改士官以來,我嚴格自身要求,自覺遵守條令條例和部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留守工作,認真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個人素質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較好地發揮了一名士官的作用,現將本人今年來的工作情況向領導和戰友們自述如下:

一、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思想覺悟

一年來,我認真學習***三代領導人關於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自覺運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自己的頭腦,並及時完成上級規定的理論學習計畫,通過學習,使我更加明白了作為一名革命軍人應該努力的方向。平時注重對政治理論的積累,積極參加各級組織的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主題教育活動和各項思想政治教育,並堅持寫好學習心得體會,加強了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堅定了獻身國防、幹好本職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二、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履職盡責

參加營區留守工作以來,我思想大致保持穩定,能夠端正思想態度,正確對待組織安排,自覺投身到分隊的各項工作中。在擔任副班長一職以來,我主抓內務衛生和後勤生產,同時配合班長開展工作,致力於建設乙個團結向上、充滿活力的班集體。在分隊長的領導和班長的幫助下,我以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為原則,嚴於律己,虛心請教,努力工作,和班裡人員一起較好地完成了各級賦予的新營房修建、營房粉刷、營產營具維修維護和平時對營區周邊環境、內務衛生的清理整治及公差勤務等各項任務。

同時,我充分發揮思想骨幹作用,認真做好班裡人員的思想工作,確保了人員思想穩定,班全年安全無事故。此外,我還帶頭參加分隊組織的各項文體活動,豐富第二課堂生活。

三、積極參加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軍事素質

作為一名基層士官,我能積極參加分隊組織的各種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自己的軍事素質,在佇列、擒敵、射擊、體能等訓練中從嚴從難摔打自己,磨鍊了自己不怕苦累的意志,針對自己相對較弱的擒敵拳、應急棍術等技能課目,我能在訓練中認真刻苦,勤動腦筋,課後自我加壓,努力鑽研,在師團組織的半年軍事考核中,我以總評優秀的成績全部通過。

四、嚴格自律,自覺遵守紀律和一日生活制度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一年以來,我始終築牢思想防線,嚴格守紀標準,嚴格遵守條令條例和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好安全制度和保密制度,對照八個嚴防,認真抓好個人安全工作,全年沒有出現違規違紀問題,確保了自身的安全穩定。

縱觀一年來的工作,我通過認真反思,發現自己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其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工作不夠深入,有懶惰鬆懈思想,吃苦意識還不是很強,經常以工作上的繁忙來掩蓋思想上的懶惰,由於剛從機關調到基層,工作能力不足,仍缺乏幹好工作的艱苦性和主動性,有時會因工作多、頭緒重而產生消極牴觸的情緒。

二、不注重工作經驗的積累,缺乏理性思考,素質不夠全面,平時對自己和班裡人員的學習和內務衛生等方面抓得不夠緊,常有當甩手掌櫃的現象,離適應部隊建設發展需要仍有一段距離。

三、工作事業心樹得不牢,對自身要求還不夠嚴格,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部隊建設中,平時考慮個人問題多,在某種程度上也影響了自己的一些精力。

總之,在這一年的工作中,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教育下,我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進步,同時也存在不少缺點和不足,但我有改正不足提高自我的信心和決心,下步不管分配在哪個工作崗位,我都會立足本職幹好工作,認真履行好一名士官應盡的職責,爭取取得更大的進步。

同志們,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述職,不足之處請領導戰友們批評指正,我將虛心接受並努力改正。

2019士官班長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中隊黨支部,親愛的戰友們 你們好!轉眼5年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得有失,有喜有憂。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士官,中隊的一名班長,我能始終緊緊圍繞中隊黨支部開展好各項任務,自己的個人能力素質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將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作一匯報 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思想覺悟。...

2023年士官工作述職報告

恭敬的各位首長,戰友們 大夥兒好!我叫x,20x年12月入伍,近一年來,我嚴格自身要求,自覺遵守條令,條例和部隊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主動參加各項工作,活動,仔細完成上級給予的各項任務。個人素養得到一定的提高,較好的發揮了一名軍人作用,現將本人近一年來的工作,日子,學習等事情向領導和同志們作述職如下 ...

士官述職報告

三 加強訓練,提高業務技能。作為一名駕駛員,我能積極參加中隊組織的各種業務訓練,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通過佇列,體能,個人業務訓練,以及中隊每個星期組織的六熟悉演練,大大提高了軍事素質,磨練了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和精神,並且把自己在軍事訓練中所學到的技能應用到每一次滅火搶險執勤備戰中。在訓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