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士官述職報告

2021-04-28 01:43:32 字數 3217 閱讀 6442

一年就快過去了,時間如流水飛快流逝,自轉改士官以來,在工作中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但始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著自己申請入黨的誓言,默默無聞,盡職盡責的奉獻著。正是平凡的工作崗位鍛造了自己吃苦肯幹的品格,過硬的素質,嚴謹的作風。始終跟著組織走,在組織的關懷中、培養中,使我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

工作中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對待本職工作,愛連如家,甘願奉獻。現將我一年來的情況匯報

一、半年來完成的主要工作

1、完成了日常後勤保障工作

2、完成了咸寧「心連心」活動臨時性勤務後勤保障任務。

3、做好了「夏季預防食物中毒」時期後勤保障工作。

4、搞好了新兵下連、重大節假日時期的伙食保障。

5、完成了部隊演習期間的後勤保障工作。

二、主要做法

(一)注重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社會飛速發展,現代知識不斷更新,知識平面進一步拓寬,並且相互滲透,互相作用,這就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確了更高的標準,素質亟需得到提高已顯得刻不容緩。作為司務長,我深知不但要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而且還要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在這一點上,我感到很有壓力。在學習方面,我首先注重思想改造,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用與時俱進的態度去對待平時的每一次理論學習,認真領會***精神實質,用「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在參加學習的同時,時刻不忘自己的理論學習,在學習書本知識的同時,注重向實踐學,不斷總結實踐中的經驗;在完成任務的同時,不斷提高自我適應工作崗位的能力。第二是加強本職業務學習,在本職業務上求突破。

作為司務長工作,業務性非常強,範圍非常廣,任務也非常多。每項工作既很具體,又很實在,如果思想上不重視,應付了事,勢必就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平時我能夠依據條令標準和有關制度,有針對性的幹好每一項工作,不斷精通本職所需要的基本知識,掌握相關技能,提高勝任本職的能力。

第三是掌握應知應會的內容,我深知,乙個好的司務長相當於中隊的半個指導員,因此我不但要幹好本職工作,還應具備更全面的素質和能力。也只有精通本職的,掌握應會的,熟悉常用的,了解相關的,才能提高自己觀察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思維能力。

(二)愛崗敬業,以隊為家,牢固樹立為兵服務、當好貼心人的思想。

後勤工作是部隊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司務長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部隊全面建設的水平。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我始終做到把崗位當作事業幹,始終堅持業精於勤這個道理,明確自己肩負的重要責任,從不小視自己的工作。並且牢固樹立以隊為家,為兵服務的思想,對事關官兵利益的事情,我總是思慮再三,想方設法幫助士兵解決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

多注重士兵思想動態,尤其是勤雜兵在想什麼、幹什麼、有什麼困難,總是主動靠上去做好思想轉化和教育鼓動工作,激發他們熱愛中隊,安心工作,積極向上的熱情。在對待有疾病的戰士上,我總是想全想細,定期去看望他們,做做病號飯,並主動將飯菜送到他們手中,使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

(三)當好助手勤持家,堅持原則嚴治家。

司務長工作是在黨支部的領導下進行的,脫離了組織就什麼也幹不成。在工作中,我總是認真履行職責,加強請示彙報,盡量爭取中隊主官對後勤工作的支援。積極配合中隊長、指導員開展工作。

通過辛勤勞動,為官兵服務,我發現在一定條件下,後勤保障所發揮的作用是巨大的。比如,在官兵生病、飢渴、疲勞等情況下,搞好服務保障,更能夠融洽、密切內部關係。在服務保障上,我總是注重精打細算,時刻告訴自己要增強節儉辦事的觀念,真正做到能幹的自己幹,省下一點是一點;能修的自己修,多用一天是一天,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防止鋪張浪費等不良現象發生;在治家上,我總是嚴而有度,堅持按後勤工作的標準制度辦事,堅持原則不當老好人,真正做到敢管、公正、廉潔。

(四)落實制度,增強經費開支透明度。

凡是後勤工作幹的好,成績蒸蒸日上的單位,首當其衝是落實制度。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中,我狠抓了後勤各項制度的落實,堅決不讓其放鬆。特別是在落實伙食管理五項制度上,更是下大力氣,花真功夫去抓,總是親自督促、親自過問、親自檢查。

教育後勤人員和其他官兵在落實制度上來不得半點虛假。比如在伙食賬目公布制度的落實中,每天督促給養員認真填寫,如實公布,在經費的開支上,不搞暗箱操作,每月實行財務公開,每天公布經費開支情況,很好地增強了經費開支的透明度。

(五)圍繞中心抓紅暈,立足條件搞保障。

後勤工作事關各項工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俗話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基層所有工作沒有後勤工作,再談也是一句空話,吃不飽,穿不暖,而要想官兵幹好工作那也只是夸夸其談,更主要的是它還會影響到部隊的安全和穩定。

因此,在今年上半年的後勤保障工作中,我總是從部隊建設出發,精心調劑好伙食,心繫官兵衣、食、住、行,每天保證官兵吃到可口的飯菜,真正使官兵有飽滿的熱情和足夠的體力去從事部隊工作。當然在工作開展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這就給後勤保障提出了考驗。比如,部隊在外訓練期間,由於爐灶經常出現問題,加上後勤人員懂這方面的人少,給保障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難,但我沒有氣餒,總是心平氣和地去對待,想方設法解決在工作中遇到的客觀困難,盡量保證官兵吃飽吃好,真正做到不影響部隊工作。

(六)加強後勤人員管理,強化後勤人員作風建設。

由於後勤人員工作的特殊性,在管理過程中難免會有難度,但只要用心去抓、去管,就不會出現問題。在對後勤人員的管理過程中,我始終做到嚴而不過火,使他們既安心工作又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在培養後勤人員的作風建設上,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做到教育為先,摸實情,講實話,不讓他們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

一是培養他們艱苦奮鬥的作風,二是抓好他們求真務實的作風,真正將每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三、存在問題

上半年的工作即將過去,回顧這段時間的工作,我認為在取得成績的同時,還存在以下不足:

(一)在對後勤人員的教育管理,了解官兵困難上做的還不夠。

(二)後勤人員工作時,秩序還不夠正規,總是有遷就的思想作怪。

(三)對發現出來的問題在改進、落實上不堅決,存在等靠思想,沒能很好地做到跟蹤解決。

(四)在自身學習上,還存在時冷時熱的現象,惰性思想有時還較為突出。

四、下一步改進措施

俗話說:「成績不說跑不了,問題不說不得了」,知道自己存在的問題而不採取改進措施那就更可怕,下半年的工作已全面鋪開,如何使下半年工作做得更好、更紮實,我個人訂措施如下:

(一)繼續抓好自身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始終以上級的指示精神統攬自己後期工作。

(二)抓好後勤人員管理,正規後勤工作秩序,始終保證工作有計畫、有秩序地開展。

(三)堅持不懈地落實標準、制度這根生命線,使工作不打「擦邊球」。

(四)深入官兵,積極參加中隊舉行的每一項教育活動。

經過半年來的教育與學習、分析與總結,我個人認為作為一名黨員我是合格的,作為一名士官我是稱職的。

以上是我對半年來的工作、訓練、學習、生活等方面進行的乙個小小總結,不足之處望領導、戰友們批評指正。

20xx年度述職報告

2 培訓,加強隊員業務技能 堅持開展員工在崗現場實操培訓,拓寬培訓途徑,搞好日常培訓,提公升隊員在崗的各項業務技能。3 增強隊員法律意識及服務靈活性 在業餘時間增加法律知識及物業案例的學習,提公升員工的自我保護的意識。以便更好的為業主服務。在保持現狀的情況下,強化員工個人的一言一行,加強員工服務知識...

20XX個人述職報告

原創,可修改 20xx年度 20xx個人述職報告范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花開花落又是一年,時光如水,轉眼就到了龍年年末,而我在這個崗位上也工作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在這一年裡,有歡樂有痛苦,也有挫折和磨難,但是我都一一接受了,我知道這是對我人生的乙個重大考驗與鍛鍊,隨著改革創新步伐加快 ...

20XX年財務會計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包裝印刷總廠的領導能為我提供這次鍛鍊自我 提高素質 昇華內涵的機會,同時,也向兩個月來關心 支援和幫助我工作的主管領導 同事們道一聲真誠的感謝,感謝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對我的無私關愛,兩個月來,我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履行了會計崗位職責,現就我這兩個來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