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士官班長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4:35 字數 1725 閱讀 3162

尊敬的中隊黨支部,親愛的戰友們:你們好!

轉眼5年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有得有失,有喜有憂。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士官,中隊的一名班長,我能始終緊緊圍繞中隊黨支部開展好各項任務,自己的個人能力素質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將自己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向大家作一匯報: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思想覺悟。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一名士官班長,我深知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論知道匱乏,與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還相差甚遠!要想講黨性,樹旗幟,就必須有足夠的理論知道。所以,我平時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並結合今年開展的題目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樹立當代革命軍人的核心價值觀,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的主題教育以及對科學發展觀的進一步學習理解,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使之時刻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的純潔,始終與黨的方針政策保持一致,堅決擁護中隊黨支部的命令指示,不斷提高自己看問題的高度深度,使自己的思想覺悟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

二、以身作則,提高全班工作效率。

作為中隊一名黨員班長,能夠上任這個職位,說明自己前期的工作表現是非常不錯的,各方面的素質都是得到中隊領導以及戰士們的認可的。因此,不論是在工作還是日常生活中,我都能時刻衝鋒在前,要求戰士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時刻想到自己是一名黨員,要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衡量一切工作的態度。

因為我們是一線帶兵人,是戰士最直接的管理者,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戰士的成長進步。所以,打鐵先要自身硬,只要我們做的好,戰士是不會自己變壞的!對於班上戰士,我能夠因人施教,在中隊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決落實的基礎上提倡自覺,積極用活方法,搞好全班團結,並始終圍繞中隊黨支部開展好各項工作,提高了全班的戰鬥力,自己的能力素質也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

自己在中隊除了擔任班長一職外,還是中隊的思想骨幹。如今,思想骨幹在部隊的作用已經越來越重要。常說,思想是行為的先導。

只有思想有了,才會有行動。所以,要想掌握乙個戰士的做人做事、行為舉止的好壞,就必須先掌握他們的思想。在這一方面,我還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我能時常和班上以及中隊的戰士們聊天,嘮家常,及時了解他們的情況,掌握他們的思想狀況,遇有思想壓力較大的同志,尋找其根源,工作主動靠上去,想方設法解除他們心裡的疙瘩。比如,今年七月份中隊在選送預提指揮士官集訓時,戰士某某某要求比較強烈,但未能如願,工作一度消沉。得此情況,我能及時找他做工作,從各個角度說服他,讓其能正確對待此事,沒有給中隊添麻煩,真正做到了為中隊排憂解難。

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幾點不足:

一、本人有時在遇有一些複雜問題時,不善於動腦,缺乏創新意識,工作方法陳舊,導致工作成績不顯著。

二、看問題不全面,高度和深度不夠,全面統籌協調工作的能力不強。

三、工作責任心不強,幹工作的主動意識不強,有時思想上上會有所放鬆。尤其是工作任務重了,自己感覺累了,領導表揚少了,批評多了,就沒了動力,導致班上的工作疏於管理,從而使班上的工作開展比較被動。

針對以上問題,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多觀察多向中隊其中班長學習他們的長處,遇有複雜問題時,積極開動大腦,活學活用,創新工作方法,爭取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向中隊領導幹部請教,學習他們看問題的高度和深度以及全面統籌協調工作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個人能力素質。

三、不斷學習政治理論,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加強對個人思想的改造,使自己的思想更上乙個層次,變被動為主動,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便是我對本人一年來工作的述職情況,不足之處,懇請中隊領導和戰友們批評指正。好的方面我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繼續保持,存在的不足,會遵照上面的整改措施做好整改,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起好模範帶頭作用,為中隊的全面建設添磚加瓦。

自我評定:稱職

2023年士官班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我叫xx,x0xx年x月1日出生,高中文化,黨員,家是河北xx人。x0xx年入伍,x0xx年轉改為一級士官,現為武警北京總隊第x師x支隊三中隊四班,班長。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刺骨的寒風將庫區兩側的銀杏葉紛紛吹落。又到了一年離別時。屈指可數五年的軍旅生涯還有短短的...

士官個人述職報告

本人 年12月入伍,年12月改選士官,中 員,現任 中隊後勤班班長。工作一年多以來,在組織和領導的關懷與支援下,緊緊圍繞著黨的 重要思想,本著 為人民服務 的宗旨,立足 建一流中隊 的標準,扎扎實實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上級賦予的其它各項任務。一.主要工作 1 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提高工作質量與...

2019部隊士官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們 一年就快過去了,時間如流水飛快流逝,自轉改士官以來,在工作中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英雄壯舉,但始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實踐著自己申請入黨的誓言,默默無聞,盡職盡責的奉獻著。正是平凡的工作崗位鍛造了自己吃苦肯幹的品格,過硬的素質,嚴謹的作風。始終跟著組織走,在組織的關懷中 培養中,使我有了更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