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基礎

2022-12-04 07:36:04 字數 4399 閱讀 5562

師範大學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

[****]《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考試試卷

姓名:學號專業:

學習中心:

一、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1分,共40分)

二、 判斷題(每小題2分,共20分,對的打「√」,錯的打「ⅹ」)

三、簡答題(每小題10分,共40分)

1、簡述馮·諾依曼結構計算機工作原理。

答:馮·諾依曼結構計算機工作原理:

(1)計算機的指令和資料均採用二進位制表示;

(2)由指令組成的程式和要處理的資料一起存放在儲存器中。機器一

啟動,控制器按照程式中指令的邏輯順序,把指令從儲存器中讀出來,逐條執行;

(3)由輸入裝置、輸出裝置、儲存器、運算器、控制器五個基本部件組成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在控制器的統一控制下,協調一致地完成由程式所描述的處理工作。

2、隨機儲存器ram與唯讀儲存器rom的區別。

答: ram(random access memory)隨機儲存器。儲存單元的內容可按需隨意取出或存入,且訪問的速度與儲存單元的位置無關的儲存器。

這種儲存器在斷電時將丟失其存內容,故主要用於儲存短時間使用的程式。按照儲存資訊的不同,隨機儲存器又分為靜態隨機儲存器(static ram,sram)和動態隨機儲存器(dynamic ram,dram)。

rom -read only memory 唯讀儲存器當電源關閉時ram不能保留資料。如果需要儲存資料,就必須把它們寫入靜態隨機訪問儲存器乙個長期的儲存裝置中(例如硬碟)。ram和rom相比,兩者的最大區別是ram在斷電以後儲存在上面的資料會自動消失,而rom不會。

3、簡述計算機網路的工作方式。

答: 採用的是客戶機/伺服器的工作模式,即在客戶機與伺服器中同時執行相對應的程式,使用者利用自己的計算機執行客戶端應用程式,通過相應的協議與伺服器建立聯絡,從而獲取網路伺服器中所提供的資源服務。

4、excel中,完成任務的步驟:

(1) 計算訂單彙總表上的總價。

答:用滑鼠選擇單元格d14,然後滑鼠點選選單欄的「公式」,點選自動求後面黑色小三角形找到最小值單擊並按回車鍵即可求出語文最低分。滑鼠移動至d14右下角變為黑色十字形按住左鍵向右拖動求出其他課最低分。

( 2 ) 運用分類彙總方法統計各類產品的銷售總量、銷售總價以及平均銷售單價。

答:用滑鼠選定整個表,單擊選單欄資料選擇「篩選」。分別點選表中語文和數學單元格後面的三角形,選擇「資料篩選」,點選「大於和等於」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60後點選確定。

( 3 )在當前工作表中繪製柱狀圖,比較各類產品的銷售總量、銷售總價。

答:同時選中冰箱、電視、微波爐數量總匯,在插入的下拉列表中選圖表,在對話方塊中選柱形圖,在選中子圖表,點完成。同樣的方法,銷售總價圖表。

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1分,共40分。請在答題紙上填寫答案,否則不計分。)

1、計算機可以進行自動處理的基礎是(a)。

a)儲存程式b)快速運算

c)能進行邏輯判斷d)計算精度高

2、下列不屬於資訊的是( )。

a)計算機b)電視中計算機產品廣告

c)報上登載商品展銷的訊息 d)各班各科成績

3、用( )來衡量計算機的效能,簡稱mhz。

a)cpu的時鐘主頻b)字元長

c)印表機工作速度d)儲存器容量

4、在windows 環境中,若應用程式出現故障或宕機,如果要彈出"任務管理器"視窗,通過"結束任務"結束出現故障的程式。這時按組合鍵( )。

a)ctrl + alt + del b)ctrl + alt + shift

c)ctrl + alt + tab d)ctrl + alt + end

5、windows控制面板的「使用者賬戶」中不可以進行的操作是( )。

a)修改某個使用者賬戶的桌面設定 b)新增、刪除使用者賬戶

c)修改使用者賬戶d)修改使用者賬戶的口令

6、使用windows中的「錄音機」進行錄音,一般儲存檔案的格式為( )。

a)docx b)exe c)wma d)mid

7、顯示器的控制電路部件稱為( )。

a)解析度卡b)顯示解析度卡

c)顯示識配器d)顯示輸出卡

8、微型計算機的微處理器晶元上整合了( )。

a)cpu和romb)控制器和ram

c)控制器和運算器d)運算器和i\o介面

9、大寫字母「a」的ascii碼的十進位制表示為65,那麼大寫字母「d」的ascli碼的十六進製制表示為( )。

a)68hb)69h c)44h d)45h

10、關於防火牆的功能,說法錯誤的是( )。

a)所有進出網路的通訊流必須經過防火牆

b)所有進出網路的通訊流必須有安全策略的確認和授權

c)防火牆的安全策略一旦設定,再也無法修改

d)防火牆能保護站點不被任意連線

11、關於系統還原說法正確的是( )。

a)系統還原等價於重新安裝系統

b)還原點可以由系統自動生成也可以自行設定

c)系統還原後可以清除計算機中的病毒

d)系統還原後,硬碟上的資訊會自動丟失

12、在word2010中,要為文件設定頁碼,可以使用( )選項卡中的命令。

a)頁面布局 b)插入c)審閱 d)引用

13、在word中,下述關於分欄操作的說法,正確的是( )。

a)設定的各欄寬度和間距與頁面寬度無關

b)可以將指定的段落分成指定寬度的兩欄

c)欄與欄之間不可以設定分隔線

d)任何檢視下均可看到分欄效果

14、在word的編輯狀態中,如果要輸入希臘字母ω,則需要使用的選項卡是( )。

a)開始 b)插入 c)檢視 d)引用

15、當前活動視窗是文件的視窗,單擊該視窗右上角的「最小化」按鈕後( )。

a)該視窗和文件都被關閉

b)該視窗被關閉,但文件並未關閉

c)文件未關閉,且繼續顯示其內容

d)關閉了文件但該視窗並未關閉

16、在word的編輯狀態,文件視窗顯示出水平標尺,拖動水平標尺上沿的「首行縮排」滑塊,則( )。

a)文件中各段落的首行起始位置都重新確定

b)插入點所在行的起始位置被重新確定

c)文件中各行的起始位置都重新確定

d)文件中被選擇的各段落首行起始位置都重新確定

17、在「畫圖」工具中,不能實現的操作為( )。

a)影象翻轉 b)影象拉公升 c)影象反色 d)****

18、在進行windows操作過程中,能將當前活動視窗中的資訊複製到剪貼簿中,應同時按下的組合鍵是( )。

a)shift + print screen b)ctrl + print screen

c)esc + print screen d)alt + print screen

19、在多**計算機系統中,不能用以儲存多**資訊的是( )。

a)硬碟 b)u盤 c)vcd d)光纜

20、啟動windows 資源管理器後,在資料夾樹視窗中,關於資料夾前的「+」和「-」,說法正確的是( )。

a)「+」表明該資料夾中有子資料夾,"-"表明該資料夾中沒有子資料夾

b)「+」表明在資料夾中建立子資料夾

c)「-」表明可刪除資料夾中的子資料夾

d)資料夾前沒有「+」和「-」,表明資料夾中沒有子資料夾

21、在word的編輯狀態下,選擇了文件全文,若在「段落」對話方塊中設定行距為20磅的格式,應當選擇「行距」列表框中的( )。

a)固定值b)單倍行距

c)1.5倍行距d)多倍行距

22、要選擇出「身高」高於180cm的女運動員,應選擇「資料」選單中(  )的命令。

a)篩選 b)分類彙總 c)排序 d)合併計算

23、在excel2010的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不存在的選項卡是( )。

a)貨幣選項卡b)數字選項卡

c)對齊選項卡d)字型選項卡

24、在excel 2010的乙個工作表上的某一單元格中,若要輸入計算公式2014-4-5,則正確的輸入為( )。

a)=2014-4-5b)'2014-4-5

c)"2014-4-5d)2014-4-5

25、在excel 2010中,假定乙個單元格的位址表示為m$18,則該單元格的行位址表示屬於( )。

a)混合引用b)絕對引用

c)相對引用d)二維位址引用

26、excel中,要使游標出現在b列時自動切換成中文輸入法,應在「輸入法模式」下拉列表中選擇( )。

a)關閉 b)開啟 c)自動 d) 隨意

27、在word的「頁面設定」中,預設的紙張大小規格是( )。

a)16kb)a4

c)16開d)a3

計算機應用基礎

一 單選題 1 時至今日,計算機仍採用程式記憶體或稱儲存程式原理,原理的提出者是 a 莫爾 b 比爾 蓋茨 c 馮 諾依曼 d 科得 2 個人計算機即pc機,按其規模分類,應該屬於 a 微型計算機 b 小型計算機 c 中型計算機 d 大型計算機 3 下列說法中,關於計算機的主要特點的敘述錯誤的是 a...

計算機應用基礎

計算機應用基礎形成性考核冊 windowsxp 平台 答案 windows xp 一 選擇題 1 第一台電子計算機誕生於 1946年 2 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應當包括 硬體系統與軟體系統 3 在計算機內部,資料是以二進位製碼形式加工處理和傳送的,4 目前使用的防防毒軟體的作用是 檢查計算機是否感染病...

計算機應用基礎

2014年春季期末作業考核 滿分 100分 一 計算題 每題10分,共20分 1 乙個檔案大小為10g,這個檔案為多少mb kb b?答 10gb 10240nb 10485760mb 10737418240b 2 將十進位制數45轉換成對應的二進位制數 八進位制數 十六進製制數各是多少?答 二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