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基礎

2022-11-29 06:09:03 字數 3758 閱讀 1830

計算機應用基礎形成性考核冊(windowsxp 平台)答案

(windows xp)

一、選擇題

1、第一台電子計算機誕生於:2023年

2、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應當包括:硬體系統與軟體系統

3、在計算機內部,資料是以二進位製碼形式加工處理和傳送的,

4、目前使用的防防毒軟體的作用是:檢查計算機是否感染病毒,消除部分已感染病毒。

5、作業系統的作用是:控制和管理系統資源的使用。

6、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出現之前,windows 98是微軟公司所提供個人計算機作業系統中最穩定的。

7、internet是廣域網型別的網路。

8、在以字元特徵名為代表的ip位址中,第一級網域名稱的cn代表中國。

9、下列是合法的電子郵件位址。

10、下列**聊天不屬於ootlook express的功能。

二、填空題

1、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名為eniac。

2、第二代計算機邏輯元件採用的是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3、計算機硬體主要包括主機和外部裝置。

4、多**技術是計算機綜合處理多種**資訊,使多種資訊建立邏輯連線,集成為乙個系統並互動性的技術。

5、在系統軟體中,必須首先配置作業系統。

6、windows xp進行系統還原時,是以還原點為基礎的。

7、對於網路系統而言,資訊保安主要包括資訊的儲存安全和傳輸安全。

8、http的中文意思是超文字傳輸技術。

9、電子郵件是指由計算機編制而成並經網路傳遞、收發的資訊檔案。

10、答覆和**郵件時,主題將自動打上re和fw標記。

計算機應用基礎作業2

(windows xp)

一、選擇題

1、在word中編輯文字時,編輯區顯示的「水線」在列印時不會出現在紙上。

2、word文件以檔案形式存放於磁碟中,其預設的擴充套件名為.doc。

3、word文件轉換成純文字檔案時,一般使用另存為項。

4、在word中,選定文件內容之後單擊工具欄上的「複製」按鈕,是將選定的內容複製到剪貼版。

5、在word中,系統預設的英文本型是arial。

6、在word 97中,如果使用了專案符號或編號,則專案符號或編號在每次按回車鍵時會自動出現。

7、word中給選定的段落、表單元格、**框新增的背景稱為底紋。

8、在word 97**中,拆分操作對行/列或單一單元格均有效。

9、在word 97**中,**內容的輸入和編輯與文件的編輯完全一致。

10、在word 97中,按ctrl+s鍵與工具欄上的儲存按鈕功能相同。

二、填空題

1、在word中,標尺是作用是控制文件內容在頁面中的位置。

2、word文件編輯區的右側有一縱向滾動條,可對文件頁面作上下方向的滾動。

3、word在正常啟動之後會自動開啟乙個名為文件1的文件。

4、文件視窗中的滑鼠指標呈現為閃爍的「i」形狀。

5、在word中,如果要對文件內容(包括圖形)進行編輯操作,首先必須選定操作物件。

6、在word文件編輯過程中,如果先選定了文件內容,在按住ctrl鍵並拖拽滑鼠至另一位置,即可完成選定文件內容的複製操作。

7、word中,給選定的段落、表單元格、**框及圖形四周新增的線條稱為邊框。

8、在word**的單元格內單擊滑鼠左鈕,即可選定單元格。

9、在word**中,乙個**單元可以拆分成多個單元格。

10、在word中儲存乙個新文件時,會出現另存為對話方塊。

計算機應用基礎作業3

(excel 2003部分)

一、選擇題

1、輸入分數時,最好以混合形式(# ?/?)方式輸入,以免與日期格式相混。

2、運算子的作用是用於指定對運算元或單元格引用資料執行何種運算。

3、公式中,運算子用於指定對運算元或單元格引用資料執行何種運算。

4、圖表是工作表資料的圖形表示。

5、對某列作公升序排序時,則該列上有完全相同項的行將保持原始次序。

二、填空題

1、在word中我們處理的是文件,在excel中我們直接處理的物件稱為單元格。

2、在excel中,公式都是以=開始的,後面由函式或單元格和運算子構成。

3、比較運算子可以比較兩個數值並產生邏輯值true或false。

4、文字選擇運算子「&」可以將乙個或多個文字連線為乙個組合文字。

5、一旦更新了工作表資料,圖表也會發生相應變化。

(powerpoint部分)

一、選擇題

1、powerpoint 2003具有普通、大綱、幻燈片瀏覽、幻燈片放映檢視。

2、編輯製作幻燈片時,應該在普通檢視中進行。

3、當希望幻燈片之間進行切換時,形成一種水平百葉窗的動態切換效果,可是實際演示時發現只是幻燈片中插入的**顯示百葉窗的效果,產生問題的原因是應該在自定義動畫任務窗格中設定。

4、當你製作的幻燈片上的文字字型為「華文新魏」時,但在別的使用者機器上卻顯示為宋體,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機器上沒有安裝相應的字型檔。

5、powerpoint處理的主要物件是幻燈片。

二、填空題

1、要利用模板建立乙個名為「soaring」演示文稿,其操作步驟是:在檔案選單中選擇新建命令,再選擇新建文件稿演示,然後在新建演示文稿對話方塊中選擇設計模板選項卡中的soaring模板,再單擊確定按鈕。

2、如果將幻燈片中的一段文字(宋體、常規、12磅、黑色)更改為(幼圓、傾斜、24磅、綠色、陽文),其操作步驟是:在格式選單中選擇字型命令,在字型對話方塊中,在中文字型選擇幼圓,在字型選擇傾斜,在字型大小選擇24磅,在顏色選擇綠色,在西文字型選擇陽文,在單擊確定按鈕。

3、如果在幻燈片中插入乙個彩色**,需要將**改變為黑白,並且形成新增邊框的效果,應該在工具欄對話方塊中的**選項卡與繪圖選項卡內進行有關的設定。

4、如果有乙個具有8張幻燈片的演示文稿,需要迴圈地從第2張起**到第6張,應該在設定放映方式對話方塊中的放映型別與幻燈片中進行設定。

5、如果想讓幻燈片中插入的**在放映時具有百葉窗式的**效果,應該在幻燈片放映選單中選擇自定義動畫命令,然後在效果選擇動畫和聲音中的百葉窗動作。

(frontpage 2003部分)

一、選擇題

1、frontpage 2003具有網頁、資料夾、遠端**、報表、導航、超連結、任務檢視。

2、編輯製作網頁時,可以在網頁檢視設計、**選項卡中進行。

3、當在網頁中插入乙個計數器,在瀏覽時計數器插入的位置卻顯示出「計算器」字樣,原因是伺服器上沒有安裝frontpage擴充套件軟體。

4、當你製作的網頁上的文字字型為「文鼎粗黑」時,但在別的使用者機器上卻顯示為宋體,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機器上沒有安裝相應的字型檔。

5、如果你想讓自己製作的**使網際網路上的網民都可以瀏覽,那麼應該將**發布到isp提供的主頁空間上。

二、填空題

1、要利用網頁模板建立乙個「書目」網頁,其操作步驟是:在檔案選單中選擇新建命令中的網頁,然後在網頁模板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模板,再單擊確定按鈕。

2、如果將網頁中的一段文字(宋體、常規、12磅、黑色)更改為(幼圓、傾斜、24磅、綠色、上劃線),其操作步驟是:開啟字型屬性對話方塊,在字型選擇幼圓,在字型選擇傾斜,在大小選擇24磅,在顏色選擇綠色,在效果選擇上劃線,再單擊確定按鈕。

3、如果插入乙個**檔案,需要達到當滑鼠懸停在**檔案上時,才可以間隔10毫秒的時間開始**,**5遍就停止的效果,應該在**屬性對話方塊中的對話方塊選項卡內進行有關的設定。

4、在網頁中插入乙個2×2的**,如果學要分別給網頁、**、單元格新增不同的背景顏色,應該在**屬性對話方塊,單元格屬性對話方塊,背景屬性對話方塊中進行設定。

5、利用frontpage 2003發布**,主要有fip與web兩種形式來發布。

計算機應用基礎

一 單選題 1 時至今日,計算機仍採用程式記憶體或稱儲存程式原理,原理的提出者是 a 莫爾 b 比爾 蓋茨 c 馮 諾依曼 d 科得 2 個人計算機即pc機,按其規模分類,應該屬於 a 微型計算機 b 小型計算機 c 中型計算機 d 大型計算機 3 下列說法中,關於計算機的主要特點的敘述錯誤的是 a...

計算機應用基礎

師範大學遠端與繼續教育學院 計算機應用基礎 課程考試試卷 姓名 學號專業 學習中心 一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40分 二 判斷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對的打 錯的打 三 簡答題 每小題10分,共40分 1 簡述馮 諾依曼結構計算機工作原理。答 馮 諾依曼結構計算機工作原理 1 計算機的指令和資...

計算機應用基礎

2014年春季期末作業考核 滿分 100分 一 計算題 每題10分,共20分 1 乙個檔案大小為10g,這個檔案為多少mb kb b?答 10gb 10240nb 10485760mb 10737418240b 2 將十進位制數45轉換成對應的二進位制數 八進位制數 十六進製制數各是多少?答 二進位...